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0318的傳說】永遠跳針的25



<飛小魚/圖與文>

2011年3月18日,拍攝於【魚之天空】。
-------------------------------------------------------------------------------------------------------------------------------------------------




就像跳針的唱片一樣,25這個數字,怎麼也跨不過去。
然後,就變成了年復一年,「再一次」的25歲生日快樂。

好像大夥兒也被這隻厚臉皮的小魚給"教"得很乖了,都是祝我25歲生日快樂耶!

我不再自欺欺人,知道它終究還是毫不留情,一直往上累加;更壞的是,似乎有奔跑起來的跡象,然後就變成愈來愈恐怖,簡直到難以置信的數字出現。

很好,我在心裡這樣自我建設著,當我可以無懼無謂無怕,徹底掙脫年齡的束縛之後,我知道,從今而後,將可以海闊天空,任我翱翔!

就朝這個目標努力下去吧,不要再亂了心扉,失了秩序,像糾結纏繞成一團、亂七八糟,不知如何處理的電源線般~~~~其實,它還是有方法可以讓它美麗一點,整齊一點,還是有方法可以解決,就看你要不要去面對。

週二阿貝送給我一本書,獨一無二,很奇特的專屬書。書名叫《2011北越行》,作者竟然是,阿貝跟小魚。啊))))我根本就是撿現成的便宜,完全沒有在這本書裡使上任何力氣,唯一有的就是,演出,但那是旅行中的吉光片羽,每按下快門的一瞬間,日後終將會成為美好的回憶。

一翻開書,看到「認識10年的好朋友」這個字眼,心裡頭馬上溫熱起來,有股微熱的暖流,緩緩地,潺潺流過心頭。再看,驚訝連連,感動到快要飆淚了,多麼棒的一份禮物呀,難怪最後版權頁的定價一欄,阿貝要寫上無價,它,真的是無法用金錢來衡量,太俗氣也太物化了。

在時間的河流裡,人來人往,川流不息,常常會有擦身而過的人,或者就只是你生命中的一小段插曲而已。我們常常在這個繽紛的花花世界裡,被太多的事情分了心,岔了路,失了神。尤其是浩瀚無垠、寬廣遼闊的網海,更是眼花撩亂,很容易就相遇,也很容易就失散,如果沒能好好珍惜,沈迷於「量」的拓展,而不在「質」上用心經營,或許看起來熱鬧非凡,多采多姿,但終將會流於泛泛之交,說不定一不小心,就會變成斷了線的風箏。

當然價值觀不同,想要的也不同。也許你執迷於大風吹,喜歡跟很多不同的人相遇,追逐新的刺激,也沒什麼不好。可我跟你不一樣,我喜歡這種真心相待,細水長流,把對方放在心裡的感覺,既然相遇了,又剛好相知了,那為什麼不好好相惜?

阿貝總是一針見血,犀利,聰明,理智,明快,率真,直白,但,卻又相當細膩感人。

在我陷入小低潮,有點灰色、茫然時,她對我說:
「妳就不要再跳針了~做!就對了!」

當頭棒喝!我就是那種執行力超差,沒有紀律與效率的人。但我的目標與夢想,卻又是無比堅定與執著,但卻始終無法向前跨過去,就因為常常跳針的緣故。不能說是一語驚醒夢中人,但,這句話卻根深柢固,在我心裡頭生根了,雖然,我的「針」還是不太靈光,但至少我常常把它拿出來,奉如圭臬。

但關於「再一次」25歲生日這件事,那就容許我繼續跳針吧!





節錄這本讓我愛不釋手的旅行手扎的精彩片斷──















<飛小魚/圖與文>

那天晚上,碰到一件煩心的事,看完這本書之後,整個人都振奮起來;還有那張超cute的生日卡片,一個忍者趴在地上,旁邊寫著「就趁現在!」,底下還有個「鏗!」的字眼,不禁莞爾一笑,真是太巧了。

打開之後,裡面印著這樣一行字:『願你天天好眠~~~~生日快樂!』
嘩,太貼切不過了,阿貝說這是她對我生日的第一個祝福。

這本小書,以及卡片,當下就成為我的「菠菜」,又精神百倍起來,沒什麼好懼怕了。阿貝花了一天半的時間,編纂這本我們兩個人旅行的回憶。
那晚,我感動到淚奔到被窩裡,甜甜地笑著入夢。





<飛小魚/圖與文>

昨晚,有個小聚餐,但,跟生日無關,就只是剛好在這個日子。

5個人都是以文會友,認識多年的朋友;其中小芙咖啡因也是giga電子報時代就認識,也是"屆滿"10年的好友。彷彿一種默契般,意外收到他們拎來的禮物。我想,我們都對這最初的相遇,還可以綿延這麼久遠,應該有些特別的情誼格外珍惜吧!

雖然不常連絡,雖然日後又認識了一缸子人,但最初的那種純粹,依然是那麼彌足珍貴。





<飛小魚嘰哩咕嚕地說>

年年有今日,小魚是用什麼樣的心情,來面對,逐漸逝去的年華?

2010年:【給小魚】讓夢想起飛,當一條快樂美人魚
2009年:美夢就要成真了
2008年:這回真的可以放肆了!
2007年:【悅耳】生日快樂
2006年:許我一個放肆的權利
2005年:24歲的最後一天
2004年:【咔嚓】許下三願
2003年:【魚的悄悄話】天天快樂



32 則留言:

  1. 都說要有生日文,不過,這年頭大家通通都在臉書上祝福,
    那個功能實在太驚人,認識的,不認識的,滿滿的。
    但我還是喜歡blog,這才可以保存,才可以翻閱,才可以儲存。
    臉書,很快就翻頁,然後就被新的訊息給淹沒掉了。

    為了讓生日文不要太過冷清,小魚自個兒先來。
    這是週二晚上收到時,就很想寫的文章,卻拖到現在。

    昨晚回家時已經過了10點,樓下管理員指著牆角的快遞,
    嘩,有一份超驚喜的大禮物,忍不住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先"保存"起來,以後再寫篇有趣的故事。

    回覆刪除
  2. 奔飛小魚
    25歲生日快樂
    天氣還算可以
    快去跑步

    回覆刪除
    回覆
    1. 糟了,沒跑耶。
      那天忙爆了啦!
      到最後,連網路都斷得很徹底。

      刪除
  3. Dear 小魚~~
    Happy Birthday!!
    不是生日ㄉ時候, 也永遠是年輕,快樂,美好,幸福 & 健康的~~~

    以前很羨慕318生日ㄉ人....因為可以給自己買一台BMW 318當生日禮ㄉ"衝勁"...需要努力,但又不會太遙遠~
    不過隨著年記大ㄉ....漸漸懂得"目標要訂ㄉ實際一點"~~ ^_^

    有ㄎ"美麗心"ㄉ小魚...永遠都是美麗ㄉ25歲少女小魚~~~
    ^_^y

    Yevon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Yevon來,給我5。
      以前小魚最常說,我一點都不貪心,只要BMW318就好,
      然後人家都回答我說,幸好你的生日不是.....,咦,有725嗎?
      現在距離愈來愈遙遠了啦,現在是沒收入一族,
      還是乖乖守著我的小藍藍就好。
      這是小魚的第二台車,第一台是小綠綠,
      基本上對我而言,就是偏愛小車子,台北嘛,這樣比較好鑽喔!

      呵,人不美,但心很美,這是真的。
      謝謝Yevon的祝福喲!

      刪除
  4. 推2
    原來小魚是女譚詠麟
    永遠的25歲
    生日快樂
    福如東海
    壽比南山
    哇2011北越行
    可以看到壽星
    好吃好玩好喝~~~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信你完蛋蛋了啦,把小魚拿來跟譚詠麟比,
      他可是我"小時候"的偶像哩,土刀~
      厚,你的祝福都是給老人家跟長輩的,
      這下子,跳進大海也不足以洗刷你"嫌棄"小魚的企圖了。
      哇))))人家不跟你好了啦!

      刪除
  5. 呵呵,永遠的25哦?!
    我是永遠的30捏....
    小魚,叫我一聲阿姐吧~~~
    (開玩笑的,我不敢造次啦)

    生日快樂,
    給我最最親愛的小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呵,一點都不造次喲,這樣表示YY"識大體",so sweet。
      以前我有個staff,跟我超麻吉,我們一起在三家公司待過,
      現在還是非常要好的朋友,
      人家只要說我們兩個長得像,她馬上會說:「我是姐姐!」
      哈,難怪我永遠給她的考績打最高分。
      不過小魚不好意思叫妳阿姐啦,可愛又很棒的辣媽YY!

      小魚不會忘記我們的約定,等我喔!

      刪除
  6. 還好賞味期限還沒過,再來祝壽一次,祝小魚18歲生日快樂。(←保證不跳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讚!真不愧是飛魚一族,又把小魚給年輕化了。
      永遠不會過了賞味期限,因為,天天都要像生日一樣開心快樂!

      刪除
  7. 雖然在外忙了一天,我可是很清楚今天是小魚的生日.

    去年整整十二點給小魚祝賀.今年因要很早就出門加上年歲大了就沒法這樣撐了.

    在這裡還沒去臉書上看,已經知道大家給小魚的祝福已經滿溢出來了.
    等一下不知擠得進去嗎?哈哈!

    祝福青春揚逸的小魚生日快樂,希望〔媽媽手〕趕快好起來 不要再熬夜了.

    早日回到跑馬行列.
    (今年復出賽被妳點名的那幾位就等小魚說 我準備好了,出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國徽大哥是要來個默契大考驗是嗎?沒留名字,幸好我們夠熟!
      心裡頭的確是在嘀嘀咕咕啦,想說你怎麼會忘了說,耳朵有沒有很癢啊?
      最近好像很忙厚,不過,不曉得你在忙啥,該不會是偷偷跑去爬山吧!
      臉書啊,本想一則則回應的,但那天忙完也過12點,
      後來就累了,然後假日又不想上網,就這樣.......

      手呀,很難好,而且有益發嚴重的跡象。
      今明兩天都得去復建,這樣才可以再快快看到醫生,再詢問下一步該如何。

      出發?這是什麼意思?

      刪除
  8. 喔..祝小魚生日快樂。從此...更珍惜自己,對自己更好。(就15樓)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15樓大哥!
      發現一個小祕密耶,您現在的留言,該走省話一哥路線,呵呵!

      刪除
  9. 回覆
    1. 哇))))顏祥,一世紀之久沒見了,
      真高興在這個日子裡,在這裡見到你。
      有空記得來這裡走動走動,偶爾,留下足跡,好讓我知道你還在。

      刪除
  10. 雖然今天唱過歌,也寫過卡片,在這裡還是要補上Happy Birthday!! 還有還有再次讚嘆一聲~你的手藝一級棒捏。我可
    能不小心又多了一公斤了:P

    回覆刪除
  11. 剛過12點, 雖遲了一些,
    但祝福一樣滿滿,
    生日大快樂!

    回覆刪除
  12. 不能上臉書留言,還好終於等到小魚發生日文,可以把留在另一篇的祝福搬到這裡來囉,
    Happy Birthday!祝小魚25歲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13. 有阿貝~真好
    小魚一定常有這念頭吧
    別辜負關心妳的人給的祝福
    早點睡~然後少跳針

    我要出發到蘇州冒險了

    回覆刪除
  14. 生日快樂啦!好好的運用我送給你的禮物,煮一道美食吧

    回覆刪除
  15. 這不是九點九分送到的,莫非郵差當成晚上九點九分!哈哈,自閉的我不懂搞神秘,
    下次會注意,希望魚兒不嫌棄!也希望我沒會錯意,東西應該寄到了才是!

    回覆刪除
  16. 哈哈~~~

    "根本就是撿現成的便宜"

    這一句好笑ㄋㄟ

    妳的好朋友真的夠朋友

    推+1

    回覆刪除
  17. 剛開始以為阿貝出書了
    還打定主意也要買一本
    看完之後,才知道
    這是超級無價的限量本
    而且僅此一本

    有阿貝~真好
    也再次祝福小魚
    生日快樂,天天開心

    回覆刪除
  18. 這篇才算是~生日篇嗎?
    可今天都已經是~二十一日了ㄟ
    遲遲的來~
    慢慢的走~
    幾乎停止了時間的生日
    永遠的二十五歲
    多好ㄚ
    瑞琳也很想阿?
    可我造就不了九級以上的地震
    哈哈哈

    回覆刪除
  19. 親愛的小魚~
    好想問候皮皮
    不知道最近的她好嗎?
    可以跟她說:我很想念她嗎...

    回覆刪除
  20. 好友如此,夫復何求!

    回覆刪除
  21. 喵喵推9

    遲來的祝福

    心意卻是最誠摯的

    祝小魚 生日快樂

    ^^

    回覆刪除
  22. 怎麼跟阿信一樣的停格?
    不跟您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停格啦,人家只是恢速昔日龜速發文的頻率而已。
      說真格的,很想念也很佩服去年一天一篇文章那種毅力與魄力,
      真的是件很不容易的事耶!

      刪除
  23. 既然手痛在先
    後又有其他因素存在
    那就放過小魚好了
    可以請您好好的對待自己好嗎?
    不要再~輕易~的傷害自己???
    OKK~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