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8日 星期四

【麗江放逐】挑戰人生最高峰─玉龍雪山(之一)



<飛小魚/圖與文>
2007年2月26日,拍攝於雲南麗江玉龍雪山

從空中看世界,空中纜車奔馳了近18分,美麗的玉龍雪山靈活靈現地,躍然眼前。
近處的山,覆蓋在白茫茫的雪中;遠處的山,層層疊疊,深淺不一的藍。交織成,一幅美麗的畫。





玉龍雪山?單看這名字,你,想到了什麼?

小魚的麻吉阿貝說,好武俠片的感覺!
阿貝的麻吉小拉問,你也是騎馬上玉龍雪山嗎?
然後就歸納出一個結論來~~等你寫騎馬上玉龍山的故事吧!

看到貝拉你一言我一語,小魚差點沒笑岔了氣,心想,這趟麗江美麗的放逐之旅,就從不是騎馬上玉龍雪山,開始吧!畢竟,這可能是我的人生旅途中,所能攀登的最高峰了─海拔4680公尺!!當然這有點兒勝之不武,跟挑戰台灣百岳比起來,玉龍雪山是大眾化行程,阿公小孩都可以上得去的,但,它的高度終究還是一項創紀錄的新里程碑。

上玉龍雪山,可不是想上就能上,跟台灣最熱門的玉山雪山一樣,為了申請排雲山莊三六九山莊,往往得搶破頭,費盡九牛二虎之力取得這張「許可證」後,才可以一睹它們美麗的風采。

玉龍雪山要排隊的是大索道票,每天開放的時間有限制,人數有限制,所以,就得乖乖提前去買。幸好麗江已經成為旅遊勝地,在古城裡,隨處可以看到販售當地各種套裝行程的旅行社,要不,也有單賣玉龍雪山相關門票的地方,不必大老遠跑到玉龍雪山去購買。

來到了麗江,又停留一些天數,如果過玉龍雪山而不入,豈不是入寶山空手而回?說什麼,也要來去走走,哪怕天天艷陽高照,遙望雪山上方原本一層白雪皚皚的景緻,好像有一寸寸融化的危機,讓「雪」山的光芒漸漸褪色,我們,還是決定去闖一闖。而且,哪兒都不去,就只要攻上玉龍雪山人類可以走得到的最高點,在哪裡,寫下歷史上的一刻!

終於,內陸的七天年假結束了(除夕到大年初六,初七剛好是星期天,可就妙得很,那裡還是毫不妥協地,開工了),所有明目張膽漲價的各種票價,也通通回歸原點。就這樣,我們用160元人民幣買到一張大索道票,再用80元人民幣買玉龍雪山門票(唉唉唉,說來就生氣呀,容小魚往後再敘),再附上一張40元人民幣古城維護費(這個,也有插曲,愈想愈氣),總共280元人民幣,改寫了小魚一生中的最顛峰~~

攀上海拔4680公尺的玉龍雪山!!


沒去過,是嗎?來,就讓小魚帶你一起去四千多高尺的高山上,體驗不同的感受與視野吧!



<飛小魚/圖與文>

這是下車之後,對大索道的第一眼印象。遠遠望去,倒也有些壯觀的味道。
那個雕像,不曉得有無特殊意義,因為是自個兒去玩,當然就沒有人講解與導覽囉!




<飛小魚/圖與文>

走著走著,周遭的美景就開始一幕幕映入眼簾,依稀彷彿,好像有某張明信片的影子。
趕緊拿起相機,咔嚓咔嚓,把美景給收藏進自己的百寶盒裡。




<飛小魚/圖與文>

走走又停停,終於,要進入玉龍雪山了。
大索道口,怎麼好像有種進入迪士尼樂園礦坑雲宵飛車的感覺?






<飛小魚/圖與文>

大索道票是有分時段的,大概是從早上8點到下午3點,你可以選擇適合的時段;如果是旅遊旺季的話,基本上是無從選擇起,買得到票,就要偷笑了。

小魚的票是早上10:00~12:00,結果,去到大門口時得先去登記,換取乘車的號碼牌─英文字母。結果,我們竟然領到的是,Y!!

等呀等的,差點沒等到眼成川,骨化石,約莫過了一小時吧,終於聽到了我們可以登車的廣播。搭上一台巴士在彎曲的山路上走了一、二十分鐘之後,喔耶,到了,就要搭纜車往高處去了,一顆心,開始雀躍起來。

跟著人群魚貫地下車之後,乖乖隆咚,怎麼還有那麼一串人在大排長龍呀!才知道,原來登雪山得經過層層關卡與耐心的折騰,再等一個小時吧,很快,就可以真的出發了。




<飛小魚/圖與文>

排得頭昏腦漲,只好拚命盯著頭頂上的標語默唸著~~
是呀!要懷抱著虔誠的心,絕對不。可。以。嘀嘀咕咕。








<飛小魚/圖與文>

等了一世紀之久,終於,登上纜車了,每台最多乘座六個人。
坐好之後,出~~發~~嘍!

才一啟動,咻!急速衝出,好像飛機起飛的姿態,瞬間衝高,每個人忍不住從喉頭迸出一聲驚呼聲,實在太刺激了。纜車前進的速度很快,跟地面的距離很高,騰空的感覺,很刺激。可沿途中的景色很美,讓我目不暇給,忙著到處補捉鏡頭。

瞧,是不是,美不勝收?這才剛剛開始喔,別急著走開,廣告後請繼續鎖定,由飛小魚親自為您step by step現身說法,讓您有,如臨現場的真實感。




<飛小魚/圖與文>

喔喔喔,進廣告之前,再來一張吧!就算要中場休息,也要製造一點高潮。

鏘鏘鏘鏘~~~經過18分鐘有如騰雲駕霧的空中快速飛行之後,抵達玉龍雪山現場,一下纜車,你就已經踏上了海拔4506K,超越台灣百岳的高度,可以假裝驕傲得登高一呼,拍照留念了。

不過,愛爬山的小魚對這種不勞而獲的事嗤之以鼻,而且一點也不刺激,壓根無法滿足我的慾望,別說驕傲了,根本就是,汗顏哪!所以,當然要繼續往更高的地方,進攻!!

呼~~看到這裡,累了吧,『讓我們互道一聲晚安……』,在小魚美妙的歌聲中,我們,明天空中再見。





42 則留言:

  1. 親愛的魚,
    真高興又看到這些照片,真的讓我愈來愈有衝動要親自一探究竟了。
    但二個小問題:
    會有高山症嗎?
    還有怎麼大家都穿紅色大衣,是租的喔?

    謝謝回答,讓我好有心理準備囉:-)

    回覆刪除
  2. 好不容易把無名的RSS搞定
    果然今天就沒錯過新文了~~

    我也對那個整齊劃一的紅外套有問題~~怎麼會大家都一樣啊?
    這種搭纜車的登山果然小魚一點都看不上眼^^

    回覆刪除
  3. 很美唷──等一段時間後帶我去,當我的嚮導,行不行啊?

    回覆刪除
  4. 好個"明天"空中再見,不能食言而肥,拖到3月9日之後喔。

    比高度,我最高只到過3842M(當然也是坐纜車的),輸妳很多,
    我只能跟人家比緯度,北緯78度50分,呵呵。

    PS:本來有個疑問,就是,中國不是無神論嗎?怎麼還會有"佛祖見
    證"的標語?可是我後來又想到中國也有自己派的樞機主教,所以大概
    現在可以有宗教信仰了吧。

    回覆刪除
  5. 今天要看到新文ㄚ.....
    小魚加油!!!

    回覆刪除
  6. 第一章照片就已讓人驚豔,遠處可以分辨那麼多層山巒。(技術好!相機解析度
    好!...)
    可以透過文字及相片欣賞美景,即使親自前往,天氣不見得這麼好,又不必排隊,真多謝
    了!
    期待玉龍續集&麗江古城,滿足一下吾等「紙上旅遊」的享受。
    (也請有空時再繼續,美容覺千萬別省略囉!)

    回覆刪除
  7. 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

    相機好棒喔!!!!!

    回覆刪除
  8. 哇!
    原來你去玉龍雪山喔
    之前在大陸同事那裡看過一些照片
    以為是在歐洲拍的
    後來才知道是玉龍雪山
    讓我十分嚮往呢

    回覆刪除
  9. 好讚喔~
    下雪的景緻一定很棒喔

    回覆刪除
  10. 小魚放逐到這麼高的地方
    該有一番特別的體悟吧!

    回覆刪除
  11. 騎馬上玉龍雪山是真的啊!我們真的有朋友是騎馬上去的,然後下來就發燒了。所以我才會說好
    武俠片的感覺

    回覆刪除
  12. 亲爱的鱼:

    去年3月份到丽江,要去玉龙雪山时,刚好遇上大风,所以只能到牦牛坪上观看玉龙雪山,虽
    然只是远观,但也完全能感受到它的壮观与美丽。不过拍的照片不及您来得美哦!
    丽江高原上的小桥流水人家,确实有着独特的魅力吸引人,让人会有种想在那里生活的冲动
    哦。呵呵。。。。。


    回覆刪除
  13. 我來看過了

    你都沒帶我去 真不甘心

    回覆刪除
  14. 一向對海峽那一端興趣缺缺
    照片看來
    好像真的值得去耶

    回覆刪除
  15. 改天小魚要是遊去西藏
    隨便爬一座小山丘應該就破五千公尺了

    回覆刪除

  16. 我肯定會被高山症打敗
    呵呵

    回覆刪除
  17. 玉龍雪山,果然是很武俠的名字
    小魚女俠武功高強,一溜煙就上了山頂!
    拍得很美!

    回覆刪除
  18. 呵~~妮子到此一遊....唔...己經十一點了...
    妮子現在沒有思考能力了...老是敲錯字...
    先來企睏了,有話明天再說了~晚安!!小魚~

    回覆刪除
  19. 在這麼濕冷的天氣看到山上一片雪白, 忍不住打了個哆嗦.... 好冷, 可又美到爆! 簡直像
    是歐洲風景的明信片呢!

    回覆刪除
  20. 聽說已經開始寫了,上來瞧瞧~~~~~~
    嗯,跟我上次去,硬體建設改善了許多。但,
    雪山還是一樣地美

    回覆刪除
  21. 害我以為你是揹著大背包爬上去的,結果只是搭搭纜車輕輕鬆鬆座上去...口亨
    但是風景還是不錯啦...為何沒有看到明信片呢????
    PS:你的BLOG長草了啦,都快長的真人一樣高了,我都有來看只是都沒看到新文章而已啦

    回覆刪除
  22. 呵呵~~管他怎麼上去的
    能看到高山美景就令人興奮了

    不知怎麼著,看了照片想去瑞士:P

    回覆刪除
  23. 小魚嘴上雖說嗤之以鼻...

    但文章卻處處充滿了炫耀..

    哈哈哈~~好啦,我輸給你了,有機會再討回來~~^^

    ps:今年台灣一月底的南華山上也是白雪遍地,美不勝收~~^___^

    回覆刪除
  24. 今天是3月9日了,趕快來巡田,發現續集還沒有出來,
    我猜小魚會在半夜發文,然後把時間偷偷調回3月9日23:59,呵呵

    快啦,拼面子,一定要在午夜之前貼出來喔

    回覆刪除
  25. 我也想問 為什麼都是紅色的大衣
    嗯 應該是租的吧
    挺美的呀 :p
    PS. 小魚不要偷懶喔 快寫之二 :P

    回覆刪除
  26. hihi,我還在!
    看了看妳的文章,總會讓人很自然的一直的讀下去,可惜在結尾時,還
    是有不滿足的感覺!
    ps:好久不見,想念妳。

    回覆刪除
  27. Dear 小魚

    又潛了一段時間,也一陣子沒過來看看~不好意思!
    很高興妳又出門了~而且這麼活躍~還到了這麼漂亮的地方!

    當然,也期待妳後續的精彩故事跟美麗照片!

    來自 傑利的旅遊筆記

    回覆刪除
  28. 小魚去喝春酒囉2007年3月9日 下午5:46

    《緊急告示》

    小魚今晚,要去「表演」那首好好玩的歌─老鼠愛大米!
    還有,去當~~凱子。

    等結束之後回到家,大概沒力氣寫文章了,所以所以~~~~
    請耐心等候,我們一定會在空中,再見!!


    出發!!

    回覆刪除
  29. 美的像夢裡的地方~

    許願可以很快有機會去這個地方

    過過放空的日子~~

    回覆刪除
  30. 我還是堅持我ㄉ信念
    雪山
    還是遠遠ㄉ看比較美
    保留一些神秘感比較好
    不過 看了你ㄉ文章之後
    我好像得重新再想一想

    敢快寫 不要以為這樣就能向廣大ㄉ人民群眾交代

    回覆刪除
  31. 本人再度提出嚴正抗議...
    小魚還不趕快寫續集,還敢跑去喝春酒
    下次記得你要當凱子的時候要記的CALL我
    我也要去當分子(PS:本人拒絕當分母)

    回覆刪除
  32. 玉龍雪山,真是美啊!

    看到你的網誌,

    真的有心有多寬,

    世界就有多寬的感覺,

    看到你的文章,就好像跟著你去旅行說,

    你的照片照的真好,好利害說,

    期待你的下一篇旅遊文章啦。

    回覆刪除
  33. 亲爱的鱼儿:

    每个人都需要喘息的空间,旅行和书写都是您的出口,一直很欣赏与钟爱您的文字,也非常
    羡慕你能常常四处行走哦!!!

    回覆刪除
  34. 3/11金石馬拉松在翡翠灣起跑,6000名來自各方的跑路愛好者,風雨
    無阻的在這兒聚會,大家一起跑,一起享受長長的跑,慢慢的跑的樂
    趣。
    42公里,不算短,也不算很長。終點時,跑起來很痛苦,但也很快
    樂。這之中的矛盾樂趣等待大家一起來長長的跑路…..
    這次的路跑終於是沒走路的跑完,比起上一次太魯閣馬拉松跑得灰頭土
    臉的狀態好得太多了。也感受到了,馬拉松不但讓人完全的了解自己身
    體,也再其中體會一些道理。

    四小時十幾分的路跑裡,花了十幾分鐘在停下來喝水、塗抹止痛藥膏。
    也許有人會說,不要停下來喝水,不要停下來抹藥膏,不就可以跑進4
    小時內了?其實,如果匆忙的喝了水、塗了藥膏就走人,很可能跑的時
    間就是5個多小時了。生命裡,不要太執著。有時要放下某些事,心情
    開朗些,結果可能會讓新意外的驚喜。
    起跑時抱著能跑完就好的心情,不敢快,也不要求追過其他人。13公
    里時,左腿開始說不行了,於是放慢腳步,讓左腿休息。只要身體一有
    不佳的訊息,就慢下來,不理會一個個從身旁掠過的人群。善待了身
    體,身體也給于善意的回報。於是,一路順利的跑完。完整的人包含了
    軀體與心靈。心靈的要求超過了軀體的能耐,結果就像灰頭土臉的馬拉
    松;兩者互相善待協調,就是個完美快樂的馬拉松。

    跑路的好處多多,大家一起來。不但身體健康,心靈開朗,女孩子還能
    苗條美麗呢── 大家一起來喔~~~

    回覆刪除
  35. *親愛的Savi:

    高山症呀,每個人體質不同,症狀也就不盡相同。

    剛下纜車,就看到一個西方大男人衝過來,對著垃圾桶吐得肝腸寸斷,趕緊閃開,免得自己
    被那味道給傳染了。我沒有缺氧的問題,可是,在高山上頭痛欲裂,普拿騰吞了兩顆,還是
    痛到最高點,這大概就是高山症吧!

    紅色大衣是旅行團租來的衣服,呃,一堆人穿過,有些沒有洗乾淨,又會有味道,可以的
    話,還是自己穿暖一些比較妥當。

    *親愛的懶骨頭:

    紅色大衣,謎底己經揭曉了。

    喔no,小魚怎麼會對搭纜車上山看不上眼呢?那個少女峰及鐵力士山,不兜嘛是搭纜車才能
    看得到的美景?如果8848k的聖母峰也可以搭纜車上去,花100美元,我都願意啦!!

    *親愛的MT:

    看來,你認識小魚不夠深喔,要我當嚮導?可以呀!

    不過呀,大概要等下輩子囉,看看能不能換一顆比較有方向感,稍稍靈光的腦袋瓜,才有那
    個能力可以「帶人」去玩。

    *親愛的simon:

    北緯78度50分,呵塞雷呀,這個,大概沒幾個人贏得過你了啦。

    「明天」所代表的意義是,今天過後,就有無數個明天,不是嗎?至少沒有拖個沒完沒了,
    也算交待得過去~~您就,別太嚴苛啦,嘻嘻!

    PS.中國怎可能是無神論?到處拜來拜去的。

    *親愛的憲憲:

    啊呀呀,你們是第一天認識小魚喔?
    不到一個星期擠出兩篇,要偷笑了啦!

    *親愛的面四方:

    最好是,技術好!相機解析度好!而已啦,竟然沒有說~~~~~玉龍雪山太美,隨便拍隨便好
    看,真真是,大不敬呀。(啊你知道我沒說出口的是什麼厚,嘿嘿)

    你好像古人喔,「吾等」,嘖嘖,真是太文言文了啦。哈哈!

    既然有人殷切等待小魚的麗江放逐記,這回,鐵定要認真寫啦~~最好是,說到做到,不然就
    罰自己,下個月不准出國。

    *親愛的Takol:

    手會不會痛呀?
    拍得這麼用力!

    *親愛的luke:

    嘿嘿,美呆了吧!保證你繼續看下去,心會癢到不行。
    快快收拾行囊,去麗江旅行吧。

    *親愛的nico:

    這樣就夠美了,爬雪山的時候,最好不要下雪啦!
    要不,可能路會打滑。

    *親愛的ABB:

    在高山上,歷經了很"刺激"的一幕,的確有了很深的感觸。
    還沒想到要怎麼來說故事,再耐心等一等喔。

    回覆刪除
  36. ■親愛的阿貝:

    騎馬呀,大概走上一整天也走不到哩,我想,他應該是騎馬到玉龍雪山的另一個地方吧!那
    裡其實有好多個景點,可是,我們只去了其中三個,據說,這樣就己經是最美最值得的,通
    通都看完了喔。

    ■親愛的杨:

    因為爬上了玉龍雪山,所以,牦牛坪就不必去了。因為我們沒有買雪山一日遊的行程,所以
    很多點都沒去。有機會的話,再去爬一次雪山吧,真的很棒,也很壯觀喔!

    麗江古城,更是美到讓人流連忘返,很棒的一個地方,慢慢再來回憶我麗江美麗的短暫放逐
    歲月。

    ■親愛的阿丹:

    來呀來呀,下回再帶你去。
    如果你不怕什麼都看不到的話~~因為,小魚會把自己給搞丟了,哪兒也去不了啦。

    ■親愛的hotbreeze:

    我以前也是對內陸完全沒有興趣,連有人招待我都不願意去,還是超豪華團喔!現在,性情
    大變,旅行的方式也愈來愈隨性而且多元化,可以吃得了苦也可以很享受。不過,這樣玩下
    來,好像愈來愈愛上自助旅行了~~多來點達人,拎我出去玩吧!

    ■親愛的漫遊:

    西藏那是一定要去的啦,已經肖想了好久好久。
    不曉得哪個善心人士,願意帶我一起去玩?

    之前有個朋友因為不堪工作壓力太大,被大老闆指責,決定辭職,然後去西藏旅行45天。回
    來後,據說公司擺出最大的誠意,又把他給請回去了~~~~老闆,求求你罵我吧,把我給罵跑
    吧!!

    ■親愛的老新:

    坦白說,那種頭痛到快要爆炸的感覺,真的很恐怖。
    可是,問我還要不要去?當然要!

    ■親愛的蝦米:

    沒啦沒啦,沒有一溜煙,那短短的174米,走了一個多小時喔!
    好辛苦,可是也好值得。

    ■親愛的妮子:

    呵呵,一直在想,糟了,沒有到那邊去寫文章,不曉得妮子會不會飛過來看哩?
    小魚還在想,也該在那裡寫一寫麗江才對,免得那則長得驚人的自我介紹~~~哈哈。

    ■親愛的Julian:

    這星期,的確是又濕又冷的一周,剛剛好,可以烘托出玉龍雪山的氣氛哩,呵!
    翻閱照片,真的是美呆,而且有些真的不輸風景明信片~~哈,好像有點驕傲厚。

    ■親愛的雪兒汪汪:

    有糾察隊在盯梢著,我哪敢太過偷懶呀!
    美,真的很美,就是要你家那隻龍好好"檢討"一下,哈哈。

    回覆刪除
  37. ※親愛的淡:

    唉呀呀,你不曉得出國去旅行,有很多地方兜嘛是搭纜車可以到得到的地方嗎?嫉妒喔,來
    呀來呀,來咬我呀!

    啊你每次都說要明信片,從來也沒有給我你的地址,我寄給誰呀?還是,你大名鼎鼎,轟動
    武林驚動萬教,只要大剌剌寫個『淡』,就會飛到你手上了?

    PS.小魚不止一個家啦,你就只看這個喔,人家我另外一個你常常飛去、但都是過門而不入
    的地方,我也有認真寫呀!

    ※親愛的bearing:

    拍拍拍,就你這句話說得最中肯了,看看你樓上那隻熊,分明就是,酸葡萄心理咩。
    瑞士我也只有蜻蜓點水,小小玩一下而已,有機會,應該要來個單國深度之旅。

    ※親愛的Tony:

    哪有哪有,人家哪有在炫耀,這不是你的專利嗎?
    你看,來留言都不忘炫耀南華山上的雪景,口亨!改天再來把我的南橫關山翻出來寫。

    ※親愛的Simon:

    哈哈哈,既然小魚的技倆被你識破了,就乾脆使出另一招~~~~耍賴!!

    沒法子拚死拚活,周五那晚,喝春酒喝到太high~~看別人high,我是在失血,所以,太過
    心痛,回家後就虛脫了,沒力氣寫文章啦。

    ※親愛的小V:

    賓果!你真是ice sonw smart。
    有有有,本來下定決心,星期天絕計不熬夜的。文章寫完了,正在快馬加鞭寫留言中。

    ※親愛的Tony(哈,鬧雙胞了,不過,我不會搞混喔):

    還以為你壓根沒在看,原來有按時收看喔!
    後悔了沒?下回,一起去旅行吧。
    既然想念,那就~~請我吃飯好嚕,呵呵。

    ※親愛的傑利:

    是呀,好一陣子沒看到你的蹤跡了說。不過,我這裡更新文章的速度很慢,久久來一次,也
    不會補課補得太辛苦,還是你比較勤快哩。

    ※親愛的小麗子:

    去年8月,真不該錯過那樣美好的時機。
    只能耐心期待,放空的日子來臨。

    不過,就算沒有太長的假期,去山上,也是一種很好的放空喔。
    一起去爬山吧!

    回覆刪除
  38. ▲親愛的小龍:

    哈哈哈哈哈,最好是繼續堅持你的信念啦!

    這玉龍雪山,就是衝著你的信念,說啥也要給它用力地、仔細地,寫,寫到你的心奇癢無
    比,然後決定去親近它,擁抱它~~不過,我想你還是不會去,因為,沒有人會陪你再去爬一
    次了,所以你應該繼續遠觀就好。

    好怕喔,一想到有雙龍眼隨時在盯著,就會皮皮剉~~~~

    ▲親愛的淡:

    啊那是工作耶,你不曉得喝春酒也是工作之一嗎?老闆有規定,不能去的人要請假,更何
    況,我是苦主更是逃離不了,除非去出差啦!那晚,連同禮物+現金,失血七千多元。

    趕緊來密報一番,去抝小麗子啦,她抽中兩次,禮物跟紅包,通通有喔。

    ▲親愛的小拓:

    謝謝你喔,好像吃了糖果一樣,很甜,呵呵!

    只有看到大自然的遼闊與壯觀,才能體會得出來,人,真的很渺小,有些擾人的事,也就會
    拋到九宵雲外去了。只是,一返回紅塵俗世,心,又會再度蒙上一層灰。

    ▲親愛的杨:

    旅行跟書寫,就是我最最鍾愛的事。

    也唯有透過這兩件事,讓自己的心,一直保持著活力與青春,更希望,能擁有一顆開朗樂觀
    的心。

    ▲親愛的MT:

    不~~~~會~~~~吧~~~~!!!
    星期天那種風雨交加而且冷風艘艘的天氣,金石馬拉松竟然還是照常舉行?
    而且,你竟然還真的跑完了42K?太恐怖了說。

    很難理解,愛上跑步,會是怎樣的一種滋味。我才剛開始跑而已,都是在跟自己的意志力搏
    鬥~~早起,需要意志力;跑步,也需要意志力,所以還無法領悟出跑步的快感來。不過,或
    許就跟爬山一樣,一旦愛上了,就會風雨無阻,哪怕全身都濕透了,也會一直走下去,不是
    嗎?

    不但身體健康,心靈開朗,女孩子還能苗條美麗呢~~最後這句話,呃,超心動的說,跑步真
    的會苗條美麗嗎?那,拚死拚活也要繼續跑下去啦。不能在這裡摸,要來去睡覺,星期一一
    早,非得起個大早不可,然後,跑~~步~~去!!

    回覆刪除
  39. 哇哇!!沒想到好一陣子沒空過來串門子~~
    小魚去了那麼好玩的地方~~
    看到那個雪景...再想像在上面坐著飛快的纜車...
    一定棒呆了 ^^

    回覆刪除
  40. 要是聖母峰可以搭纜車上山....
    .這筆錢我也會花..呵呵~~

    回覆刪除
  41. 看到白皚皚的景色,
    真是讓人羨慕小魚能這樣趴趴走~

    回覆刪除
  42. 給你鼓鼓掌,既然征服了4680的雪山
    那麼去西藏拉薩還有什麼問題呢?
    現在你應該可以克服高山症的恐懼了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