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日 星期一

【我們之間@玻璃媛】再忙,也要跟你喝杯咖啡

























只要有心,海角天涯一樣可以見得到。
一旦無心,就是咫尺天涯,漸漸地變成斷線的風箏。

這個可愛女生,坦白說可能就只是偶然因為一個事件,我們遇見。等事件結束後,從此又形同陌路,不會再有任何交集。可我們之間,卻有了一條隱形的絲線,極其細微,卻又真實存在,直到幾個月過去,竟然還沒斷掉耶!

我想,應該也跟現在的我的心境有關吧。

我喜歡現在的自己,愈來愈自在,豁達,隨性。依然惜緣惜情,卻不再一如往常般多情,讓自己有機會上演內心小劇場,在一些無謂又不值的事情上原地打轉,傷心又傷身了。

有緣就會遇到,可能會陪伴一段路,但要在彼此的生命中佇足停留,那就得有情、有義、以及有心。人與人之間還是互相尊重,真誠對待,才會長長久久。

跟小媛應該是相識於4月底吧,我想。真正「觸動」到那條友誼線,緣起於5/12日碰面,在有限的時間裡快速交談之後,她回傳給我的line開始。我看著看著,心裡頭漾起一股甜甜的感覺,就跟她的人一樣,好甜蜜喔!

(誰說,女生之間不能有甜蜜感?)

然後,5/12那天我在FB寫下這樣一段話,附上這張line的截圖──

「啊呀,被一個可愛女生「表白」,好害羞哦!

是說天搖地動震得正兇之際,我剛好爬得高高的,趴在鞋櫃牆翻箱倒篋找一雙ㄚ拖,渾然不知,神經有夠大條也沒摔下來。等踩到地板,人才嚇傻;第二次震,人竟然定在大吊燈下站著不動……

就是這樣少根筋的迷糊小魚,才會吸引可愛女生?嘻嘻~~




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先是接下一樁忙到焦慮指數快要爆破的任務,當然無法見面。

飛了一趟稻城亞丁,以及一趟冰島。南下4趟。在飛來飛去與南北奔波之間,又有一籮筐的事情,我們沒有碰面,也經常是一片空白,沒有彼此的消息,可是說也奇怪,就一直懸掛著惦記著,久久就忍不住會捎個訊息給她。

她沈寂了好一陣子,讓我一度心想,或許是緣盡了,那杯咖啡應該是喝不成了吧!她會在我沒有太多失落與預期下,又捎來熱情又溫暖的訊息,看完後不免會小牽掛,還是會關心她好不好呢。

「親愛的小魚兒(鑽進懷裡抱)抱歉最近家人生病,公私兩頭燒我整個心力有點交瘁有時回的很慢,但還是很愛您唷!」

「小魚小魚小魚小魚小魚小魚小魚!!!(遠處飛奔入懷)~抱歉,因為是小魚,所以ㄧ直想靜下心來好好回訊息(你知道我都喜歡打落落長),無奈每天從睜眼到全身疲倦撲上床昏迷的時間總是這摸少……然後一轉眼就看到fb上你人在冰島啦!然後再咻的眨一下眼,貼心的小魚兒已經回來台灣,發了溫暖的訊息給我……日子也過太快了吧~不知是否這幾個月來較脆弱,看小魚飛行公告的文章,明明充滿生活和生命之美,卻會看的我眼眶紅紅……本來就很愛哭的我,又變得更玻璃心了……以後請叫我玻璃媛……





























好個玻璃媛,真是被她給打敗了。這樣的女生,叫我怎麼可能讓風箏斷了線,變成就只是偶然短暫交會時互放的一小撮光芒,從此就熄滅,然後沒有留下任何痕跡?

只要有心,我們就會好好坐下來喝杯咖啡,說說那些走過來時路有笑有淚有喜有悲的故事。

你,想跟我喝杯咖啡嗎?
我在這裡等你。


(飛小魚,初稿寫於2016/10/18,待續中等待喝咖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