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6日 星期六

百日告別



























陽光終於露臉的週末,我心裡那場思念的雨,乍停,但我知道它時不時、冷不防會突然來襲。或微雨或傾盆大雨,擋不住,那就下吧!

雨後 (哭過) 的天空,澄澈清明,思念也更加透亮呢。 

這幾天心頭無來由揪得好緊,就連置身在擠到讓人窒息,(差不多) 千頭鑽動的方文山「當一個有故事可以說的人」的講座會場裡,播放《聽見下雨的聲音》MV時,突然間,淚上心際,思念像海嘯猛烈噗來,我得費盡好大的力氣,用力深呼吸,才能把淚水往肚子裡呑,把思念流向心裡。

昨夜,或者更正確地說是今天子夜,又揪心了,我在黑夜中靜靜地淌淚,任由思念泛濫、亂竄,可以盡情想個夠。

就這樣,在人群中,在暗夜裡,在路上,在任何時刻,思念如影隨形,想得緊,心頭酸。我想透過文字來釋放,才知道,原來今天剛好是您走後的100……

親愛的爸爸,我會好好的,您在天堂就繼續快樂旅行吧!只是,好想再聽您說一次那句讓我啼笑皆非的接電話制式開頭語:「阿妹啊,很高興聽到妳的聲音。」

兩年前的3/16,我挽著您的手走向他。感謝好友 Frances 為我拍下了爸爸福態又可愛的樣子,我會一直一直想念您,也會一直一直幸福下去。


2015/3/26,發表於【文字牧者。飛小魚】。文章上傳於2016/8/5 AM10: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