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

【飛小魚的日常】0427_我們就是愛買!































網路興起之後,開始出現「網聚」這個名詞,網友相見變成潮流。然後,噗友、格友、臉友、line友(咦,有嗎?哈哈)。現在,網路購物大行其道,所以開始有「愛買友」相見歡?世界真奇妙,無奇不有,透過各種不同的理由相識了,如果彼此又剛好因緣俱足,就不會是偶然交會時綻放一瞬間的光芒,說不定會延伸成一個故事呢! 

我不喜歡「網友」這個詞兒,打從2000年開始在網路上書寫以來(是的,我持續寫了17年,算是資深blogger,雖然前身歷經了gigigaga電子報、明日報新聞台、無名小站與新浪,然後到現在googleblogspot),透過「以文會友」結識了很多朋友。當然,來來去去,在blog最興盛最高峰時期,每天在文章裡熱鬧留言、動輒數十則甚至上百則的留言,那些往來密切的「文友」,有些進而見面成為實體世界的好友,有些隨著blog沒落,自己也少寫了,一不小心,就遺失不見了。

那漸漸荒蕪的文字域呀,變成一個孤島,人煙罕至,可我自始至終,從未曾遺棄過它。不管曾盛行一時的噗浪也好,現在當紅炸子雞的臉書或line也好,之於我而言,都是熱鬧有餘,但終究無法取代blog可以讓故事完整,寫成一篇文章永久保存而且好捜尋來得深刻。

我一直都在,只要有心,就會找得到我。

噢,離題了,今天想說的是「愛買群友」,不是「以文會友」。是的,下午我們有個咖啡之約,串起我們相識的媒介是「line愛買群」,呵呵!

事情的緣起是一大箱超便宜舒潔衛生紙,殊不知沒上班的「坐(在)家(裡)小魚」,現在最擅長的就是節流,當然我家裡有個箇中高手小似,從他身上學會不少功夫,千萬別小看那些小錢,積沙成塔、滴水成河啊,要是知道solofish怎麼算計的,嘖嘖嘖,這絕對可以另外寫一拖拉庫文章。先省略,不是本文重點。

舒潔讓我加入一個line購物群,然後又買了嘉興檸檬汁,這些都可以宅配到家。可那個小小的電子秤就不行了,就因為這樣,我們相約「面交」,再來一場3個女生的咖啡之約,完全沒有任何疏離、陌生與違和感,嘰嘰喳喳聊不停──小魚其實是生性害羞的啦,因為當中有個關鍵人物是我的超級閨密許美美,所以跟Emma初次見面才會如此相談甚歡。

一個喜歡商品比價,一個愛規劃行程,一個愛玩也愛買,更愛寫,所以我可以把日常生活裡一些不經意的小故事寫下來。做自己喜歡的事,可以做得很專注,那是一種純粹投入,而不是以利益掛帥,更不是目的取向,先從興趣與熱情出發,至於後面是不是會帶來一些意想不到的結果,那就再說囉!

「我們就是愛買!」相見歡,很高興認識妳,Emma




〈飛小魚4/28日早上8點多嘀嘀咕咕〉

原本有個讓我蠻緊張又是嚴重睡眠不足的爆肝行程,讓【飛小魚的日常】系列要遞delay至少3天後才會補齊。整個晚上還是處於看似整理打包好,但卻又不盡然的狀態,看著那個大包包,跟它完全不熟悉也不曉得上路後會如何。明明今天凌晨3點多就要摸黑出門,晚上9點多我還沒洗澡….

然後,10點電話響了,哇,取消。當下的心情真是五味雜陳,是有那麼一點點鬆了口氣,畢竟決定得太倉促,我還沒有做好足夠的心裡準備,難怪會那麼緊張;可是,也是費了好些功夫心理建設,採買裝備(其實還不齊全)、做功課、打包,還有期待。在一切即將就緒前,化為烏有,難免還是小失落,而且這是我第3度因為氣候被取消的行程,有時候就變成一旦擦身而過,就是永遠的錯過。

不會不會,現在不一樣了。只是暫時取消,讓我做好更周全的準備後再出發。

我是如此深信不渝。


(完成於2017/4/28 am9:07po9:15



6 則留言:

  1. 人生 做自己喜歡的事 就會發光 我在妳們身上 看到光~~~~期待下次的愛買友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我們也是在職場上打拚多年之後,才決定人生中場過後,又為自己而活,多留一點時間給自己。當然棄業出走需要很大的勇氣,捨棄的豈只是不錯的薪水而已,還有一旦摘掉所謂世俗的「頭銜」,從今而後,一切都得靠自己,再也沒有任何庇蔭了。

      取捨,有得必有失,我看得很開!Emma也很棒,現在就在走自己的路了。

      刪除
  2. 這種好康的群組怎麼沒有找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多數是女孩子喜歡買的咚咚,不過吃的也很多就是了。

      你這個淘寶大王,買啥自己就可以搞定一切,哪還需要這個?

      刪除
  3. 下次再來山上!現在正在往合歡山前進,雲層還是很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記得去年你們從天池撤退時,我就說了,注定要帶我去。
      結果當真要拎魚去,又再一次好事多磨。
      好,跟它拗了,總有一天會是個超棒的天氣超美的大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