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2日 星期六

【我們之間@小君】《跑步吧!人生》走入歷史,我們的精彩故事持續書寫中


盼呀盼的,一波三折的約會,終於在雙十國慶前夕,把我心心念念最愛的小君給盼來了。我們徹底跨越年齡與空間的距離,依然可以毫無保留地交換生活與觀念,用一種最舒服的姿勢在「小魚的露台」,像家人般天南地北地聊著。 

有一回,妳來台北出差,我們卻無緣見面。後來,妳這樣跟我說著,「我想念我們的家」──是呀,這就是妳台北的家,妳是我們最摯愛的妹妹呀!


這次的分離夠久,久到思念成災,累積太多故事想分享。先是約好去年12/12見面,結果魚爸爸毫無預警倒下,只好取消;再來是約3/19,結果哥哥決定3/20提前做爸爸的百日祭拜,再一次取消。都說,事不過三,飛去冰島前心裡頭一直懸掛著這件事,就那麼剛好妳在8月份捎訊息來問說,10月有空嗎?(好巧,9月還真沒空哩)於是我們就敲定兩個月後的10/8,一回來馬上見面也挺好的,就這麼拍版定案。































我們之間的點點滴滴太多了,書寫這篇文章時,單是看那些我們魚雁往返的文字就一整個瞠目結舌,有夠精彩。走過77集網路廣播節目《跑步吧!人生》,共同參與過很多馬拉松經典賽事志工活動,還有那本嘔心瀝血102條路線的專刊《Go!一起去跑步》,我想,在跑步才剛剛興起之初我們應該算是開路先鋒,以聲音以文字以雙腳以行動,留下很多空前製作物吧。

爾後你離開台北,回到故鄉台中,我們沒有讓時空阻隔這份獨特又珍貴的緣份。我很開心在妳人生面臨抉擇時,能夠以過往的經驗,提供一些意見給妳參考呢!就因為妳的聰穎與上進,還有一顆體貼感恩又善解人意的心,加上妳身上似乎流著一股不可思議的老靈魂,而我偏偏是無可救藥的幼稚鬼,才會讓我們如此契合吧(笑)!

想說的太多了,不知從何說起。
就讓一些我們之間的文字來述說吧。


(飛小魚,寫於2016/10/22。我跟小君的故事,當然非短短的文字就可以道盡呀!)


























都說一期一會,噢,才不呢!
我們要多期多會,長長久久。

親愛的小君妹妹,雖然《跑步吧!人生》已經落幕走入歷史,但我們精彩的故事持續書寫中,正美麗呢!

(飛小魚,2016/10/9寫於FB私領域)



不只是思念,那是一種共同走過一段美好歲月所刻劃下來的深厚情感。

我們從來就沒有朝夕相處過,甚至,很多時候也是會有長長的留白。但,關心是問,有時候是不問,心裡頭都有為對方留下一個位置,那不是分離了就可以切割得了;而且,你知道我一直就在這裡,無論何時何地,都可以敞開心胸,分享心情心事與生活上的大小事。

那段《跑步吧!人生》單純的美好歲月,在燈光美氣氛佳氛圍舒適的錄音室裡,聊過一個又一個精彩的人生故事,70多個人,一年半的時光,堆疊出厚厚的珍貴回憶;還有,賽事場合上或是參賽的選手或是忙得不可開交的志工,以及那本《Go!一起去跑步》....這些,都是我們共同寫下並收藏的「馬拉松的點點滴滴」。

雖然我們沈潛了,把更多時間留給自己,審視、探索、傾聽心裡的聲音,給自己一個寧靜又舒適,自在又愜意的空間,就像雨後的天空般更加澄徹清明。沒有人可以阻擋得了那曾經悸動過的心,一旦被撩撥了,它的火花不會熄減,熱情不會被吞噬,或許就只是另外一種蓄勢待發之前的蹲點吧!我喜歡這樣的自己,妳呢?從妳臉上的笑容與光彩,我知道,妳也喜歡現在的妳。

(飛小魚,2013/6/12寫於FB私領域)

























給美好的魚姊姊:

踏入社會的第一步,面對無數挫折,我選擇封閉自我默舔傷口。而妳猶如美人魚天使,游入我陰暗隱晦的海底洞穴。

謝謝開朗活潑的妳,帶我開拓,探索自我真誠奉獻的健康跑步志工世界。謝謝專業又重視細節的妳,帶我耕耘社團人脈,精進工作能力,甚至幫我介紹超棒的工作。最感謝寬容又貼心的妳,風雨同舟,即使我表現差強人意,也不聽妳責怪之言,只有無盡的關愛與理解。

在這魚天使誕生的日子裡,要對妳說,聲聲的感謝,深深的祝福。

生日快樂!

愛妳的小君(2014/3/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