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飛小魚的日常】0622_很享受的《印象.左岸─奧塞美術館30週年大展》




































幸福啊,這是台北人常常有的小確幸與大美好。今年藝術界的盛事──故宮奧塞展,很愉悅的享受,2小時滿滿的藝術饗宴,過癮極了,可惜人實在太多,沒法子安安靜靜地待上半天,讓自己浸淫成一尾假裝是會畫畫的魚兒。

早早就把故宮博物院這場印象.左岸奧塞美術館30週年大展》納入口袋行程中,奈何日子在看似莫名卻又有那麼點脈絡可循的忙碌中,一天拖過一天,一不小心,就拖到了暑假,天天都人滿為患啊!

我親愛的姊姊跟她的小學同學早早就安排兩天一夜的奧塞+常玉藝術之旅,既然搭高鐵上來,當然就再多一點行程,選了新北市的平溪一日遊,才花80元票價玩得盡興又透徹,然後晚上在北車微風2F,我這個小妹請兩個充滿藝術氣息、把生活安排得很美妙、同樣罹癌的退休高中老師吃晚餐。

沒想到距離姊姊專程來台北看展已經過了快一個月,「solofish」終於成行,先安排好把小哈比送去洗香香,我們趨車前往。停車場是滿的,嘿,星期四耶,那假日還得了?還好「山腳下」有計次的嘟嘟房,就只是多走幾步路,爬爬階梯而已。

姊姊跟我說,那天她們兩個在裡頭總共聽了3個不同的導覽,中午還先外出吃自備的午餐,果真是既然專程上來,就要賞析得很透徹。可惜,我們心繫著女兒,聽著120年的導覽機細細品味2小時後,就這樣離去,也是一種滿足。

全場最讓我驚艷的一張畫,不是拾穗、彈鋼琴的少女、牧羊女與羊群、午睡,當然這些都極好,也是經典之作,但讓我目不轉睛移不開視線的是威廉-阿道夫.布格羅的《襲擾》,畫中的女人美若天仙,再聽導覽,原來是收到情書心花怒放,調皮可愛的小愛神在一旁騷動個不停,女主角卻佯裝若無其事鎮定極了。好美的意境,好棒的隱諭,美極了。後來上網看了一下,原來也是我很愛的一幅《維納斯的誕生》同一個作者呢。

























我在FB私領域寫下這樣一段文字───

親近完大自然,揮汗走完步道拈花惹草蟲鳴鳥叫之後,今天改走藝文路線,細細咀嚼、欣賞、品味繪畫之美!故宮《印象.左岸奧塞美術館30週年大展》,豐收又精彩的2小時,梵谷、莫內、米勒、雷諾瓦、高更、塞尚、秀拉、竇加....不必飛越千重山萬重水就可以一網打盡,過癮!

小似說,我沒去過奧塞,也沒去過羅浮宮跟龐畢度,為什麼?因爲你沒去過巴黎啊!「可是我有去過大英博物館喔!」他開心地說。有個可以一起跑馬拉松、也可以一起藝術賞析,動靜皆宜允文允武(噗嗤)的伴侶,真好。(可惜小哈比不能三人行

巴黎啊,我去了幾次?4次吧!希望有那麼一天,只要巴黎就好,就在那裡狠狠地來趟藝術之旅。

PS.奧塞展到7/24,很值得,千萬別錯過啊!



2 則留言:

  1. 姐姐還是很會安排生活。嗯~這樣,挺好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姊姊完全沒有行為能力,她可能連自己一個人來台北都有問題呀!

      不過她有好朋友,大家都對她很好,帶著她去紐西蘭去花東四日遊來台北兩日藝術之旅。之前她還說想跟小魚一起出國旅行,現在啊,跟團出國的機會太多還得篩選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