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1日 星期五

【飛小魚的日常】痛痛痛又是一條漫長的針炙路



























真的不能偷懶了,於是,我乖乖地每週來天心中醫診所報到一次。以前都是針左手加上右前腳掌中間,儘管痛,至少右手還是靈活的;現在,雙手都被針給制約,那痛真是痛澈心扉,20分鐘的過程有點難熬,連滑手機分心這檔事都被「剝奪」了。再痛,還是要忍耐,我想這會是一條漫長的針炙路(講白話,就是至少要有兩個月的療程的心理準備)。

剛好FB「我的這一天」跳出兩年前的這張照片,那是被劃過一刀的左手腕舊疾復發,於是,原本都只是針炙腳,卻換成了扎手。

2015/7/20那天,我寫下這樣一段文字:『旁邊的女孩對醫師說,只要可以跑步,再痛她都可以接受,就怕不能跑不怕痛。我說只要不再動手術挨一刀,再痛我也會咬牙忍耐。現在只針灸手不扎腳,因為跑很少……

沒想到,兩年過去了,我依然跑很少(笑&羞)。

更沒想到,我的左手還在斷斷續續扎針,萬萬沒想到,右手竟然不甘寂寞,也來軋上一腳。

7/21這天隔壁床又是個跑步的女生,好像是跑得太激烈,去做了間歇訓練,把自己跑出一堆痛來。這些人都好勤奮喔,跑出毛病來沒關係,來找詹醫師(我的家庭中醫師)報到,然後繼續拚命跑,跑步成癮,得了跑步癌。

我不曉得是該慶幸,還是該汗顏,怎麼現在都沒了那種「癮(症)頭」?

可沒跑步(其實有跑,只是跑不多,炎炎盛夏,5KM就好),腳不必扎針,以為不必來天心報到。現在,右手的情況愈來愈不對勁,看樣子,是一條漫長的針炙路,偷懶不得。


(我好想去打一針,聽說可以立即見效不痛,但似乎不是治本的方法。)

發生啥事了?詳情請見這裡:【小哈比的日常】爸比媽咪因為我得了媽媽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