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0日 星期日

【小哈比的日常】討厭的尼莎~樹倒了!














































尼莎到底是個什麼咚咚,比比不是很清楚,看新聞報導好像很可怕,都說什麼雙颱又說會把整個台灣都包圍起來。媽咪前天去高雄辦事情還匆匆趕回來,怕被尼莎絆住回不來,她會想我啊(咦,不是爸比?)結果今天(7/30)一早醒來,啊咧,落地窗外竟然晴空萬里,陽光普照,究竟怎麼回事,莫非是一場夢境?直到傍晚爸比媽咪帶我去客家桐花公園散步,才看到它的威力有多強,一堆樹都倒了!

不過仔細想想,昨兒個晚上的確是狂風暴雨,瘋狂肆虐一整夜,很恐怖。待在屋子裡的比比,繼續當一隻幸福的好命狗,倒也沒多大的感覺。跑跑,累了,換咬咬,又累了,再跳跳,吃吃喝喝玩玩,我一樣無憂無慮沒煩惱,早早就睡了,管它外面如何狂風怒吼,我不怕,我有壯爸比跟胖媽咪陪伴,什麼都不怕,蝦密攏不驚。

是說這個尼莎也走得太快,天亮之後睜開眼睛,完全看不出它來過的痕跡。我聽到媽咪問爸比,到底颱風有沒有來,怎麼今天竟然是好天氣?她真的笨笨哩,昨天明明有瞬間一陣手忙腳亂,架子上的盆栽被大風吹到地上,花盆沒破,只是泥土灑滿地;那時候,媽咪還冒著風雨跑出去,趕緊把其他高處的盆栽拿下來,盡量減低災情。她怎麼突然失憶,忘記有這一幕了?






































又恢復艷陽高照的模樣,熱熱熱,像烤爐般,只能等到黃昏才能出去「七逃」。

我等啊等,盼啊盼,終於可以出門囉!好開心。而且好久都沒有跟爸比媽咪一起出門散步,兜嘛是爸比一早5點多就把我挖起床,然後帶我出去晨跑──不是啦,我腿短,鼻子也短,又怕熱,是那種不適合跑步的狗狗(可憐的爸比,澆熄了他帶狗狗一起跑步的美夢),所以我們是父女倆的晨間散步小約會。不給媽咪知道,誰叫她那麼愛睡覺,都起不來。

來到比比的後花園客家桐花公園,乍看,沒什麼異樣;才一進去,就遇見一隻龐然大物,嘩,這麼什麼,怎麼來到大人國的感覺。好巨大的羅威納,快要50公斤,太驚人了,原來他的名字叫布朗尼,嘩,好吃的蛋糕耶,可惜我通通都無福享受,氣+泣!(偷學媽咪的用語,嘻嘻,比比是學人精)




























繞著園區走一圈,不看還好,到處都是倒下來的樹,大的粗的小的,至少20幾顆。這時候才發現,尼莎果然是個狠角色,不好惹啊。唯一慶幸的是他是急驚風,咻咻咻,撒野潑辣一夜就離開了,要是慢郎中的話那還得了。本來我們想去最愛的天橋上看漂亮夕陽,結果,橋端那顆大樹倒下來把入口整個擋住,沒輒,此路不通,只好放棄打道回府。

比比生平第一次看到颱風的威力,很可怕,希望以後颱風不要來,我討厭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