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5日 星期六

【飛小魚的日常】奔跑吧!人生華麗的小冒險




























「飛小魚的年度公演」飛小魚的年度公演,歡迎光臨 http://flyfish318.blogspot.tw/2017/07/0703.html算是圓滿落幕,聽說應該是蠻精彩的吧(笑)!意外出現的紅衣女賁小蓮捧了一大束美麗的花來,說是「要獻花給偶像」,噢噢噢,我才是全台灣跑最多馬拉松、可以飛快拿冠軍也可以慢慢跑做鬼臉、還非常熱心照顧菜鳥新手的小蓮的粉絲呢!真是超級大驚喜。

因爲高雄建築師公會學長的邀請,大學時期常往建築系館跑的我真是幸運啊!這樣的機緣,讓我最親愛的成大青年社(沒錯,小魚年輕時真是文青來著)高雄幫學長學姊全員到期,晚餐聚會當然聊不過癮。沒關係,北高很近,只要有心,想見就會見面。

我的家人們,雄女死黨、大學畢業後沒見過面的同學都來了。超美好的演出,超愉悅的高雄小旅行,在返回台北的高鐵上,帶著滿滿的正面能量用指尖寫下我的心情。啊呀,就快要見到三秋多沒見的壽星了,開心開心(心蹦蹦跳哩)!

〈飛小魚,7/16PM3:20發表於FB私領域,那時人正在高鐵上〉






























前幾日去圖書館借書時看到宣傳海報上大東藝術中心有飛小魚的演講,值得去捧場,也見見久違的朋友。

很值得的下午。等待時見熟人走來,原來也是好久不見的陳文章老師。和他聊聊天聊聊跑步事,也忍住笑的聊退休時睡到自然醒的事,其實我是下定決心就算退休也不想睡到自然醒的,我還是要維時早起跑步的壞習慣。

進場聽演講。和小魚認識也很久了,她的書也看過了,拜讀過她不少的文字及照片。但聽她的演說是頭一回。印象中她是正向且熱情的,一直覺得她是那種心裡住著一個天真小女孩的開心女生。

她自謙跑得少但其實她才是過動的,只是用不同的方式,在她的聲音裡,想法裡,心情裡,受了很大的激勵像剛才下定決心凡事都要有認真的態度一樣,一定要用自己的方式活出自己。面對生活,面對跑步,面對自己,一定要盡力.有準備才有自由是我在心裡延伸出的想法。希望能夠和她一樣,對生命生活保有熱情,希望和她一樣,讓生命裡充滿文字,旅行,跑步及愛!

收獲滿滿的回家休息等待明日的半馬。跑步的確是一場人生華麗的小冒險。

〈摘錄自【跑者廣場】,賁小蓮發表於17-07-2017 at 9:05am





























其實,我想寫的當然不只這些,可因為這是【飛小魚的日常】系列,照理,短短的就好。

於是7/15這天,就用「移花接木法」,把隔天才寫的小小心情,以及小蓮7/17日寫下的日記(坦白說,我真的無比佩服這個文采極好的女生,她天天天天,數十年如一日,不改初衷在幾乎已經很少人去的【跑者廣場】寫下跑步日記,為自己而寫,寫自己的心情。很棒的習慣,不必管FB的熱鬧繽紛,不必在乎人氣留言,做自己就好。),把它整理成0715的日常。

雖然整理的這天已經是7/20,雖然我開始會有些lag,雖然【飛小魚的日常】幾乎沒有固定收看的觀眾,除非我轉poFB才會有人點過來看。雖然……..我就是這樣堅持下來,也寫了兩個半月,寫不停,寫得很開心。

一如這場演講的主題──奔跑吧!人生華麗的小冒險,這回,我用文字奔跑,繼續展開屬於我自己2017年日常生活的小冒險。



2 則留言:

  1. 給小魚:恭喜小魚公演成功!奎垣也一直都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一直都在的奎垣,真的很感動喲!

      我常跟小似說,嘿,你偶爾也來說說話,留個言嘛,不然好像都是我自己在唱獨角戲。既然奎垣一直都在,那就多說一些話,好讓我知道你的讀後感言哪,呵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