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不只是一只手錶而已《回到愛情的起點,花蓮》




























說走就走。

然後,有了這趟不足三天的花蓮小旅行,動機是抓住金針花季節的尾巴,畢竟距離上回去六十石山,生平頭一遭滿坑滿谷關於金針花海的感動,已經是多年前的記憶了,只是依然如此鮮明,未曾褪色呢!

這回目標鎖定未曾造訪的赤柯山,其實各自有不同的擁護者,究竟哪裡美哪兒好玩哪個山更值得去,完全沒個準頭,畢竟感受自在人心,沒什麼好比較與爭論。決定之後,立刻行動,能夠擁有來去自如的自由度與行動力,真的是一種莫大的幸福。

原本這趟旅程一直惦念著,無論如何都要帶「汪汪」(我的EPSON RUNSENSE路跑教練SF-710來花東縱谷走走,看看我們不是初相遇,卻是埋下愛情種子的地方。


 [最難忘的賽事]飛小魚 花東縱谷,你看見我了


































可計劃趕不上變化,有些不可逆的因素就這麼迸出來。828那天,一整個上午都在赤柯山羊腸小徑般蜿蜒的山路裡穿梭,在一個又一個金針花海中,跟花兒嬉戲,像斑蝶飛舞,與陽光親岉,好忙碌,好美麗,好好玩。

下山後直奔玉里市中心,都說來到玉里非吃不可的地方,那就去踩踩吧。啊呀,臭豆腐傍晚才開,殘念;明明是日正當中,烈日炙烤的透中午,那家赤赤有名的玉里麵卻大排長龍,馬上倒抽一口氣,沒有含淚當機立斷決定pass,就近找家吃吃吧。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有些事不能打馬虎眼。要嘛就拿出「吃不到就不罷休」的精神,跟它拚了;要不還是不要隨便輕易嘗試,只會讓我對玉里麵永遠留下「不過如此爾爾」的普普印象。

























莫非是因為無法與玉里美食相遇的小惆悵,才會讓原本美麗的心情蒙上一層灰色,連改走193號的興致瞬間蕩然無存,只好悻悻然循著台9原路折返?總之,「汪汪」沒能見證我們那年在花東縱谷共同奔跑了約莫40K的美景。

那是小魚的第三馬,斗膽挑戰2009花東縱谷國際超級馬拉松】50K迷你小超馬,那時的我正為腳傷苦惱不已,陷入莫名的恐懼與憂慮中。你,我生命中的天使,就這麼不偏不倚地出現了,可說也奇妙,那時的我們明明就只是很單純的跑友關係,沒有摻雜進愛情的成份呀!邱比特是怎麼射中你的心?會不會是你做了太多壞事,他才會決定惡作劇給你一個懲罰?


































結果,我在赤柯山玩得不亦樂乎,完全忘記「汪汪」的存在了。幸好,它在七星潭做了日光浴,看著大海深呼吸,開心極了。以視覺系取勝的我,雖然提出最好有藍色、桃紅色等多種色彩可以選擇的建議,可怎麼在海天一色的烘托下,「汪汪」變得格外高貴優雅起來?

我開始喜歡起簡單俐落的外表,尤其是銀色錶身,噢,這可是大大的加分喔。

這回,純粹帶「汪汪」出來旅行,我們只當吃喝玩樂的愛玩咖,不跑步。


































延伸閱讀──
不只是一只手錶而已《2014安平星光馬》
不只是一只手錶而已《在河濱抓到一隻蟲》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