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6日 星期二

【我們之間@Kimi】「A cut steakhouse」美酒及美味牛排的美好夜晚



























人與人之間的緣份真的很奇妙。

第一次見到Kimi,第一眼就驚為天人,「好漂亮清秀的女孩!」,當下馬上覺得,她老公是怎麼追到的?

我跟Kimi的緣份是來自於她老公。嚴格來說,原本就只是「某種關係」上的往來,或許剛好也是投緣,日子一久,聊得愈多,就變成朋友了。雖然,我們一年碰面聊天的機會也算是屈指可數,平常也不見得會有很熱絡的頻繁往來,可說也奇怪,就是什麼都能聊。當然聊最多的通常是國際金融情勢與國家大事......

哈,不是啦,主要還是圍繞著金融市場。愈聊愈深入,範圍也拉大了,聊得不夠,乾脆把Kimi也一併「拉進來」,然後,我跟這對在金融圈工作,對於自己的工作有著一樣的熱忱與專業的夫妻檔,變成了朋友。

















那天下午接到Kimi電話,問我後天(1/28)晚上有沒有空?決定暫時不下去高雄以後,當然有空,然後我就「賺到」一餐國賓飯店B1A cut steakhouse」牛排館格蘭菲迪Glenfiddich威士忌品酒晚餐

會是什麼樣的形式,有哪些人出席,席間會聊到什麼,這些都不重要。Kimi擔心她要招呼另外一個朋友,可能有時候會冷落我。這也沒關係,我會好好享受細細品嚐這樣的好酒美食的。

Kimi在得知因為有人不能參與,馬上跟老公商量她想找小魚參加,但會不會失禮?她老公回答,「小魚是朋友,沒有問題的。」其實事實的真相應該是,這隻貪吃小魚當然會自得其樂,這種迷人的高檔熟成牛排,嘿,當然要吃!

去了之後才知道,原來活動的主軸是威士忌的故事,找來Glenfiddich的品牌大使James,分享很多有趣的故事,那些在英國拍的照片,以及受謝哲青之邀去「閱讀青旅行」當來賓的影片與活動等,實在太好玩了。不只是聽,當然重頭戲在品酒,那天晚上總共品嘗四種獨具風味的威士忌。





第一杯是18年的酒,第一口喝下去,喉間逸出來的是橡木的味道,拿起酒杯聞一聞卻又散發出青蘋果的味道。日常生活中每餐必有酒的歐洲人,平常喝的是5年份,超過12年的好酒只會躲在家裡獨自享受,我太幸運了,18年耶!

第二杯喝的是1963復刻版──Glenfiddich1963推出世界第一支單一純麥芽酒,在市場一片不看好中一砲而紅,大成功。可想而知復刻版肩負著重要的歷史意義,好喝。

第三杯是21年的酒,先放在波本桶裡,所以先釋放出來的是香草味;後來,改放到海盜雪莉桶,比較鬆散……原本是使用的哈瓦納珍藏的古巴萊姆酒桶,2006推出,因為牽涉到一些敏感議題宣告停產。改版後重新推出,市價2600元,現在據說已經飆高到12000元。

最後一杯,呃,30年份,應該算是有那麼一點千載難逢吧。我想以後應該很難再有一次可以品嚐這麼多款威士忌的機會,更別提非常好吃、很銷魂的熟成牛排了。






















這樣集美食美酒美人等各種美好事物於一身的夜晚,是Kimi所帶給我的驚喜。雖然說我們是從某種「交易關係」所建立起來的情誼,但未來的「交往」是深是淺是濃是淡,會往哪一個方向發展,說起來還是要看我們是否投緣。

爸爸驟然辭世那段日子,Kimi剛好來敲門,剛剛好的關心與適切的溫度,讓我可以敞開心胸對她透露出不曉得該如何表達與安置的心情,突然間,有種交淺言深的奇妙感覺湧現。尤其,那晚品酒會結束後,我們一起漫步走去捷運雙連站(啊!好熟悉的地方,我曾經居住3年半的童話世界~~「魚之天空」),一起搭車,在有限的時間裡,竟然像相識已久的朋友般,聊起有著共同感受與體會的「經歷」。


















跟她說再見後,心裡頭有了很奇特的感觸。那一期商業周刊有報導全球網路影音串流第一大業者網飛(Netflix的故事,裡頭有段文字竟然勾起我一些聯想。它談到職涯規畫與技能養成的責任,唯有個人技能與公司需求相符合,才會建立雇傭關係──我想探索的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如果不是以純友誼為出發的話,是不是一旦你所擁有的所謂「技能」(或者也可以說是優勢?舞台?)消失之後,就會漸漸淡薄、式微了?

 

我一笑置之。總是潮起潮落,人情冷暖,世態炎涼…...倒也沒那麼嚴重,我想我有故意誇張化的嫌疑(笑)。那些所謂的舞台,是我自己所選擇,也是靠自己的技能搭建起來的;而今,人們眼中所看到耀眼輝煌光鮮亮麗的舞台,既不是瓦解也非崩塌,而是我選擇從容而優雅地淡出,因為,人生總有很多階段性任務可以去探索去玩耍去嘗試嘛!

 

蟄伏3年多,也該重新出發了,我想。


















〔飛小魚,從年節前寫到年節後,但1/28日那晚在心中激起的漣漪久久未消失,下筆依然欲罷不能。終於完稿於2016/2/15,呼!〕




4 則留言:

  1. 給小魚:天冷!要注意保暖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奎垣終於留言成功了,真的好久好久不見,
      少了你這個最常出現在這裡的老朋友,還真有點小小的失落呢!

      的確是很冷,只是,我明天一早就要飛往更冷的地方了,抖~~不停。
      奎垣也要好好保暖喔!

      刪除
  2. 小魚開始喝威士忌囉?還是我之前都沒注意過?: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不是「開始」喝威士忌,只是剛好有個難得的品酒活動,就去了。

      基本上,我夏天的時候很愛喝水果啤酒,朋友聚會多數喝紅酒,但好喝的威士忌真的很迷人呀!所以是美穗沒注意過,是我不常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