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5日 星期一

【飛小魚的日常】0515_張春涼麵的最後一天(6月底重新開張)


































又到了愉快的針炙日(咦),因為,可以去探訪萬華小吃美食呢!是生活在一起久了,培養出來的致命默契嗎?心裡頭閃過阿春涼麵,痛完之後,就那麼湊巧,小似對我說,「今天帶妳去吃張春涼麵。」天哪,我們應該去參加默契大考驗拿獎品節目才對,是說,必須考題都跟吃的有關才行。

這是腰部拉傷的第二針,狀況已經改善很多。至於我的左手腕,那已經是無法痊癒的舊疾,為了不再劃第二刀,三不五時,偶爾我就會來去天心找詹醫師扎一扎,每次都痛得唉唉叫,可我寧願痛20分鐘換來抒緩,再也不要像當年拖到無法挽救的地步。

忍不住要說說,為什麼solofish連袂扎針,我們又不是連體嬰,怎麼連看病都要結伴同行?以前,小似是因為跑步跑很大,腳有些不太舒服的地方,就定時去報到治療兼保養。現在有了小哈比,加上3月南橫勇闖南橫百k超馬賽已經落幕,他把時間都給了寶貝女兒,跑得少,腳就不痛,哪知道竟然莫名奇妙得了媽媽手!!!

是的,繼我在6年前得了媽媽手之後,小似也「中獎」了。我們夫妻倆,一左一右,同病相憐,只是我是微微復發,沒那麼嚴重;他剛剛「發病」,正是嚴重之際,所以必須要進行大約6次療程。可憐的哈比拔~~~~

生平第一刀,竟然是因為痛到可以要人命的媽媽手
http://flyfish318.blogspot.tw/2011/05/blog-post_6.html

今天的針特別痛,加上我連續睡眠不足頭痛欲裂,針的過程中只有小小划一下手機,看看萬華小吃美食(你瞧瞧,貪吃小魚果真是名不虛傳呀),「張春涼麵」從指尖滑過,心跳了一下,然後就痛到沒力氣再看手機了。

結束後完全不用討論,小似堅定地說,「今天帶妳去吃張春涼麵。」嗯,這個男人真是好,會帶我去吃很多小吃美食,玩很多地方,完全是我肚子裡的迴蟲呀!

這張春(阿春)涼麵是看了好多年卻遲遲沒去吃過的地方。大概是多年前的某一天,突然好想吃涼麵,上網google,發現這家大獲好評、CP值超高、很道地的麻醬涼麵老店;大概是緣份未到,就一直錯過,始終沒有去一嘗夙願。直到今天,意外發現,竟然是在這裡營業的最後一天,真是太lucky,晚點來就會撲了個空,雖然,歇業半個月後,他們會再不遠處重新開張。

這裡賣的東西很單純,就只有麻醬涼麵跟味噌湯,既沒有其他不同的涼麵,也沒有小菜,唯一的「變化」是大小碗而已。而且呀,味噌湯一碗15元吃到飽,一大鍋的湯、一大鍋的蔥花,真是過癮極了。店裡頭還有提供芥茉,小似超愛,不敢碰的小魚就謝謝再連絡。

只能說,真好吃,果真是實力派老字號台北平價美食小吃名店,從1979年開賣到今天因為租來的房子要交還給國防部,5月初才接到的通知,一切來得突然,幸好也順利找到新店麵,但終究還是沒法子無縫接軌,得暫時歇業半個月。

吃著阿春涼麵,心裡忍不住想著,不一定要很花俏,只要能夠傳遞這種單純的美味,做得專精、道地又美味,就會有源源不絕的客源。做生意是如此,我們人不也是這樣?專注與投入,往往是很多人欠缺的元素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