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

【總鋪師婆婆】大口大口吃菜其痛快無比


























因為一些莫名因素,現在回桃園小似家都是來去匆匆,既沒過夜也非假日,經常是臨時想到就回去吃頓飯,看看家人;幸好有時候,是小似爸媽載小公主過來,倒也沒有絲毫生疏。這天有初一十五的fu,大口大口吃菜,感覺很健康哩!即使是簡單的家常菜,有媽媽的味道吃起來就是不一樣,格外美味。

一樣是8點多就出門,原本是預計趕在8:40到萬華大哥那裡,怎料在和平東路、中華路交叉口遇到「出巡」隊伍,整個路口完全被堵住動彈不得,長長的「熱鬧陣」蔓延到天邊,至少長達5分鐘以上。心想如果我是週遭這些趕著去上班的人,豈不是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心急如焚嗎?算了,頂多是大哥那裡耽誤而已,還是盡量按捺住自己的心浮氣躁吧。

沒想到,路上塞,看病也塞。遇到一個裝假牙的病人,等到地老天荒──其實跟北醫漫長的4個多小時比起來,大哥這裡等上半小時算是超級小case了。從喀什米爾歸來,這段日子小似一直陪著我來看病,一次又一次載我往武昌街天心及康定路孝忠牙醫兩家診所跑,也真是辛苦他了。沒法子,我的小灰已經20幾歲,老了,被他騎到壽終正寢;他不准我買gogoro,我騎不動大銀翼,他只好默默地、無怨尤地(偶爾會脾氣不好,結屎面)當我的司機。

眼看著時間已晚,看完病回到家,二話不說,馬上換小藍回桃園。帶比比回家看阿公阿嬤跟翎翎小姐姐。當然最重要的是,我想老媽(小似都是這樣叫的~老爸老媽)的菜,昨晚小似跟老媽講電話時叫她「慶菜煮」,我在一旁小小聲說「炒米粉」,下回要大聲說出來!

 

關於愛吃老媽煮的菜這檔事,我從來就不會客氣,心裡頭甚至一廂情願認為,我喜歡吃、吃得津津有味,婆婆會很開心哩!我們婆媳兩人可以聊聊關於做菜的事情,老媽很愛買也愛給,很會買到便宜的菜,每次回桃園家都是有吃還有的拿,生的、熟的我通通來者不拒,我私心以為這是我跟婆婆之間一個很棒的連結。

 

11點到家已經滿滿一桌菜,7道菜,每次都說簡單煮,慶菜吃,但41小未免也太幸福,沒吃完的就是打包回家,啊,我真幸福。今天有3道蔬菜,補充纖維補充得很徹底;難怪我們不習慣在外頭買便當,那一點點菜根本就不夠塞牙縫啊。


短暫停留2個小時,回到台北「小魚的露台」才下午2點多,吃飽飽又太早起,一不小心,昏睡過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