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日 星期日

【落跑的烏來馬】看著冰島手扎想著喀什米爾


就這樣,進入10月。套句跑友們最常說的話:「馬拉松開學囉!」原本,今天也是我的開學日,可因為高山症引發的種種不適與身體上的小小災難尚未復原,一切仍處於「進場大保養」的維修狀態中,所以我直接棄賽在家照顧女兒。辛苦的爸比就放他假,讓他好好出去玩耍吧~~~~嘿,他清晨4點多摸黑騎著大銀翼獨自去烏來奮戰,這假期一點都不輕鬆。

沒參賽可也不能睡懶覺,既然要照顧女兒,就得跟著她的生活作息。鬧鐘設5:40,當然要帶比比去遛遛走走,今天不往桐花公園走去,我想來個巷弄間隨性漫走,說真格的,我挺愛同安街這個區域,除了濃濃的文學氣息之外還饒富一些文創趣味性呢。

我在IG上面記錄很多比比的生活照。這天早上,我這樣寫著:
長大了,準備上學去,要跟爸比媽咪一樣愛看書喔!
.
這裡的里長伯很有趣,處處可以看到小彩繪,河堤國小旁u bike停車場以及同安街87號空地搖身變成施洛德花園 ,宛如一個小小彩繪眷村呢!從紀州庵文學森林出發,我喜歡從這裡延伸出去的類文創小區,散發出一股濃濃的文學氣息,是個很適合小散步的好地方。比比好幸運,以後會變成一隻有氣質與涵養的文學狗狗。

https://www.instagram.com/p/BZr6HyHAGYZ/?taken-by=flyfish318


































回家後,小魚食堂開張了,今天要接待好朋友Rebecca,她家家裡陪我陪比比。兩個人可以簡單吃,來碗外省老媽媽炸醬麵,還有昨晚滷的古早味豆輪、白蘿蔔,吃飽後再來杯手沖咖啡,切一盒超好吃水梨,愜意悠閒地聊著聊著,3點多小似回家,熱到爆炸、幾乎都是坡度的烏來福山部落山路馬據說走很大,根本就跑不起來啊。

幸好我沒去,不然,會把兩個人都搞得筋疲力竭。關於跑馬拉松這檔事,即使已經跑過31馬,我更清楚沒練習的下場會是多麼悲慘,我不想再讓自己做那麼不健康又變態的事,要嘛就是充分練習後再去好好享受歡樂馬那種愉悅的氛圍,要嘛就認命點別輕易嘗試。

這天早上6:51,我在FB私領域分享去年的冰島旅遊小手扎。深深覺得,有這樣書寫的習慣真好,才不會旅程結束回台灣以後,所有的過程就跟著一起塵封,有些(其實是大部份)根本就是沈入海底,永不見天日呢。

對,就是在說喀什米爾啦!



























終於,環冰島一圈了,不是匆匆走過,也不是走馬看花,而是細細品嘗來趟超深度之旅呢!

再見,2016冰島。10月的第一天原本該在烏來福山及孝義部落用雙腳跑透透,收藏42.195km的風光。可我一早5點多,右腳大姆指趾甲跟我說再見,棄我而去了;左腳也蠢蠢欲動,想去旅行

等它們一走就開跑吧!今天一樣是以遛比比展開每好的一天。





1 則留言:

  1. 給小魚:帶著比比出去散步也是不錯的運動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