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5日 星期四

【O&CO料理廚房】做菜好好玩



























就是愛玩。就是愛創作。就連做菜我也是抱著好玩的心態,以食材來創作屬於自己的料理。當然,有免費學學人家專業chef怎麼做,這種大好機會豈能錯過?終於來到仰慕已久卻始終無緣的O&CO料理廚房》,學了三道夏日料理,尤其那沙拉正中「小魚食堂」想推出少澱粉輕食餐的念頭,單是油醋的製作就讓我忍不住想擊掌了。

太想學料理,早早就把10/5這天下午2:00~3:30的時間給空下來。上次開課時,人剛好去高雄演講,殘念啊。所以當「愛買群友」(【飛小魚的日常】我們就是愛買!https://flyfish318.blogspot.tw/2017/04/0427.html說要碰面,交貨兼聽喀什米爾高山湖泊健行故事(飛行公告-喀什米爾】一趟讓我膽戰心驚的七大湖健行
https://flyfish318.blogspot.tw/2017/09/blog-post_3.html 時,我直接就約在復興南路微風廣場的廚房現場,一兼二顧,極好。

怎麼也沒料到這天人挺多的,十幾個人,3道菜做完後,都只能試吃一小口,完全搔不到癢處。沒關係,我學會其中的部份精髓,而且心裡頭開始盤算著,如何用家裡現有的滿坑滿谷而且很多是旅行時從國外買回來的調味料來做,嘿嘿,如果用平價原料也能做出那樣的口感,那是多麼美妙的事。

 

上完課到B1美食廣場吃小南鬥豆花,國慶4天連續假期特忙碌的Emma沒能趕上料理廚房的課,卻為我們拎來兩盒意外的美味拌手禮─行天宮附近的古早味現做麻薯,這可是知名的排隊美食喔。開心的下午,愉悅的小聚,即使有點兒匆匆,但不失樂趣。

這天晚上9:17,我在FB私領域寫下這樣一則小文,原文如下。



























明明夏日已近尾聲,怎麼午後走在路上依然感覺到秋老虎張牙舞爪,不懷好意地想發動突襲?


幸好走過酷熱的復興南路,就只是一小段路,然後趕緊隱入微風廣場來到B2,今天的《O&CO料理廚房》教的3道料理可都是小魚食堂興緻高昂,躍躍欲試想推出的新菜色呢!

主廚示範
1.經典鮮蝦沙拉
2.義式番茄普切塔燉肉 
3爐烤綜合時蔬

70分鐘就做好了,簡單又美味,好吃又健康,只是所有的調味料可不便宜。果然有時候只要食材新鮮配料高檔調味料,不需要太多廚藝就可以上好菜。學做菜真的很好玩,我是喜歡把做菜當成「以食材隨興創作」的愛玩咖小魚,也許我可以透過自己的方式來烹煮出平價版暖心地中海料理呢!(家裡頭有一堆調味料,去年冰島也買不少

唔,說老實話,「O & CO」的產品挺好吃的,今天主打的限量版花果香橄欖樹之花夏日橄欖油、義大利醇金摩地納葡萄香醋、地中海圓茄蔬食醬.....等都很好吃,尤其那瓶得獎的3年陳釀醋風味超難忘又迷人,只是250ml2190元,嘖嘖嘖;我對他們的檸檬橄欖油情有獨鍾,等我的橄欖油快見底時,再來去帶它回家。

料理好好玩,好想要有個大大的廚房,來許個未來的願望吧!



2 則留言:

  1. 給小魚:第2次留言,要不要嘗試每日一菜的光陰地圖,蠻有趣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噗,小魚2017年玩的兩項blog書寫活動是「2017持續的力量」以及「飛小魚的日常」,光這兩項就夠我忙不過來,現在已經欠很大了,每日一菜這檔子事太難,我不想再給自己找麻煩啊!

      不過話說回來,這次料理課之後我已經依據主廚所教的做了一些很好吃的沙拉喔,當然不是用高檔調味料,我自己改良,嘻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