2017年12月7日 星期四

【小魚食堂】推出新料理,冬天暖呼呼也適合燉飯哩!


一直很喜歡燉飯,其實也挺喜歡pasta,說來奇怪,只有在國外自助旅行遇到有廚房的地方,就會煮料澎湃吃得很過癮的pasta,屢屢都說回台灣後也要來做,而且要做自己愛的口味。結果從紐西蘭回來匆匆已過兩年半,一次都沒試過(找個洞鑽進去...

上週去我心目中超厲害的甜點公主Grace家學做鹹派,這也是在勇闖紐西蘭37天旅途中戀上的好物,可惜台灣除了少數咖啡館以外,根本買不到好吃鹹派。「誰知道一想你,思念苦無藥」(這個時候,就該點播辛曉琪《味道》),只好自個兒來「找解藥」囉。

老師每個步驟絲毫不馬虎,教得細心、到位、細膩、專業;學生因為道具還沒添購齊全,沒法子交作業。倒是靈機一動,把一些「原理」先拿來變通運用,就這樣,小魚食堂本週推出兩盤好吃到彈牙,自己忍不住讚不絕口的燉飯。啊))))莫非我的血液裡頭其實是也有偷偷偷偷摻進一丁點兒「小當家」的成份?(笑)


值此之際,20159月那回神力上身,跟阿麗師兩人去關西臨空城outlets 冒著超重被罰錢也要扛回來的LC烤盤,發揮最大功效。第一盤上菜的是從「甜點屋」拿回來的馬鈴薯泥、白醬洋蔥炒培根,再加上鴻喜菇生鮮香菇及蕃茄做成的馬鈴薯奶油菇菇燉飯,我的天鵝啊,超好吃,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都無敵美味。

今天有相識超過1/4個世紀的老朋友 Gina 來家裡「交易」(哈哈,我們有不可告人的祕密交易),再熟悉不過的自己人,簡單吃,那就來一盤南瓜燉飯加上一大碗蘿蔓生菜沙拉吧!再切一盤完全不輸給麵館兒水準,絕頂好吃又juicy的「總舖師婆婆牌」滷豆乾與素雞。

飯後來杯手沖「阿飛牌」耶加雪菲配上阿默千層蛋糕,小魚咖啡館(今天不是食堂,而是咖啡館)就是這麼愜意舒適,冷冷的天,暖暖的心。

我們都有著無可救藥的執著與莫名的堅持,對自己所熱愛或正在做的事情,高規格看待,不輕易妥協。在這個資訊爆炸講究新且快,包裝重於實質內容,浮誇容易冒出頭的年代,我們這種不隨波逐流的個性,是不是過時了?



寫到這裡,忍不住想點播林志炫版本的《浮誇》,那歌真是唱到心坎裡去了,歌詞超有感。

『幸運兒不是我 因為我選擇的路很難走
如果夠出色卻不能出頭 至少也做到沒第二個我
難道非要浮誇嗎 內心也曾很掙扎
一個人努力的時候 有誰看見嗎 有誰知道嗎』

親愛的朋友走過風風雨雨紛紛擾擾的一年,我想,等冬天過後,春暖花開季節來臨時,陽光就會對妳露齒而笑,花兒也會為妳綻放最美的容顏呢!

既然我們學不會包裝自己,浮誇更是我們不願不屑也不齒的事,那就在我們想走的路上繼續前行吧。

也許可以多一點點圓融,但不是圓滑。
不變的堅持,但不是固執。

哪怕它不合乎這個時代的口味,但終有一天,會再次擦出火花。


我是如此深信不疑,真金不怕火煉啊(只要不煉過頭焦掉了就好)。

噢,扯遠了,還是來小魚食堂吃燉飯吧!


(原文2017/12/7PM8:28,寫於FB私領域)



2 則留言:

  1. 給小魚,看起來美味又好吃,下次我也來作作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奎垣果然厲害,拖延到昨天才po出來的文章,也被你給發現了。

      燉飯真的很好吃,而且不難喔,自己在家做熱量低很多又可以隨意「創作」,你也可以試試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