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3日 星期六

【飛行公告_探索東歐】不是蒸發,只是飛越








































<飛小魚/文>2012912,在法國聖米歇爾山Mt St Michel美麗魚。
「美美」的妳,為了開創人生新事業只好割捨,我會連妳的份也一起用力玩起來的。




大旅行第三發。

其實也不算大,充其量算是「稍略具一點規模」的旅行,依照我們的意願與想望,選定目標之後,開始以約莫一個月的時間來規劃路線與行程。

2008年,生平頭一遭,辭職去旅行。既然這樣,當然就要玩大一點,西班牙、摩洛哥、葡萄牙、荷蘭,總共45天。當然免不了還是有很多去不了的遺憾,也有原本不在預期中卻出乎意料之外的驚喜,連簽證都沒有克服萬難前去的美哉摩洛哥,當然還有連吃5天長棍委屈到哭了….

時隔4年,原班人馬再度出擊,這回不敢太放肆,26天「就好」,只鎖定法國北部,緩緩遊,細細看,徐徐行,來趟悠閒愜意的深度之旅。我們不再如當年般苦行僧,比較懂得在不至於太過奢華的前提下進行該有的享受,(拖著行李的)背包客一樣可以每個城市瘋狂採購,扛了一大堆便宜又好穿的衣服回來,我們笑稱這可是「法國各城市的H&M考察之旅」

























<飛小魚/圖與文>2008524,好愛的摩洛哥藍色山城契夫蕭安Chefchaouen


關於45天以及26天的旅行回憶,散漫如我,每次都信誓旦旦,甚至還有不錯的點子與構想,忍不住要佩服起自己來,超棒!結果,所有的感官的視覺的味蕾的心靈層面的內在革命的種種,通通都被我鎖在深不見底的大海裡了。

我的腦容量有限,記憶晶片逐漸老化、損毀,任憑那些再好再妙再棒的文字,在腦中失序地奔馳闖盪,在心底發出一聲聲無言的嘆息與激烈的抗議,結果通通都徒勞無功,他們就只是飄零的思緒,找不到可以著床與靠岸的地方。既化不了文字更成不了文章,就這樣,變成零碎而逐漸模糊的記憶拚圖。

這回,間隔的時間變短了,造訪的地方多了些,日子也悄悄地多偷了兩天。32天,我們要去匈牙利、斯洛伐克、捷克及維也納,其實還是很勉強,很多地方還是得捨棄,就只能這樣玩。原本也是【美麗魚。蝦很大。旅行】的最佳拍檔,只是當中出了點狀況,臨時更換一名成員,但完全不影響我們的「隊名」(哈哈),就那麼剛好都是「美美」小姐,只是顏色與味道不同而已。

不能說是全新組合,總之,我們仍然是緊急應變中成軍,就在913的這天,要出發囉!








































或許,這回才是真的。

08年首發,當時在心中萌芽的,甦醒的,潛伏的,沈澱的,滋長的,後來通通都胎死腹中。7年過去了,明明已經遇見報福,擁抱甜蜜的我,怎捨得這麼漫長的分離,如何承載得起如此沈重的思念?

或許是我想去完成一個長久以來始終未曾實現的夢吧!面對那個過往把太多心事層層包裹住不輕易洩露出來的我,現在被濃濃的愛與幸福籠罩包圍的我,以及,未來可以一直「平淡中見到精彩」的我。

距離出發的日子愈近,雀躍興奮之餘,卻增添了更多的牽掛與羈絆。我仍然會帶著一顆開闊的心,去探索更多未曾造訪(匈牙利、斯洛伐克),或舊地重遊(捷克、維也納)的地方。但我知道,有些什麼不同了。

依舊變的行李,同樣都是22size,卻比以往更重。
因為,我偷偷把你碩大的身影塞進去了。


心,很篤定,很寧靜,
我知道不管隔了幾千萬里路,
再也不再迷路與徬徨了,
因為──
親愛的,你就住在我心底。




延伸閱讀──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