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5日 星期五

【吉光片羽】2015年最後一個月,悲傷故事的總合


<照片>2015/11/21,拍攝於紀州庵文學森林,爸爸最後一次「出遊」的容顏。
----------------------------------------------------------------------------------------------------------


就這樣,爸爸走了,以最快速的姿態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

FB私領域,以及【文字牧者。飛小魚】,我隱隱地不著痕跡地淡淡地,寫下我心中的恐懼與害怕,悲哀與傷痛。

文字終究是我的出口,可過程中你無法擁抱文字,南北奔波的忙碌以及爸走後的種種事情,佔去多數時間。那些想說的,通通都寫在心裡。

只有先短短的幾則,希望有一天,我會把反覆在心裡頭奔馳穿梭的文字,關於爸爸走的那一天(2015/12/18)的「情緒」,寫下來。

這裡是寫在FB裡頭,悲傷故事的總合。

其實,就是片斷心情的總合,卻不是全部。



2015/11/30

有個悲傷故事,發生了。
在北方的我,只能看著這張童稚、可愛、純真又愛笑的臉,抹去我心裡那不知所措又無所適從的複雜心情。日子本來就該懷抱希望迎向陽光,(盡量) 快樂地過著每一天。
幸好今天是我珍惜的溫馨家庭日,沖淡了我的慌張。



2015/12/6

沒來得及再看看你俊悄的模樣,水汪汪的眼睛,撒嬌的模樣。
倏忽之間,你就消失不見了。
親愛的KUMA,再見了,我會想你的。



毫無預警,你突然間走了,錯愕之餘,我們更寧可相信,你是去成就一椿很偉大的事情。

週五晚上搭高鐵返回台北時,突然想起了你,可能有段時間沒法子見到你了,因為暫時不會回有你在的地方。

想到你明明是雄糾糾氣昂昂的英挺身姿,明明是很有威嚴又龐大的杜賓,卻偏偏像個小孩般很愛撒嬌,常常用水汪汪的大眼睛深情款款地看著──不是我,你比較喜歡男生,只要摸著你的頭,你就一臉陶醉的模樣,可愛極了;有時,還會興奮到「閃尿」.....

昨晚哥哥回家時,發現你竟然暴斃了,明明中午胃口超好而且還蹦蹦跳,下午出門前也沒有任何異狀呀。只好轉念一想,或許貼心的你,冥冥之中想要「成全」我們在週末這一天許下的心願吧!就這樣,無病而且一切正常,只是有些年歲的你,沒有任何痛苦,安安靜靜悄悄地走了。

你的心意,我們都懂。
希望你的成全,能換來奇蹟。
親愛的KUMA,再見了,我會想你的。





2015/12/12 

心神不寧?
心不在焉?
還是根本就是生性迷糊使然!

為了買一送一,省下每週北高兩地跑的鉅額高鐵費 (來不及早鳥票),我在雲林高鐵站下車,原本打算一個人的星巴客時光,一小時後再搭下一班車回到台北。沒料到,出現意外的訪客拎來一袋橘子,一包雞蛋糕,以及一杯拿鐵。

原本96分的直達車,耗了3小時18分省下1490元,應該是相當划算的。
B-U-T
我的票竟然掉了!
我的票竟然掉了!
我的票竟然掉了!

欲哭無淚。我用198分鐘換來的免費高鐵票,就在瞬間消失不見了……
但心中有滿溢的感動,雲林宛如親人般的火車伯與三摳,謝謝你們帶給我的溫暖與驚喜。



2015/12/19

一個異鄉的遊子,為病重的阿公演奏一曲出外人。
可是阿公來不及張開眼睛,再也看不到了。
聽得揪心,淚上心際……

(他是我在英國讀音樂學院的外甥)

【蕭泰然:出外人】https://youtu.be/diWO_m4HH1s



2015/12/22 

每週,一趟又一趟返鄉,在台北高雄來回奔波。
這次,看不到那張縈繞在腦海裡,再熟悉不過卻急速蒼老的容顏了……




2015/12/24

您走後的第7天。

最後的交待,您喜歡花。於是,我們為您打造一座雅致的小小蘭花園,讓您每天與美麗為伴。

好想好想您,親愛的爸爸。





2015/12/30

悲傷故事以快轉方式上映中,來到最後一幕。

急診室斷層掃描結果,胰臟癌末,骨頭、肝、肺、膽管等通通都被攻擊了,來勢洶洶又殘忍,只能請出醫院回家照顧。

頃刻須臾之間,一切都變了調。第19天中午,您坐在客廳沙發椅上,靜悄悄走了,再也沒有留下任何一句話。

送您回橋頭老家,在您跟媽媽的起家厝住了12天,就在您走後的13天,12/30日的這一天,我們要送您去跟天上的媽媽菩薩會合了,延續您們之間未盡又綿長的恩愛情感。

都說要笑著送您走,才不會留下太多牽掛。可我的眼睛怎麼像故障的水籠頭,關不住,流不停,心裡彷彿下起一場滂沱大雨,掩蓋了我強忍住的啜泣聲?

我不哭 (好難),爸爸您就了無牽掛,跟媽媽去當天上的神仙眷屬吧!我會好好地送您走,只是,真的好想好想再見您一面,再聽您叫一次「阿妹啊!」

我們。在途中。
送您走的最後這段路走得好漫長,好心酸,好不捨……

〔飛小魚,總合於2016/2/5



4 則留言:

  1. 慢慢的沉澱後,再好好出發。u can do it.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沒有好好沈澱,日子就已經被迫往前走了。
      這個農曆年就在「走春計劃」中度過,第一個沒有高雄的新年呀!
      謝謝阿貝,我會試著讓自己好好出發的。

      刪除
  2. 回覆
    1. 被剛剛新婚充滿幸福能量的美穗抱抱,
      小魚今年還有往後也會好好地過日子。

      恭喜妳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