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0日 星期六

【我們之間@阿飛】乍看溫文儒雅,根本就是諧星來著

                       〈照片〉取自阿飛FB7/27那天帥氣登頂照。


有一種朋友,說來真是奇妙,縱使你們見面的時間很短,甚至見面的次數屈指可數,一隻手都用不完。可是,卻無比契合、投緣,甚至用「情投意合」來形容也不為過,「兩情相悅」是有點搞笑但也算貼切。我們可以交心,可以搞笑,可以談理想,可以談轉折人生與顛簸起伏。 

那個人是阿飛,就表淺的定義,也算是跑步認識的朋友。可是,我會把他定義成「以文會友」,但又不是blog興盛年代熱切交流往來的格友,我想,那是一種深入閱讀後,深深被對方的文采所吸引,進而相識、相熟,到相知、相惜的朋友。

7/27這天,失聯多日的阿飛終於現身了,隔了10年,登上朝思暮想的顛峰。在FB寫下這樣一段文字:

十年之約,君子信守。
反省自命不凡,
懷著謙卑之心,
終於登頂一親芳澤。
慕士塔格峰,海拔7546公尺

我來,我見,我被征服。















〈照片〉取自阿飛FB,因嚴重高反獨自下至塔縣,調整後7/16重返BC基地營照片。


跟阿飛說了小似2016年決定在家微型創業的那段顛沛流離的過程。他說,他也一直想離開自己的舒適圈,夏天打算出國去新疆爬山。這這這,這是哪門子的舒適圈,這人原本就是山裡的孩子,不是嗎?

原來,這是2006年未竟的心願,那次登到海拔7000就放棄了。登頂以後的空氣究竟有多新鮮,視野多遼闊,是否會對那顆想飛得更高更遠的心,有什麼樣的啟發,他就是想再次去圓這個夢想。

然後,他做到了。徒步登上海拔7546高峰的感覺,以阿飛擅於描述情節、細膩又浪漫文筆,我想,應該足以寫成一本書了,而且,搞不好是很有故事的小說呢!熱烈期待。關於阿飛,豈是三言兩語就可以寫得完?只好容我日後娓娓道來。


(飛小魚,先匆匆寫於2016/7/31































《跑步除了速度,還有溫度》

溫度這兩個字,完全戳中我。初見阿飛的文字,坦白說差點被燙到,竟然有人跟我一樣,可以把分明就只是跑步、一場賽事,也能搞得浪漫至極的風花雪月,或是變成一篇充滿回憶與情節的散文體故事。甚至,阿飛更略勝一籌,文筆之細膩,敘述之精緻,內容之豐富,以及,書寫之勤快!

是的,懶鬼上身的小魚,大概從第10馬以後,就沒有好好寫下我的感動與我的精彩故事了 (3個月內在賽道上坐了兩次救護車,這個紀錄,呃,實在不怎麼光彩),雖然回首時仍有點驚心動魄,甚至是啼笑皆非中帶點無奈。可阿飛的文章從沒停止過,他繼續用自己的速度 (331,嗯哼哼,太快會沒朋友啦) 與溫度,寫個不停,不僅僅寫成一本書,還成汪洋的「文字域」 (咦,這不是小魚的最愛嗎?)

兩個對文字有相同執著,有著文字潔癖的 「飛族群」,兀自用自己的溫度書寫,有些孤獨 (搞怪) ,喜歡沈浸在自己的世界,堅持過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的人,我們都擁有簡單平凡的幸福,淡然中自有精彩。咖啡,就跟空氣和水一樣,是個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呢!

阿飛自家烘培的豆子,阿飛沖泡的咖啡,躲在細膩文字裡頭真實的阿飛,噗~~更平易近人喲。我們有個笑聲淅瀝嘩啦響徹雲宵的愉悅約會,超開心說好了,要帶胖胖二人組」去山上曬心情品自然哦。

PS,後頭這張大大的照片,是阿飛在新疆7千多公尺的慕士塔格峰拍攝的。

2015/5/17,發表於【文字牧者。飛小魚】)



郵差來按鈴,捎來一小箱香濃醇的咖啡,是朋友為我烘好的1豆子以及兩包掛耳包,噢~

摸著它,彷彿見到朋友細心烘豆子時臉上那一抹幸福又恬淡的笑容,那樣的溫度剛剛好,不慍不火,不急不徐,就是那麼適切又溫暖。初啜飲的瞬間,好溫潤順口,飲畢還會回甘呢!是怎樣的一種相遇,讓我們還沒相見就先有咖啡情誼?

在濃濃的咖啡香裡,歡喜說早安。

2014/4/25,發表於【文字牧者。飛小魚】)



2 則留言:

  1. 期待一起開心的到山上,
    品味分享人生的美妙滋味~期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