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這回真的可以放肆了!



<飛小魚/圖與文>

2008年3月17日,拍攝於柬埔寨機場

因為太鐵齒,因為太反骨,因為太自信,覺得我是一隻百病不侵的無敵小魚,好不容易恢復食慾,第四天晚上就開始放肆吃起冰沙,臨別那天早上又狂喝了兩杯咖啡,結果就樂極生悲,又開始跟馬桶"重修舊好"起來了。到了機場看到這間美味可口的冰淇淋店,我只能舔著海報想像它的美味!

-----------------------------------------------------------------------------------------------------------------------




都說年紀愈大愈討厭過生日,低調低調,應該要低調才對。
可是,怎麼有一隻愈活愈回去的魚,今年竟然提前就沸沸揚揚起來呀?

瞧那則飛行公告,竟然變成了生日祝賀文,啊是怎樣,這隻魚怎麼搞得人盡皆知,都幾歲的魚飛小魚OS:啊咧,不是年年都25歲嗎?)了還這麼張揚,萬一像那個星光一班的人氣王楊宗緯一樣,被人剔爆謊報年齡,有涉及違造文書的嫌疑,那還得了!!

事到如今,只好硬著頭皮,高調來給自己許下一個大大的心願,這回,真的不是許我一個放肆的權利了,雖然那個減肥的心願整整遞延了一年才實現,不過如假包換,現在真的不是大肥魚,而是名副其實的飛小魚(是指身材,不是年紀啦!)喔。不信的話,Spotlight先照過來,小魚變魔術給你看。

既然放肆真的會美夢成真,那就來繼續放肆吧!

首先,在拎回柬國特產─食物中毐,花掉我一堆白花花的銀兩之後(請容許我稍事歇息之後,再來好好"回憶"一下),原以為一切已經事過境遷,風平浪靜了,結果昨兒個早上吃得太開心,又一路從吳哥窟狂潟回台灣,直到今早還持續「進行」中。可生日大餐吃還是不吃呢?管它的,就先放肆地吃吧!大不了再跑個二十趟廁所不就得了。

然後呢,就是好好任性一回

就是現在,小魚要去做任性的事了。等到時機成熟時,就會告訴你究竟是什麼事了,敬請耐心期待,這回保證不跳票喔,呵呵!




<飛小魚嘰哩咕嚕地說>

年年有今日,小魚是用什麼樣的心情,來面對,逐漸逝去的年華?

2007年:【悅耳】生日快樂
2006年:許我一個放肆的權利
2005年:24歲的最後一天
2004年:【咔嚓】許下三願
2003年:【魚的悄悄話】天天快樂




67 則留言:

  1. 什麼又偷偷跑去柬國,太過分了啦
    我要特產啦...
    該不會偷偷跑去柬國做什麼壞事吧???
    不要賣關子了,在賣下去你又會變成"狗"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低調低調,懂嗎?所以就要悄悄地溜去柬國,免得有人一天到晚嚷嚷要紀念品,真是的!

      你要特產?等等,我沒聽錯吧!你那麼想要食物中毐喔?
      啊也對啦,又是爬山又是騎腳踏車,也沒看你瘦下來,中毐一下可以快速減肥喔!
      小魚這麼善良的人,不會做壞事,只會搞烏龍而已啦!

      刪除
  2. 再占一個版面...
    任性的事???我猜一下好了

    忽然跑去結婚
    吃冰吃到爆
    離職跑去旅行
    找到男朋友了

    最後還是祝你生日快樂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力佔,盡量佔,整個版面通通都給你啦!
      還有,以後要記得篇篇都要佔喔,呵呵。

      哪有人家這樣亂槍打鳥的猜法,很好笑哩!
      吃冰吃到爆這種事對小魚而言不是任性,是常有的事好嗎。
      別盡是猜小魚的事,你自個兒還是快快加油吧,今年都已經快過完一季了,還在混!

      刪除
  3. 看了一連串照片的發現,人愈來愈瘦,頭髮愈來愈短,哈~

    任性一下是什麼事呢?猜不到,
    閃電結婚?懷孕生子?大旅行?還是拍一套火辣寫真留念?
    不管是什麼,只要自己喜歡,過得快樂就好。

    雖然凌晨時分已經在留言板寫過了,
    但是既然有生日文,就再寫一次,
    祝小魚永遠25歲生日快樂^_^

    回覆刪除
    回覆
    1. simon有乖喔,認真把"一連串"的照片看完~~~~啊咧,只有看照片,不啃文字的喔?醬子人家可是會很傷心的喔!

      嘿嘿,拍一套火辣寫真照,這個idea不錯,以前太肥了想都不敢想,現在好像可以用力考慮一下厚,免得年華老去就來不及囉,哈哈哈!

      謝謝啦,早早就收到simon的生日祝福了,再一次一樣開心,多說幾次更無妨。
      開心就好,這是小魚最大的心願。

      刪除
  4. 請...任性去吧!這任性,應該是很多人的夢想,只是,敢作與不敢作。生日快樂and請多保
    重!(真的是保重...不要再瘦了!meanwhile,我居然重了0.5...是怎樣!!)還有!咖啡就
    先忍忍吧!
    PS:原來,真有人稱「柬國」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期待已久的好好任性一場,多麼痛快的感覺呀!昨天我像個雀躍的孩子般,開心極了,大剌剌跑去索取這份"生日禮物",就是一整個很爽的感覺。不過,也有人說革命尚未成功,別開心得太早了,管它的,這是對自己的一份"賞賜",我是這麼看待這次的任性。

      阿貝別擔心咩,0.5跑一趟廁所就沒了啦。小魚從昨天中午起就大吃大喝到剛剛,咖啡是忍住了,只是沒啥忌口,所以午餐後就直接衝廁所了;不過狀況已經好很多,應該會漸漸復元吧,我想。

      柬國笑話真的很勁爆,昨晚20人大聚餐,我當然是唱作俱佳學了起來,大夥兒都笑翻了。嗯,有機會再來柬國重遊舊地吧,哈哈!!

      刪除
  5. 真的已經夠苗條了!別再『拉』了!
    先忌口個24小時,再慢慢恢復正常飲食。應該就OK!
    如果病毒太強,那就得跟醫生約會,千萬別逞強。

    等「十岳&半馬『魚』」回來後,再過25歲生日也不遲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魚肚肚就是消不掉呀,怎辦?為什麼不能把那裡的肥肉給拉掉呢?
      難呀難,一年才遇一次的生日,忌不了口耶,所以只好豁出去囉!
      啊是很想跟醫生約會說,先去打聽哪裡有帥醫生,再決定要不要繼續生病,呵呵。

      十岳,對厚,小魚的台灣百岳數字停留很久,沒再進帳了。這樣不行,要趕緊來橋一橋,豈碼要先破十咩!

      刪除
  6. 任性自在
    做自己 就開心~~

    Happy birthday to you ^^

    回覆刪除
    回覆

    1. founamy,foun+amy的意思,是嗎?也就是說,你是amy嗎?
      amy你好呀,小魚有認識好多個叫amny的朋友喔!

      人,好像常常為了別人而活,一直被社會價值觀給框住了,明明不快樂,日子仍舊是一成不變。當然有時候非不為也,是不能也。

      小魚很lucky,可以任性,也可以自在。
      這回,我只想開心做自己。

      刪除
  7. 所以說,我們的生日只差兩天?
    該不會都因為這樣而分別取了個和魚有關的暱稱吧。
    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因為是雙魚座,所以是一隻魚;
      因為喜歡很多顏色,所以不是白色飛魚。
      因為飛魚,所以飛小魚遇到了白色飛角魚。

      也祝blog裡失散多年的另一隻飛魚,我們一起生日快樂!


      刪除
  8. 好想趕快知道是什麼任性的事情喔
    祝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果然好奇心人人都有,錢哥麻也來湊一腳了。
      可是,筍尖只是冒出來了,正要萌芽而已,等它茁壯了才能說喔。

      謝謝,再看到你很開心哩!

      刪除
  9. 這聲不跑而會縮水,趕快任性大吃一頓,補回來,3/23再驗收成果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羨慕吧!

      上回去香港新加坡,吃了一堆美食,還有點小擔心會小肥;結果回來後量體重,很好,沒有。這回就更別提了,有一整天完全沒進食,除了藥跟維他命開水之外,然後一直吃得很少很少,當然縮水了。

      不過,回台灣之後就開始狂吃,食慾完全恢復了。不行不行,要跑步才能燒掉卡路里。3/23,沒有成果可驗了,只能去感受那種氛圍,還有看小魚的教練啦!

      刪除
  10. 生日快樂生日快樂生日快樂生日快樂生日快樂唷~~~~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weiwei的歌聲好美妙喔!
      小魚聽到了喔。

      刪除
  11. 難怪今天春雷大響
    原來是你拉肚子呀
    唉唷,我講的好噁心唷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厚厚厚,你最好用力搞噁心啦,可是,我怎覺得這樣的咖啡因比較口愛,很有"人性"哩!跟柬國那家TARA Hotel裡頭看到的那一系列讓人驚艷的照片,截然不同的風貎,真的是,同一個人嗎?

      今天還有拉,春雷呢,怎麼躲起來了?
      原來是拉得不夠多喔,好吧,小魚只好繼續加油!
      哈哈

      刪除
  12. 我想說是不是瘦超過了~才可以放肆
    原來是跟春雷比大聲啊
    咖啡因你真的好噁~

    小魚~生日快樂嘿!!!

    到底素任性什麼呀?偶粉沒耐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沒沒,其實小魚還沒有瘦超過,嚴格來說,距離理想體重還有2公斤肥肉未消除,尤其是,那顆仍圓滾滾的魚肚肚,真是有夠傷腦筋說。

      哈哈哈,咖啡因不噁啦,他只是跟小魚在某些地方有同樣的"僻好"而己。
      謝謝flora的祝福,啊要再等等啦,太早說會露餡會事蹟敗露的。

      刪除
  13. 小魚回來了啊~~
    明信片收到了哦~
    小魚說:感謝小由成為小魚的忠實讀者,有嗎?有吧!
    小由說:有啦~~~~哈~哈~哈~
    再一次祝福~
    小魚生日快樂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就知道小由一定會來,就知道每篇都有看到小由出現,就是一整個開心哩!

      而且呀,這麼想著想著,就覺得我們可以預約2009年金門馬拉松,可以去跑也可以去看小由,想著想著就一整個開心起來!

      那,小由會回台灣玩嗎?很害羞不敢參加聚會的小魚,一定會偷偷跑去私會小由的。

      刪除
  14. 生日快樂阿!
    聽說拉肚子到醫院花了不少錢喔?!(偷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大老闆,你終於出現了呀!我在這裡苦守這個小小的魚窩,早也盼晚也盼,就是再也盼不到你的蹤影,心想,有人賺錢賺翻了,就不屑來這裡浪費時間了。可是我仍痴痴傻傻地,老是一再地在文章裡提起鼎鼎大名的阿鏗君,結果都石沈大海,音訊全無;不,應該說是肉包子打狗,有寫無回,唉唉唉,誰叫我就是這麼死心眼,一廂情願認為我們是麻吉,有人發了應該會記得提拔一下小魚吧~~~~這會是,我的痴心妄想嗎?

      竟然沒有帶一束花來探望我,就躲在一旁偷笑,可惡!

      刪除
  15. 曾經有人跟我說,飛小魚現在看起來就像是一位天生的瘦子,有沒有這麼
    誇張啊,上來一看,還真的很周星馳(誇張)耶。

    如果在街上遇到我,請早點跟我打招呼,因為,我應該認不出飛小魚了啦 XD

    看了這篇引用的幾篇大作戰成功成果,可我還是最愛這張貼著冰淇淋的照
    片啊,唷~ 露出白拋拋小白褲的那張也很不錯。 ;P

    哈琵啵絲嗲 吐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曾經有人」,這聽起來好像是很久遠前的事了,可是小魚瘦下來也是這大半年來的事呀,這麼說來,我們路上巧遇已經是好外好久以前的年代囉!呵呵。

      "天生的瘦子",真是有趣的形容詞,NoNoNo,小魚其實是超級易胖體質,以前是連喝水也會胖的。大概是運動徹底改變了體質,恢復新陳代謝功能的緣故吧!哈哈,好個很周星馳,這個有趣,下回遇到,會給Augu一個周星馳式的招呼的。

      是白拋拋小白褲還是白拋拋的腿呀?啊你怎麼吃了Duncan的口水,都用這個字眼,哈哈!

      刪除
  16. 生日快樂~^^~
    好熱鬧的慶生會
    哎呦~不要跟馬桶先生攀交情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羞)啊也不曉得,為何今年會如此高調,讓小魚有點受寵若驚哩!
      可是,就很開心很黑皮很快樂也很滿足,我要的不多,一點點就夠了喔。

      馬桶先生說,小魚不可愛,所以它不怎麼想理我,已經漸行漸遠了喔!

      刪除
  17. 再說一次生日快樂啦!
    人生就是要放肆的享樂啦!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一起放肆地享樂,如何?
      啊懶骨頭,小魚在呼叫你,你聽到了嗎?

      刪除
  18. 你去吳哥窟囉
    好地方
    可以放肆一下
    我滿喜歡吃當地的河粉
    辣辣的
    超爽
    古蹟更是沒話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放肆?怎麼個放肆法?那裡熱到昏頭了,而且動輒就會拉肚子,一點也放肆不起來呀!小魚有一天半的時間,通通都關在飯店裡,哪兒也去不了。

      別跟我說那裡的食物啦,還有啥辣辣的,啊人家都不能享受說。
      幸好回來之後,天天吃吃喝喝,好像把前幾天的份通通補回來似的!

      刪除
  19. 能這樣泡在冰淇淋堆裡
    那種幸福的感覺,就算拉肚子也值得
    這張照片很有趣哩!
    318還沒過,再祝一次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泡」在冰淇淋堆,好個泡字,如果真能吃冰吃到爽,那有多開心呀!
      這照片,很卡哇伊厚,小魚的朋友那張臉上的表情,才真的叫幸福哩,美的咧。

      結果,我們的生日快樂歌從3/18連續唱到剛剛,每天有吃不完的蛋糕跟食物,剛剛才唱完"一攤",回到座位之後,桌上竟然又擺了個中村的小蛋糕,然後我們又想起來,冰廂裡還有另一個,天哪,太誇張了!

      喔喔,忘了說,總共有兩個壽星啦。大夥兒就是感情好,天天都像在開同樂會一樣,其快活無比。

      刪除
  20. 原來小魚飛去吳哥窟了
    一定有個難忘的旅程吧
    (生病拉肚子不算啦)
    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這是有生以來,非常非常之難忘的旅程。
      套句咖啡因說的,小魚這趟吳哥之旅,很「精典」!
      (當然指的就是生病拉肚子囉,哈哈)

      刪除
  21. 搞噁心
    是我的強項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咧,不是耍冷嗎?
      對厚,咖啡因的強項很多啦,豈止搞噁心而已。

      然後,我又想起了有一年的春節,我們兩個互相做的那件事。
      哈哈哈哈哈(比你多一聲)

      刪除
  22. 你夠瘦了....在瘦下去還得了阿....=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嗎有嗎,有夠瘦嗎?
      喔喔,跟小松比起來當然是囉!
      (哈哈哈,我好壞喔)

      倒數兩天了,加油,要比ING進步才行喔。
      下週,等你的星巴克啦!!

      刪除
  23. 1.真的夠瘦了,還食物中毒?
    太瘦不行啦!爬山會爬不動~
    2.任性的事?讓人很好奇捏!
    到底是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顏祥的意思是,瘦子沒有食物中毐的權利嗎?
      爬山,OK啦,可是好久沒爬了,真是難過到快要全身發癢了。
      下回也讓小魚跟,我的百岳數字凝結了,想把它解凍啦!

      任性的事,佛曰天機不可洩露,不然就會壞事了!
      啊你別在這裡問咩,這樣,小魚會很為難啦。


      刪除
  24. 沒想到一瀉千里之後還能做任性的事?實在佩服佩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個千里之外,讓我不禁懷疑起來,到底是何方神聖,竟然在千里之外?
      (是你嗎是你嗎,你是誰?)

      就是一瀉千里之後,更能夠任性地吃喝任性地塞各種食物進入魚肚肚裡呀!
      至於更大的任性,嘿嘿,那是一定要的啦。

      刪除
  25. 拍一套火辣寫真,這個好,不然到時候下垂了,就更難拍了~要修圖修粉九~哈哈
    另外,妳應該也是第一個,帶賽吳哥窟的吧!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知道duncan一定會說啥下垂之類的,嗯哼哼,你大可以無所不用其極侮辱我,人在做天在看,我會繼續以德報怨的,讓你下輩子還得償還我對你的好,口圭口合口合!!

      帶賽,都是因為你,還敢在這裡嚷嚷?
      啊你自己多保重啦,咱們彼此彼此。

      刪除
  26. 幸福滿溢的小魚2008年3月19日 下午6:46

    剛剛,又吃了第二個蛋糕,很美,是咖啡口味,而且還有布丁喔。
    買蛋糕的人果然懂小魚,心想,打開那一剎那如果是巧克力,先扣分!
    結果就是,一整個讚!

    這兩天狂吃,沒有狂拉不止,只有小拉(哈哈,小拉,小拉,好好用)以及一次稍大拉。
    果真是回台灣之後,就有恃無恐,腸胃也跟著順暢起來了說。
    可是呀,千萬不能樂極生悲,讓不該的脂肪在魚肚子裡,猖獗起來。

    留言回得零零落落,這兩天鎖事不少,時間是被切割的零散的片斷的,很難好整以暇讓自己
    悠閒自在地逛blog,沈澱心情。可我的心裡,真的有太多滿滿的感動,來自於一聲聲的祝福
    與關心,謝謝你!


    來去跑步了,先醬子。

    回覆刪除
  27. 那冰淇淋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喔~
    我都要留口水了啦!!
    記得我有一年去馬來西亞,也莫名其妙的拉起來
    我的天阿!!我記得晚上都沒辦法睡一直起床..
    整個人都要虛脫了...
    祝福你趕快好起來,吃遍哪裡的美食喔!!

    奶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奶茶看到冰淇淋會流口水?這樣不行啦,要支持自己才行。

      如果說,只是一直狂拉,好像還稍稍可以忍受;可是,又拉又吐,那就真的有點應接不暇了,馬桶只有一個,你得"輪流"對準它,才不會搞得整個浴室髒兮兮呀!

      不過再繼續拉個不停,呃,有個地方就會開始痛,人差不多也就虛脫了。
      啊))))))別再說這些噁心的事了,還是聊美食吧!
      還好,回台灣就天不怕地不怕,已經開始大吃大喝了,然後邊吃藥,哈哈。

      謝謝奶茶的祝福,小魚收到了喔!原來我們真的不太遠。

      刪除
  28. 哇哈哈
    我怎麼這麼厲害..
    在上一篇留言就猜中小魚去吳哥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是呀,看到你的留言時有點傻眼,心想,hotbreeze怎麼料事如神,竟然給猜中了!啊有沒有猜中小魚被送進醫院去呀?

      哈哈哈,答對有獎,快搭貴公司的直達列車來台北領取啦!

      刪除
  29. 很妙....
    剛siki打電話給小魚時,一聽到的電話是嘟..嘟..(這一聽根本就是國際電話)
    還是不管,還是等撥通...
    沒想到電話那頭的小魚在吳哥窟的醫院^^|||
    小魚真的很瘦了,不要再瘦去了
    該瘦的人是siki啦(每年siki的願望之一,就是瘦下來,結果咧!還是沒瘦..)
    好像晚了一天吼..
    不過祝福還是不間斷唷
    祝福小魚
    生日快樂....
    繼續挑戰更多的馬拉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真的很妙,小魚跟siki,數一數通過電話的次數,好像沒超過三次,是嗎?還是就這麼101次,然後就剛好遇著了生平最慘烈的食物中毐?

      就說siki要快快跟小魚約會啦,看到瘦身成功的小魚之後,會更加堅定你的意志力。不過話說回來,siki真的一點也不胖,所以安安啦,不必減肥啦。


      可是,我們的咖啡是一定要喝的喔!


      刪除
  30. 『有機會再來柬國重遊舊地吧』我是很認真的再考慮!而且已經計算出最便宜的方法!哈!說不
    定哪天就會像這篇的第一個指責留言一樣....偷偷跑去←完全可以在今年實現(掩嘴偷笑忍不住
    得意自己真是太會算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貝太厲害了,可以規劃出這麼棒的柬國行程,我想,應該比跟團還來得更有趣吧!不行不行,你不能偷偷跑去,當然還要繼續拎小魚去啦,別忘了我的微笑高棉可是在哭泣,因為,留下了一攤不堪的DNA哩!!

      捏捏,跟妳說喔,我家那個小克呀,昨天早上10點多熊熊想起來,差點忘記那檔子事了,還特別打國際漫遊給他。

      『喂!是我啦!』
      『你幹嘛啦!』
      『等會去機場,記得......』然後他聽懂了,喔個不停,我想任務應該是可以圓滿達成。

      結果今早一進公司,啊咧,空空的,郎捏?聽說生病發燒了,啊)))))該不會是得了痢疾吧?小魚忍不住大聲驚呼,結果右邊的同事說,怎麼你有種幸災樂禍的感覺呀?

      啊啊啊,是這樣嗎,人家可是很驚訝哩,哪有幸災樂禍。後來的結論是,小克對台灣水土不服啦!!

      刪除
  31. 哈哈~~~還是要說"生日快樂"喔~
    給永遠只有25歲的美麗小魚~~

    保重身體耶~~這樣才能繼續做很多你想做的事情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lili的生日祝福。
      特別是,這第二句話聽起來給它很愉悅哩,呵呵!

      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這樣,才可以去做更多任性的事呀。

      刪除
  32. 晚了兩天來祝壽! 有聽水瓶說妳出國拉肚子. 倒不知妳還去參觀過醫院了!
    回來就好. 將養幾日. 又是活蹦亂跳的小魚啦!

    Happy B. Day.

    回覆刪除
  33. 聽到了聽到了!

    不對不對...是看到了啦!
    我看到你的呼喚了!.....可是你都飛回來了..
    我也很想去吳哥看看說...

    回覆刪除
  34. 第一張圖真是可愛阿
    我給正在減肥的同事看
    大家說:真是道盡心聲阿~~

    美麗的小魚要多保重ㄟ
    希望還有機會遇到你~~
    不過要老夫子姐姐在才能遇到你耶..
    我是悠揚詩篇~~(不知你記得嗎?..ㄏㄏ)

    回覆刪除
  35. 小魚~
    我實在太喜歡妳這張照片了!
    也想去抱它一下,我也不太能吃冰,不過好愛看^^
    小藍

    回覆刪除
  36. (原來是要留在這裡。)

    祝福小魚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37. 這篇沒看見小麗子的留言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