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

早晨的小漫跑微旅行─宛如樹屋






































一直以來,覺得自己壓根不是晨型人物。也聽過一個對運動生理學有非常透徹研究,理論與實務兼具的老師說過,每個人的體質不同,生理時鐘不同,沒有必要非得硬要自己套上同樣的框框不可。 

我點頭如搗蒜,完全說中我心坎裡去了。從此,我放棄當個晨型人物,沒必要勉強自己,與其睡眠不足硬是要起床去運動,萬一把身體給搞垮了怎麼辦?我知道這其實是有點蛋生雞還是雞生蛋的問題,都說早起就會早睡,可偏偏這套理論對我不怎麼管用呢!現在即使是早早起床,或許下午會精神不濟,傍晚有時會陷入半彌留狀態,可說也奇怪,一到晚上精神愈來愈好,宛如貓頭鷹般愈夜眼睛愈晶亮(是嗎?哈哈)。

總之,我只會在心裡頭偶爾不經意竄出一個意念,「5點起床晨跑,就一個月,如何?」更正確地說,應該是幾年前還會有這樣的雄心壯志,隨著鼻子愈來愈長,我徹底放棄。不當晨型人物我不會少一塊肉,只不過是肚子上的肉肉豈只是一塊,簡直是到了不可思議趨近於噁心的地步。





































幸好我生性樂觀呀,偶爾還會自我解嘲。

「魚肚肚圓滾滾的,很可愛呀!」
「是呀,一直都缷不了貨,好煩喔!」
「嘿,我是米其林寶寶喲!」
「沒見過河豚是嗎?鼓鼓的,金古錐!」

………(一隻烏鴉從頭頂上飛過去,寂靜無聲)























對於變瘦又變胖,總是嚷嚷要減肥,要找回那隻山中精靈、有著燦爛笑容的飛小魚,一再食言(難怪會肥)與跳票,漸漸地,我的羞恥心也被沖到馬桶裡去了。

都說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
我說沒有老女人,只有胖女人。

總之,貪吃懶散是一切罪惡的淵源,只會任由自己崩壞。當不了晨型人物又有何妨,無法搶先在太陽公公睡醒前出門也沒關係,只要有心,還是會找到方法的。

























昨晚下定決心,6:30起床,儘管我一樣東摸摸西搞搞,又弄到晚晚才睡。鬧鐘響時超睏,很掙扎,起床尿尿後倒頭又睡,可是心卻在呼喚我,然後就睡眼惺忪梳洗換裝出門。

7點,陽光高掛,我沒有被擊退,只是重新啟動「痞子魚逛小街」的模式,來趟巷弄間雙腳徒步小旅行,一種比走路更快的小跑步姿態,在住家附近的的小巷子裡來回晃盪,穿梭,漫跑,時不時還會被路邊的樹、牆上的塗鴨、天空的雲彩給吸引,就會佇足拍照。

今天收藏了一些美麗畫面(其實早已經拍過N次了,就是愛呀),先整理幾間「宛如樹屋」,被大樹包圍環繞,充滿綠意會呼吸的房子,好喜歡這樣的感覺。



2 則留言:

  1. 8月~前9日
    9天都出勤了
    有達成平均一天6K的里程
    目前總共54.7K
    為何我就是跑不快...
    心理障礙好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叫妳第一名,超認真又執著的小麗子。

      最近我常在想一個問題,關於偏執狂,
      仔細想,就是因為有偏執狂,
      才會一旦訂定目標後就會執著,會堅持,會一直一直往目標前進。
      如果是這樣的話,忍不住想說神呀幫幫我,
      請賜給我一些些偏執狂吧,哪怕只要一丁點就好。

      為什麼要跑快?又不是要參與賽事,以自己最舒服的姿態奔跑就好。
      我的心裡障礙是,為什麼不能天天跑?
      不,我的要求沒那麼大,一週跑個3、4天,讓我破百就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