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飛行公告-京都大阪】來嘛來嘛,來跟我玩啦!



<飛小魚/圖與文>

2008412,拍攝於高雄家裡,這是杜賓狗KUMA

不要怕我嘛,雖然我體型高大,看起來有點威嚴的樣子,可我就只是個小孩,只想跟你玩耍而已。
KUMA用牠一臉無辜無害的表情,盡量表現得出一脈清純的模樣,倚在門邊偷看我,我站在 三公尺 遠的距離偷瞄牠,然後漸漸缷下心防,開始對著牠拍起來,好像沒有想像中來得可怕。人與事,果然不能只單純看外表,要付出關心,才會見到真心。
--------------------------------------------------------------------------------------------------------------------------------------------




你好,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

我是一隻高大挺拔杜賓狗,有個雄壯威武的名字KUMA。其實,我只是個小朋友而已,阿公常常說,我很愛玩,又會撒嬌,跟我的「前身」個性南轅北轍,身為杜賓,就該雄糾糾氣昂昂,一臉嚴肅、莊重才對。

可是,我完全辜負了我的長相,枉費我長得如此英挺,一開口,就完全漏氣了。沒人陪我玩的時候,我竟然會無法抑制地發出嗚~~~~的假哭聲,分明是想要用哀兵之計來引起大家的注意。可這一招,也失靈了,只有那個久久才回家一次的笨笨小魚姑姑,會被我的哀號聲弄得於心不忍,嘿嘿,那傢伙本來都是躲得遠遠的,完全不敢靠近我,現在,我的哭聲加上一派無辜的眼神,己經漸漸讓她缷下「心防」,戀上我了,真是大大的開心呀!

等等~~~~~~~小魚姑姑幹嘛對我有心防,我這麼天真善良活潑可愛,明明是很討人喜歡呀!聽說她以前被大狼嚇過,看到我們這種長得面有點小惡、但心地卻很柔軟的大狗狗,都會不由自主已想逃。現在,小魚姑姑一回家,就會到院子裡來跟我玩耍,把我當成她的最佳麻豆,老是對我拍個不停,好像拍我千次也不厭倦。既然如此,好吧,我得好好練習,多擺一些不些的pose給姑姑拍,瞧,人家我的前身多厲害,竟然會有這些足以流傳千古的經典畫【絕響的限制級】→ http://flyfish318.blogspot.com/2006/02/blog-post_7.html (飛小魚忍不住跳出來OS:噢,我竟然不會用新版編輯器的超連結,真糟糕,誰來教教我呀,實在是一整個妙透了,真是一絕哪!

看在小魚姑姑這回總算把我正式介紹給大家的份上,而且呀,還交付我幫她顧家如此神聖的重責大任,那我得拿出我的看家本領來,盡情娛樂大家。記得喔,小魚姑姑(只准KUMA我這樣叫她啦,你們可不能學我!)不在家的日子裡,由初次粉墨登場的KUMA擔綱演出,要來跟我玩喔,不然姑姑回來如果看到這裡冷冷清清的,我會很沒面子,誰叫我誇下海口──

KUMA出馬,觀眾有信心,個個笑開懷啦!












噓,別嚷嚷,趁著小魚姑姑不在家,飛去大阪、京都,完全不曉得要玩哪些地方、反正就是跟著人家走就是了,偷偷跟你說啊,我比較喜歡阿公耶,他都會捏捏我鼻子前方那個叫什麼部位來著,弄得我好舒服呀!

我最愛阿公了,阿公快快來,人家想玩啦!!
記得下次看到我時,要讓我「奇蒙子」喔。









小魚姑姑今天一早8點多就飛走了。
 
週五她跟我阿公、她爸爸通電話時,我豎起我的千里耳偷聽到阿公說:『阿妹,爸爸很羨慕妳,又可以出去玩了!』厚,阿公自己也很愛玩好不好,他今年出國的次數比小魚姑姑還要多,她女兒說穿了還不是遺傳到他,血液裡流的一股蠢動與不安的成分,叫她一整年沒出國玩耍,她會悶出憂鬱症來啦!
 
更何況,我可憐的小魚姑姑78月忙到爆,再不出去,回來後還有兩本書等著截稿,加上那個已經如火如荼揭開序幕,要一直忙到年底的大任務,她需要補充能量才能夠元氣十足繼續當一隻八爪章魚!




最後,再來一記臨去秋波吧。
晚安安,KUMA雖然是狗,但還是要來去睡美容覺的。

44 則留言:

  1. 回覆
    1. 老新好久不見呀!
      原來你還是有來小魚家玩,感動ing....

      刪除
  2. 又飛了
    好羨慕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快別這麼說哩,丸子沒認真看文章厚。
      人家KUMA明明說,小魚很久沒出國了,快悶出病來了啦!

      刪除
  3. 小魚這次會流浪幾天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多不多,只有六天而已。
      很想再來一趟大旅行,可是,被一堆事情困住了,動彈不得說。
      Julian有去哪裡玩嗎?

      刪除
  4. TO 小魚:

    還原文章步奏~

    先登入,點網誌管理,再點救援王,再點資源回收桶,點選要還原的文章,(限七天內刪除的)

    祝日本行充電愉快!

    奎垣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奎垣,告知這麼重要的訊息。
      可是可是~~~~~文章是救回來了,但留言卻不翼而飛了,怎辦?
      你還有什麼方法嗎?

      今天在大阪拚命走路,拚命吃東西,然後還在宮崎駿龍貓專賣店漣流忘返,
      真是太可愛了,很想通通都打雹回家說。
      明天要把握時間繼續玩,預計要去看安滕忠雄的建築物,然後前往京都。
      希望可以充飽飽的電,滿足地回去。

      刪除
  5. 呵呵呵!我喜歡!
    他好酷呢!
    尤其「假哭」…
    哈哈哈!笑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很讚的「小」狗吧,
      光看照片,看它的表情,就覺得一整個好笑哩。
      小魚最愛的是KUMA跟阿公在玩的那張,好滿足的表情,呵呵!

      刪除
  6. 又飛喔~哪時要飛過來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有有,翻過了,
      無論如何要在美簽到期前,再好好運用一次。
      期限是,明年5月前,啊~~~~~要快來安排才行!

      刪除
  7. 哈 狗狗真可愛 六天對小魚來說不夠 不夠啦 起碼要六十天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厚,人家明明是雄糾糾氣昂昂的杜賓狗耶,
      怎麼用"可愛"來形容呀?
      (KUMA嘟著嘴大聲抗議著)

      就山米最爽了啦,玩了將近60天,現在又飛出去,據說是90天是嗎?
      這才叫長假咩,不像小魚,忙到把自己都給困住了,悶哪!

      刪除
  8. 魚兒散心日本行 , 熬夜趕寫新文章 , 瑞琳有看沒能留 , 想說出遊可偷懶 ,
    沒想魚兒攜筆電 , 隨時查看新訊息 , 方便知心好友們 , 留下短暫思念情 ,
    文章救回可寬心 , 留言不復難追待 , 重新上傳好知友 , 空留憾事也無奈 ,
    狗兒人類好朋友 , 聽話順從沒話講 , 還能慰藉主人心 , 真比養兒還順心 ,
    瑞琳好想養土狗 , 可惜純種金錢高 , 不然養隻窩窩心 , 想來也沒那空閒 ,
    早晚溜狗還人溜 , 環保意識也抬頭 , 閒雜繁瑣一籮筐 , 只好敲響退堂鼓 ,
    九月來到第六天 , 時序入秋轉換季 , 早晚涼爽溫度降 , 無奈悶熱午正時 ,
    流感也來參一腳 , 頓時心慌人更亂 , 穩住規律生活過 , 偶爾跑步練健康 ,
    飲食起居如正常 , 密閉空間少前往 , 應能安然平安過 , 愉快心情自然到 !

    ~~~可以嗎~~~

    回覆刪除
  9. 我也好想再去京都玩玩,
    看得心癢癢捏!

    盒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京都其實很好玩,這回,只匆匆走馬看花而已。
      一直跟自己說,還要再來玩。
      走吧走吧,有機會的話,盒子,咱們也來組一團好嚕,呵呵~~~~

      刪除
  10. 不錯!又飛出去充電了!
    多照些風景美食,俊男美女...還有京都的建築...
    當然有空(不玩[臉書])時再寫些好文

    先謝謝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就是飛去充電啦,
      再繼續悶下去,覺得整個人都要發霉了。
      瞧,一飛回來馬上就先來顧blog,說啥都要把這裡給顧好,不是嗎?
      京都的建議呀?大哉問,這個我得好好想想才行。
      非得趁記憶猶新時,趕緊記下來~~~~~
      可是,就算不玩臉書,剩不到20天的日子,得截一本書,怎辦?

      PS.
      得很用力,才能克制自己不去玩臉書;
      而且說也奇怪,很多人在臉書留言,都不來這裡說話了....XD

      刪除
  11. 回覆
    1. 感謝面四方,故意忘記名字,多蓋一層樓,哈哈!

      刪除
  12. 嘻...我也叫kuma,那~~
    下次見面我可以叫「小魚咕咕」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土刀~給我賞一邊去。
      啊你明明叫「大」熊,不准叫我姑姑啦!

      (怎辦,都沒跑步,一整個完蛋蛋哪!)

      刪除
  13. 身邊好多人都去京都玩
    讓人看的心癢癢的
    不知何時才輪到我去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好久不見,Nina!
      真是對不起妳了,記者出身的小魚,出門去旅遊卻完全發揮不了記者的精神哩。
      看到你們隨時隨地都在SNG連線報導,實在太厲害了!

      京都很簡單,去了那麼多地方自助旅行的妳,一點也難不倒喔。
      咦,有人不是才剛剛去捷克旅行歸來,
      『何時才輪到我去玩』這句話怪怪滴喲,呵呵!

      刪除
  14. 九月來到第八天 , 早晚溫低氣候涼 , 跑起步來格外爽 , 不自覺地腳步邁 ,
    國外旅遊散散心 , 體驗美食好人文 , 回國文章放上來 , 粉絲個個爽爽爽 !

    ~~~期待中~~~

    每天來數日仔 , 好像當兵要退伍的感覺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就是因為瑞琳天天來數日子,
      尤其是之前那篇宅了88小時的文章,彷彿全世界都遺棄小魚時,
      看到瑞琳的"數饅頭",突然間湧上一股莫名的感動,
      覺得小魚不該讓blog荒廢太久的,實在是太不應該了。
      想到瑞琳,還有阿孟,以及其他仍在殷切盼望小魚文章的人(有吧?有吧!),
      就該快點回來,今天京都一歸來,馬上就來blog說說話哩。

      在日本閒晃時,遇到跑步的人,心裡頭還是免不了會悸動,
      馬拉松旺季來了,大夥兒都很認真在練跑吧!
      小魚現在沒有參加比賽的心情,但,不想遺忘愛跑步的那種心情,
      我會回來的,等我喔!

      刪除
  15. 呵!阿孟來簽到!
    阿孟買了一雙很漂亮的鞋---
    不過,似乎支撐不了阿孟的重量---
    腳跟有點痛!
    唉!
    想你了!
    我和你一樣的那雙鞋穿壞了說---
    看到它就想到你!

    我的用字好像有點凌亂---
    人不太舒服!最近真是太累了--
    等你回來,我們再好好聊--
    來去工作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孟跑得太勤快,鞋子才會壞得那麼快啦!
      小魚已經荒廢好一陣子,買來的鞋子,好像都穿不壞說,呵呵。
      那雙「虎走」還放在盒子裡,閃閃發亮,還沒有找到最好的時機開張哩!

      阿孟這陣子很忙厚,跟小魚一樣,也是忙得一團糟,
      抽個空飛快去日本放空六天,然後,明天,不,應該說是今天,工作滿檔。
      呼呼,應該要延續在日本的好習慣,正常睡正常起床才對。

      刪除
  16. 放心,該做的事/任務,一樣都不會跑掉。
    放鬆、開心、盡情地去玩。

    收到西藏明信片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厚,可惡,就偏偏這則留言沒有按copy,結果,就不翼而飛了,氣!
      只好再NG重來一遍。

      就是frances第一句話,一樣都不會跑掉,
      所以,日本歸來,又得趕另一樁deadline的任務了。
      可是再忙,活動還是不能少,例如有人要跳彩帶舞,這麼精彩的節目,豈能錯過?

      週四回家,信箱裡有一張美麗的來自西藏的明信片,
      還有一張竟然是,比小魚還早回家的日本明信片,呵呵!

      刪除
  17. 我今天去了詩仙院跟曼殊堂
    到處都是綠油油的楓葉
    人不多 風涼涼的
    臉上帶著心裡上來的微笑
    覺得很開心!

    真難得我們一起在異國的相同城市漫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咧,我們去的是同一個地方嗎,
      為什麼阿斐說,小魚完全莫宰羊,聽都沒聽過哩!
      喔喔喔,忘了說,這回無知得更徹底,連旅遊書都沒買,也沒翻。
      兜嘛是傻傻地跟著走就是了,然後,一樣玩得很痛快!
      倒是綠油油的楓葉,真的到處都是,京都最後一天行程是嵐山,
      心想,等楓葉紅了一定美到讓人目眩神迷。
      然後就在心裡悄悄許下一個願望,
      一定要在滿山遍野楓紅或櫻花盛開的季節,來賞花!

      阿斐很愛日本厚,感覺妳好像常常去耶。
      我們都喜歡這種愜意的漫遊,我想,以後也要常常來造訪。

      刪除
  18. 九月來到第九天 , 今天是那記者節 , 如論現今的記者 , 訪問內容太搞笑 ,
    體力也要像超人 , 能飛能跳又能鑽 , 上山下海都得嚐 , 難怪苦後甘甜來 ,
    詢問問題太詭異 , 受訪民眾如何答 , 雞同鴨講鬧笑話 , 只能感嘆新聞多 ,
    時段全天在播放 , 能不炒作搶獨家 , 業績報表怎交差 , 難為新聞從業者 !

    ~~~又來數日子了~~~

    回覆刪除
  19. 我來囉!
    明天我放假喔!
    要做些什麼呢?
    來練練車、游游泳…
    再去吃…芋圓…

    回覆刪除
  20. 九月第十天 , 又來數日子了 ~~~煩喔~~~
    魚ㄦ還不回來 ?
    繼續等等等吧~~~

    我?很好的過!沒事~~~
    只想看您回應的內容罷了~~
    從中省悟些許的道理~~~

    ~~~如此~~~

    回覆刪除
  21. 我又來囉!
    早上出門練車--結果爆胎---
    耽擱了很多時間--
    已經沒空去游泳了---
    害!練不完了!
    我去做重力訓練,881

    回覆刪除
  22. 回來囉!回來囉!
    六天五夜,坦白說,能玩的地方實在有限,
    身上的日圓全部花光光,再也不能揮霍了~~~~現在日幣貴死了,裂嚇人哩!
    先匆匆上來瞄兩眼,等會兒要出門請來台北玩的小朋友吃晚餐,
    明天,滿滿一天工作行程,一回來,就不得閒呀!!
    還真是想繼續留在日本悠閒而愜意過日子。

    感謝天天來數日子的人,真是太感動了,小魚都有在看喔。

    回覆刪除
  23. 九月來到十一天 , 小魚旅遊歸國來 , 行囊滿載心情歡 , 先上網路瞧阿瞧 ,
    工作滿檔行程匆 , 開心迎接每一天 , 好文好圖來分享 , 謝謝小魚的用心 !

    ~~~回來了~~~

    ~~~不數日子了~~~

    ~~~迎接週末~~~

    回覆刪除
  24. 小魚

    明天來豚豬家話家常唷!
    聽你聊京都好玩的地方:)
    明天見~~

    盒子

    回覆刪除
  25. 呵呵呵!
    小魚兆豐不去,我也不去囉!
    月底,我要去遊日月潭喔!
    順便去天仁喝茶吃月餅!

    回覆刪除
  26. 平安回來就好...

    回覆刪除
  27. 又來數饅頭了 ~~~
    第十二天了~~~快樂周末~~~
    小魚!會上哪兒咖啡寫稿呢~~~
    大家猜猜~~~猜對了~~~小魚打賞呢~~~
    哈哈哈

    回覆刪除
  28. 跑完團練了
    又來數饅頭了
    小魚!
    好想打電話給您喔~~~
    有事情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