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日 星期三

【飛小魚的日常】0503_依然如新的飄流沙發「耶魯」



























上完106-1期悠遊城市步道課程(不是佈道課喔),將近3點回到家,已經展開「耶魯」的清潔保養工程。整個過程大約1.5~2小時,忍不住要拍下這樣的畫面,3年了,依然如新,完全沒有減低絲毫對它的喜愛,百看不厭,愛不釋手。心裡不禁湧上「超值得呀」的念頭,價格只是一個數字,關鍵還是在於它之於你的意義,才是它真正的價值。

20141月上旬搬到「小魚的露台」(是的,小魚的露台不只是個blog,它也是一間小巧溫馨又可愛的時尚小宅)。在挑選家俱時幾乎是一眼就愛上「耶魯」,可它貴極了,那個價格有點小咋舌;後來,又坐過好多張沙發,都不滿意,心裡想的念的都是「耶魯」的身影與舒適感,心裡頭著實天人交戰好一番。

這時,宛如家人般的建築設計師王董開口說話了。

「小魚兒,屁股是有記憶的。」真是經典,完全一語中的,那該如何是好?

他給了我最中肯的建議:「妳是在家工作(坐在家裡的「坐家」)的人,在家的時間很長,值得給自己買張好沙發。如果妳問我的話,我會叫妳買!」就這樣,心一橫,買了張進口沙發,當然也配了一張進口桌子,然後,再買一張超速配的地毯。

了解我節儉成性的鄰居同學說,妳性情大變,徹底升級了。

「耶魯」整整在海上飄流了4個多月,遠從義大利飄洋過海,來到小魚的露台。進住的第一天,整間屋子的氛圍丕變(在等待過程中,美閣家飾借了一張黑色皮沙發給我們使用,味道就是不對呀!),時髦又時尚、溫馨又可愛、明亮又亮麗,更棒的是,它舒服極了,或坐或躺都很美妙。

3年過去,這天是第一次進行大保養。當然我們也把它維持得不錯,清潔過後,依然如新,看(坐)它千百遍也不厭倦。

只是如果當時家裡已經有了小哈比,當然就不可能挑選「耶魯」了,黃色耶,容易髒;而且是無法清洗的布沙發,也太大膽了些。所以,整間屋子隨便比比亂跑,整張床也隨便它爬,唯獨「耶魯」是她不准上去的地方,這是我們的堅持。

愛它,就要維持它美麗的樣貌。

昂貴的耶魯,在我心中卻是個睿智的選擇,以實用性與價質性而言,一點都不貴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