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2日 星期三

【內溝溪步道】東湖樂活公園賞櫻趣,內溝溪步道飽覽花之美























學習不中斷,立志當一隻勤學小魚!

如果說,前幾年的時光我是在跑步中度過的話,那麼,2017年起我將回歸那個在山裡頭撒野的「山中的(胖)精靈小魚」。或者,更正確地說,我還是那個熱愛大自然,喜歡用雙腳踩踏在土地上的戶外樂活咖小魚,因為20161月起跟「悠遊城市B班」(【我們之間@悠遊城市B班同學】愛大自然的孩子就是這麼純真!http://flyfish318.blogspot.tw/2016/07/b.html#more)的美麗相遇之後,每週一次,我們走訪大台北地區的各個步道,展開與植物花草纏綿並不悱惻,耳鬢並不斯磨的美好歲月。 

之於我而言,不管是奔跑中或是走在步道、山林裡,都是一雙無比珍貴的雙腳,真的要好好保護與保養,讓它可以走到山之滇,水之湄,走到地老天荒,走到世界的盡頭。那種勞動筋骨的小旅行或小踏青甚至是越野奔跑等旅遊方式 (是的,即使是跑馬拉松,我也是把它當成是一場 42.195KM 的徒步小旅行),管它是痛並快樂也好,或極度勞累並無比歡愉也好,都是扎扎實實,一步一腳印,只有靠自己的雙腳才能夠做得到的美好收藏。



























2/22這天原本是我們的休課日(併入全天課),就說大家熟絡了以後好辦事嘛!住在最近超夯超熱門的東湖樂活公園附近的正村跟淑珠夫妻,熱心幫B班安排一堂「加碼課」,還情商班導師慧智幫大家進行生態導覽。嘩,乖乖不得了,沒想到同學們個個都是認真勤學的好寶寶,大夥兒不僅熱情參與,而且還攜伴參加喔!(是的,小魚把我當年之所以開始國內趴趴走,走訪郊山、探訪台灣自然美景、爬百岳的「啟蒙」閨蜜Rebecca也一起攜去了。)

9
點從東湖捷運2號出口出發,沒多久就看到前方一堆人頭,週間上班日就已經是這樣的盛況了,可想而知,假日的樂活公園會是多麼擁擠的人潮。有種說不出的驚喜,原來不必到陽明山平等里、北投復興路三段、淡水天元宮、甚至是舟車勞頓又是吐又是暈又是百般折騰跑到遙遠的武陵農場,就可以賞櫻──當然你會說規模不一樣,眼球的震撼度不同嘛!又如何?只要你有顆美麗的心,映入眼簾的盡是美,都說數大便是美,可小而美也是另一種精緻,各有不同的美,端看你如何欣賞。






























不只賞櫻,我們還把規劃得極好的那一帶給走過一遍(不確定是不是走透透,但iPhone的健康管理系統顯示,今天走了12000步耶!至於那個公里數,咳咳,灌水灌得太厲害了,肯定沒有8km),穿越內湖地圖時光膠囊,欣賞了美麗又壯觀的五份上溪圖壁磚,走過五分埤步道及內溝溪步道,打包一堆美麗的花兒,收藏一籮筐的生態,真的是豐富精彩又豐收。

究竟我們賞了哪些花?正村大哥用心安排了一個「快樂尋寶趣」活動,只要看到這些植物最先指認出來的人,答對有獎。小魚答對的是通泉草,當然我也認真找出唐棉、懸星花,其他還有白鶴靈芝、醉蝶花、金銀花、台灣馬蘭、黑眼花;除了有獎徵答之外,還看到台灣油點草、龍吐珠、射干、天使花,葉子可以當黑色染料可是明明是紅色的烏桕….



























很棒的行程,很勤學的B班,CP值很高的麗湖飯店商業午餐(真的很推薦哪,280元從沙拉、湯、雜糧麵包、主食,到餐後水果、甜點、茶或咖啡,通通有),運氣超好的一天~上午超悶熱,用餐時就下起大雨,餐畢雨停了,回到家之後又是滂沱中(還不到大)雨,淅瀝嘩啦下不停。一切都配合得完美無瑕,豈是lucky這個字眼可以形容!

原來,我真的很喜歡拈花惹草,植物果真具有驚人的療效功能。不過,我的女兒「法鬥小哈比」現在榮登療愈系冠軍寶座,當然還是迫不及待想回家抱她寵她玩她,噗嗤~




























飛小魚,寫於2017/2/22。要給早起走出家門上課,而且今日事今日畢的自己來點掌聲鼓勵!不過新手媽媽真的很忙碌,太多突發狀況得處理,尤其是小傢伙晚上特別黏人,又盧又歡的,搞到最後還是拖延了一天隔天才在FB建立好相簿。修改後,po2017/2/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