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日 星期二

【基隆。黑色蘑菇】美麗chef瑪娜的好廚藝



































瑪娜是我今年認識的新朋友,卻一見如故,碰見一起什麼都可以聊。知道瑪娜在基隆開了間義式餐廳,而且很歡迎狗狗去喔,就一直嚷嚷,要來去瑪娜的店一嘗她的好手藝,帶小哈比去跟她家的狗狗土豆交朋友結果土豆不是店狗,一整個無緣!不過沒關係,這天的好食果真很滿足,回家時當然還順路拎回好吃的《阿國燒餅》

為什麼會一見如故?因為我那位可以一起聊夢想,談未來,說現在,還常常一起去爬山的超級好朋友Rebecca,她跟瑪娜已經相識一輩子,原來是小學同學呢。

真羨慕,怎麼可以完全無視於時光的流轉,歲月的遷徙,個人際遇的異動與變化,而沖淡彼此的感情,反而歷久彌新,而且還一起去做些冒險與探索?一個單身,一個為人妻為人母,但這完全不影響她們的情誼,只要彼此夠成熟理智,有顆體貼善解人意的心,而不是處處以「我」為出發點去檢視、看待甚至要求對方的本位主義,這樣就不會有相處上的落差與差異。


























透過Rebecca的牽線,我跟瑪娜相識了,宛如老朋友般,雖然,我們見面的次數屈指可數,而且有幾次是在山徑裡像苦行僧般前進著──其實一點也不苦啦,我們是愉快的「山女孩3人行」。走在山裡,很少會一路嘰哩咕嚕說個不停,很多時候得專注在山與周遭,貪婪地汲取大自然的美麗景致,當然,穿插著水果與行動糧時間,交談變成極其微小的角色。

8/1日這天也是臨時起義,終於來到耳聞(仰慕)已久的瑪娜的店,名字也很有趣《黑色磨菇Black Mushroom,店裡也處處可見佈置上的小巧思,這是他們夫妻兩人一手打造出來的,背後啊還有很多故事呢!基於個人隱私,文字小魚還是不宜多做文章,純粹寫寫這天的感受就好。不過忍不住還是想透露,完全非科班出身,與過往職場經歷完全風馬牛不相及,瑪娜竟然會走上餐飲一途,要打點整間店還身兼最重要的關鍵角色─chef,這真的不簡單呀。

我在FB私領域短短寫下我的心情。


































只能說,實在太美味好吃了!我們不只一起爬山一起健身(咦,有嗎?好,就從今天的討論後開始努力),也想跟美麗又賢淑、手藝超好的老闆娘兼chef學義式料理呢!

約好了,一起去看很多不可思議的高山風景,一起創造我們的美麗人生。

#瑪娜的廚藝實在太美味了






































這天,我們一行五口(solofish全家3口,加上Rebecca及許媽媽母女檔)在黑色蘑菇消磨了3小時,吃到滿意又好吃的明太子麵跟青醬海鮮燉飯,那天生意極好,瑪娜忙得不得了,能交談的時間有限,真想好好跟她學幾種基本source、沾醬,一定要找天拜師學藝。當然人家能開店,豈是你在家裡就能做得出來那樣的水準,只是基隆畢竟有些距離,能去的時間有限哪。倒是原本第一選擇「烏漆漆墨魚麵」竟然沒了,注定好下次還要去才會甘願,嘿嘿!

我們還有很多故事要一起去創造,去挖掘,去探索。

關於那一段心裡頭很抖的路途,呃,有妳們相伴,我想一定會採擷與收藏很多美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