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4日 星期三

【飛行公告_漫遊冰島】莫蘭蒂也阻撓不了我奔向冰與火的國度






























「哇))))怎麼那麼好,去冰島,可以把我塞進妳的行李箱嗎?」

「冰島玩些什麼呀?」

我噗雖一聲笑了出來。「既然不曉得玩啥,那妳還想要跟喔!」

「光聽冰島這兩個字就超酷了,好好喔!」她這麼回我。

這是星期天在桃園小似家,我跟他姊姊的對話。 

必須經過長途而且是三段飛行,先搭國泰抵達香港,換另一班飛機再轉往阿姆斯特丹,這時,已經是過了20個小時。然後哪,經過近5小時的轉機時間後再換搭wow air,再飛3小時10分鐘,嘖嘖嘖,我頭已昏,沒法子計算踏上冰島首都雷克雅未克時,究竟過了多久。

總之,就是超過一天,不只24小時的時間,我們都處於「在途中」的狀態下。

都說這是個冰與火的國度。又說,這裡擁有地表上最奇特的景致,有終年不融化的冰原與冰川(只要地球暖化效應不會擴大或加劇的話),有曾是世界上最猛烈的間歇泉,有無數次的火山爆發(呃,8月底的大紀元新聞還出現這般聳動的標題──【地震频繁或导致冰岛最大火山爆发】),還有還有,幸運的話可以看到極光。

沒錯,就是這道光!幸運看到極光的話,就不用飛去阿拉斯加了。




























一直到出發前3天(也就是書寫的此刻,9/11日),我還沒打包行李,旅伴早在半個月前就試裝過行李,超重,趕緊再加買行李。wow air是廉價航空,控管很嚴格,一件是20公斤。逼死我嘛,壓根就是叫我不。准。購。物。反正冰島物價那麼高,也好忍住,把錢留起來當下一次的旅費。

(天曉得,2014年也是9月出發,10月中旬才回來的探索東歐之旅,簡直是買瘋了,回程時,乖乖隆咚,全部大大小小連同身上揹的,總共45公斤。驚!!!)

感覺上好像沒啥特別興奮。我在line上這樣跟朋友說,「心情沈重呀,丟下小似獨自打拚,很不忍心。」

沒想到他竟然這樣回我:「這種口是心非的話也說得出口。心情沉重是假的。」嘎,我們真的不太熟,切心啦!

天地良心,出發前我真的興奮不起來。一來,老公正忙得昏天暗地不可開交之際,我再度「拋似棄家」單飛去享樂,而且是北緯66度的遙遠冰島!難免會擔心,接下來的日子,他該不會又啃土司、啖玉米罐頭、亂亂吃一通吧?雖然我幾乎幫不太上忙了,關於《solofish》的大小事都是他獨自打點,但起碼「小魚食堂」時常飄香,可以照顧好他的飲食,而且陪他聊電子商務的各種瑣碎事,遇到什麼狀況、他如何用耐心與智慧來化解,偶爾,還可以當他心情阿雜時的小小出氣桶(咳)。基本上,這個老婆的功能還是蠻強大的,打著燈籠無處覓。

丟下他,當然於心不忍,所言不假。雖然這趟旅行也是體貼的小似「逼」我去的──雖然不至於拿刀架在我的脖子上,但,我也是拖到最後一刻才加入,機票自然比其他旅伴貴了一些(足夠買廉航再飛一趟日本)。雖不至於心不甘情不願,但心情沈重絕不是「口是心非」,以上,完全是肺腑之言。

二來,那些冰河健行、間歇泉、地熱溫泉等,怎麼沒有讓我怦然心動,還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因為,去年solofish胖胖二人組勇闖紐西蘭37天,這些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通通都經歷過了呀。好友問我,妳怎麼還會去冰島?

問得好。也是剛剛好的機緣,在小似的推波助瀾下,讓我踏上這趟旅程。「機會難得,錯過這次,搞不好妳就跟冰島絕緣喔!」他這樣跟我說,一句話,就很殺地馬上上網訂票;一晃眼,就要出發。




























心情沈重歸沈重,興奮不起來也是出發前的這個moment而已,要去冰島當然還是值得雀躍開心的事,更何況心愛的老公「犧牲」(用詞稍嫌誇張了點,但只有這兩個字才能突顯他對我的愛)自己,讓愛旅行愛飛來飛去的我不會被婚姻綁住興趣,他獨守「小魚的露台」與「solofish」繼續打拚,成全我那顆驛動的心。

既然都要出發了,還沈重什麼?當然要好好玩,用心玩,細細品味遠在天邊遙不可及的冰與火的國度。問我去幾天?連同漫長的飛行,前後加起來總共19天。「啥,單單一個冰島可以玩那麼久?」人家北歐四國的旅行團,也沒這麼多天數呢。是說,飛一趟那麼久,來回要超過50小時,當然要來個漫遊冰島才過癮。

問我此趟行程最期待的是什麼?當然是這輩子還沒看過的極光囉!

曾經追逐極光長達一年之久的攝影家布里恩(M. Brenn說:「你在冰島每個地方都能看到極光,你只需要待在北極圈內,對著晴朗的天空望,就會發現大氣電磁場活動kp指數很高。」冰島東南部海岸藍色冰河潟湖,被CNN評選全球五大最佳賞極光地點,嘿,我要一直仰望天空。

強颱莫蘭蒂襲捲全台?啊啊啊,不要來攪局啦,風兒呀你慢慢吹,先讓我飛出去;要不,用力一吹,直接「咻~」把我們吹向冰島,不用在空中飛行那麼久

再回來,9月結束,已經是10/2日了。

(飛小魚,完稿於2016/9/11,潤飾修改於2016/9/14




4 則留言:

  1. 那就祝小魚冰島極光看不完~旅行平安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妮可動作好快,我FB都還沒po出去連結呢!
      想說,就是等到最後一刻再發文。

      所以我的【持續的力量】,一再地拖稿演出,好慘哪!!

      刪除
  2. 小魚我等妳回來 我想著妳回來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