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9日 星期六

【飛行公告_四國及小島】抓住2016瀨戶內海藝術祭尾巴,來去跳島小旅行






































不是才剛從冰島歸來,怎麼又要飛了?

是呀,10月的頭跟尾,我都在飛行。都說,果真是名副其實的「飛小魚」呀!
只好自我解嘲,暱稱取錯了,才會飛個不停。朋友笑說,取得好。 

其實我也覺得這名字真貼切,忍不住偷偷暗自竊喜。最初是開始網路書寫時,因為喜歡飛行又是浪漫的雙魚,就取名「想飛的魚兒」,可哪有人家名字用5個字,太長了不夠簡潔有力,後來就演變成「飛小魚」。漸漸地,叫我小魚的人愈來愈多,暱稱竄位成功。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一書中的至理名言:「當你真心想完成一件事, 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

今年真是奇妙的一年。我是這麼想的,當我真心想去一探究竟的國度,整個宇宙就會讓我心想事成。

心心念念十年的稻城亞丁,終於在6月份成行,只是完全沒料到川藏公路之旅,竟然是比西藏還要困難的行程,一個我有點不敢碰觸的地方。去過稻城亞丁之後,是不是可以開始想望西藏了?

想去但完全不在計劃之中,一直覺得北歐好貴,以後再說吧!想都沒想,還以為不會有機會造訪的冰島,意料之外在9月成行,而且還是7個人自駕緩緩行慢慢遊,來趟連同飛行時間共19天的深度之旅。這可是我第一次踏上北歐領土呀!

那年看到草間彌生的大南瓜,就深深戀上,好想來趟跳島之旅。然後,看到瀨戶內海藝術祭,更是益發不可收拾,心想肯定是要好好計劃一下,來去走走。

結果計劃完全趕不上變化,一切發生得如此突然。事情的緣起是某天在FB上看到朋友分享日本廉價航空機票訊息,說什麼虎航888元機票;又知道超級麻吉16天的山陰山陽之旅都還沒出發,就訂好下一趟以名古屋為進出點一路玩到奈良的機票。噢,整個FB上的朋友絡繹不絕相繼在日本出沒著,搔得我心癢難耐,那就擇年不如撞年,來去瀨戶內海策展──喔喔,看藝術祭吧!3年才一次,現在不出發,更待何時?



























就這樣,冰島之旅都還沒飛,手一滑,就訂了。當然不是我的小指頭,而是小似的胖手指(咦,好熟悉喔,不過這不是10/7日那天造就英鎊盤中重挫6.1%的胖手指喔),噗哈哈哈。

所以,這回我不再拋夫棄家,而是當個傻呼呼的幸福小魚,跟著萬能的小似走就對了。

瀨戶內海藝術祭11/6日就結束,結束跳島行程後,接下來就來個苦行僧的四國遍路之旅。啊咧,說錯了,那是個漫長而神聖的旅程,必需要有足夠的時間與體力才能體驗,一如西班牙朝聖之路(Camino de Santiago),我們在有限的時間裡,只好四國來個三國就好。

這回這樣就好,淺嚐即止。先來探探我未曾造訪過的陌生日本,留些餘韻,待日後再來細細小品味,款款行走。

10/30天未亮之際,就出發前往機場。
solofish胖胖二人組12天的跳島藝術洗禮與四國初體驗,啟程。



6 則留言:

  1. 在飛行與飛行之間,簡直忙得不可開交。

    一堆事情要談,要見好多人談事情,要四處奔波,要上悠遊城市步道班,要南下高雄去辦很重要的事情,要見好多好多同學(10月會是個充滿回憶的懷舊月)。

    然後,還有一堆稿子要趕,blog的「持續的力量」,鉅亨網專欄,還有雜誌社邀稿。我在10/28日終於又趕完那篇2000字的稿子後,在【文字牧者。飛小魚】寫下這樣一段文字:

    『就是一直處於趕稿狀態中。

    寫心酸但有種暢快感的blog,因為平日欠缺規律的節奏,以致於「活動期限」將屆,就卯起來趕個不停。其實沒如期達標也無妨,我還是會繼續寫下去,可心裡頭就是有股莫名的堅持,不想放棄呢!

    說來真是"促咪",趕完blog文章後,才開始動工趕有稿費可領不能開天窗的專欄及雜誌邀稿。就這樣,待在家裡有限的時間 (沒錯,我成天在外頭趴趴走,忙碌極了) ,我的雙手十指飛快在鍵盤上舞動、跳躍,彷彿哼唱一首又一首歌兒...

    曲終,人不散。
    下個月,下下個月,下下下個月,我會一直一直寫下去。』

    11點過後,我又接著寫了這篇飛行公告。說來,只要給我deadline,在很短的時間裡可以飛快地製造很多文字與文章,如果說這是老天爺給我的一點天賦的話,實在不該白白浪費呀!

    剩不到4小時可以睡了,該說晚安安囉。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吳大哥,託您的祝福,很愉快呀!
      不過這趟旅程最厲害的是,搭了好多交通工具,尤其是船。
      大概這輩子的額度用得差不多了,呵呵~~

      刪除
  3. 回覆
    1. 好久不見、愈來愈美麗迷人的Demi:
      人生就該如此,不是嗎?
      什麼時候咱們再來個午餐約會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