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日 星期四

【比比受難記】開刀這天出現撫慰人心有溫度的水蜜桃














































家裡安安靜靜的,寶貝比比像個小娃兒,綣縮在地毯上睡覺,偶爾嘴巴會蠕動著,宛如在吃東西般咀嚼個不停。好怕她餓過頭會吐啊

對一個3餐按食吃飯,隨時看到食物就瞪大眼睛猛盯著瞧,鼻子蹭個不停非要聞個徹底的小孩而言,今天無疑是難熬的一天。睡著也好,比較不會有飢餓感。心疼她的爸比媽咪昨天就決定,要跟女兒一起禁食,等她進手術房開完刀後再吃,我們要跟她感同身受。

跟我們一樣疼比比的好友捎訊息來,問比比會不會緊張?小朋友無憂無慮睡得像個小天使 (大槪沒吃東西,沒體力玩耍),倒是爸比媽咪比她還緊張。那個脆弱的媽咪看著女兒的臉,竟然掉淚了,好捨不得啊!

快遞來按鈴,一盒產地直送的水蜜桃,是個很會跑步、總是笑瞇瞇跑得很開心的姊姊寄來的。她也是阿嬤了,可是,跑步之於她是開心快樂幸福的事。記得那年,小魚跑完陽明山馬拉松,早我一個多小時回終點的姊姊,竟然蹲下來幫我解開鞋帶拿下晶片,明明是年紀比我大、資歷比我深、也經常上凸台領獎的前輩。這麼多年過去了,我始終記得這一幕,記得她臉上的笑容,記得她給我的溫暖擁抱。

這兩年很少出現在馬場,我們見面的機會也少了。去年蘭嶼馬再見,還是那樣熱情親切,依然不變(很多都變了呀,尤其,當我不再是《跑步吧!人生》主持人及馬拉松作家以後。)

不只是一盒水蜜桃而已(一如7月中旬收到的那盒玉井愛文芒果),在我緊張又不捨、心裡淌淚的(太遜了,不是為母則強嗎?)上午,它撫慰了我脆弱多感的心。謝謝妳~

2017/8/3 AM10:07,寫於【文字牧者。飛小魚】〉










































【飛小魚8/3日這天晚上10:40簡單說】

出了一些狀況,只能說我是個失職的媽咪,害比比受苦變成3個手術,還得留院觀察幾天。要為她好好祈福,希望她度過第二道關卡,早日恢復健康。今天既折騰又催人淚,累了,先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