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日 星期一

【飛小魚的日常】飛小魚的年度公演,歡迎光臨










































時間果然是像箭一樣,「咻~」一聲,轉眼已邁入7月。高雄大東講堂7/15日即將登場的「演出」,這不是去年11月的邀約嗎,心裡頭一直覺得還早得很,就一直處於暫時「失憶」狀態中....怎料竟然拖到「演出」在即才說出來,會不會那天場面稀稀落落,乏人問津?無論如何就是盡全力準備,接下來就好好享受那天的表演吧!

7月的第3天,扭捏閉俗又不夠落落大方的小魚,終於在FB私領域說出這場《奔跑吧!人生華麗的小冒險》演講公告,只是免不了還是小搞笑一番。以下是FB原文轉載:

好唄,總是要面對的。既然這是飛小魚的「年度公演」,那還是大方一點公告出來,高雄的鄉親朋友7/15下週六下午有空的話,歡迎來美麗的大東講堂聽飛小魚演唱會!(大誤,雖然我真的很想在台上高歌一曲....咦,胡言亂語啥?)

一寫出來,幸好北部的朋友們有些迴響,問我可不可以在台北也辦一場,他們也想聽。啊呀,真的很抱歉,都怪我這幾年散漫成性,說好要寫的書一拖再拖,剛開始還有出版社總編、主編、電台主持人、一些忠實粉絲們熱烈期待我的新書。可我就是沒上緊發條,整個人鬆散掉了,企劃意念及書寫意志消失得蕩然無存,時間拖得愈久,動力就愈來愈弱,到最後,連我最親密的枕邊人小似都失望地說,「沒有XXX

XXX是我跟他約定好要寫的故事,我一再跟他拍胸脯保證的呀,最後連我的聲音都變得比蚊子還要小。)

這個市場是這樣的,既然你沒有新書上市,又不擅長替自己做宣傳打廣告包裝形象,更別說這麼不愛建立「人脈存摺」(我愛的是真心真意的純粹往來,而不是刻意去經營、維繫、打造的人際關係),那些可以讓自己有能見度的事我都不愛。日子一久,你什麼都不是了,不再是那個被人家說跑步圈子裡小有名氣(曾經)的飛小魚,不再是作家飛小魚,也不是廣播節目主持人飛小魚,更不是受邀去上節目及四處演講的飛小魚。這樣的我,如何繼續登台演出?

還是先把這場2017年的「年度公演」圓滿達成。其餘的,就隨緣吧!

我還是不變的我,開心做自己,真心真意過日子之餘,或許還可以多做點有意義的事,我心中那顆愛的火苗還沒熄滅,依然在閃閃發光呢。




2017/7/3同場收錄5年前的回憶》

因爲跑得少,果然又產生另一種凝結~體重及體脂凝結在高檔抵死不降,啊啊啊,體重機壞掉了啦!(狠狠跺腳,氣)

我的心還在跑著,只是腳背叛了我,離家出走雲遊四海去了。只好街頭漫走,尋找魚腳。

PS.我是幼稚小魚^o^

2017/7/3 21:33,因為看到「我的這一天」,忍不住在FB跟演講公告同步轉po,以茲紀念)


























【勇敢追夢,活出自我】──天下雜誌。

然後,人家是「年輕人靠勇氣在 追夢,中年人則著重身心的平衡」裡的中年人。好唄,我承認我是"阿尚小魚"(But,請叫我小魚就好,前面兩個字可以省略,那是身份證上無法塗改也無從隱瞞的殘忍事實,可我的心裡住著一個永遠長不大的小孩,仍然對這個世界充滿熱情、懷抱著無比的希望,以及,一輩子永遠改不了的純真與質樸。

因為跑步,讓我有種時光凝結的錯覺,以為自己正青春洋溢,就這麼義無反顧地追逐一個讓自己可以擁抱幸福的夢想,我書寫,我跑步,我旅行,我感受生命中的美好時刻,所以我快樂!!

〈註〉

這是天下雜誌500期特刊《改變,為了幸福》採訪時拍的照片。
小魚是「勇敢追夢,活出自我」專題裡的受訪人。

(原文發表於2012/7/3 FB私領域。翌日,出現下面這張「修修圖」,這麼經典,當然要收錄進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