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1日 星期日

【麗江放逐】挑戰人生最高峰─玉龍雪山(之二)



<飛小魚/圖與文>
2007年2月26日,拍攝於雲南麗江玉龍雪山

在一片白茫茫的冰天雪地裡,
我想要,
灑落一地的繽紛與燦爛的色彩,
讓我們一起攜手,
舞出璀璨的人生。





好不容易,買到玉龍雪山大索道的票,單是等巴士,就耗掉一個小時。
搭了十來分鐘的彎彎曲曲的山路,又開始漫長的等待,排隊等候登山纜車。
再經過18分鐘在風中呼嘯、俯衝急馳的刺激之後,終於抵達4506K的雪山。

走入了4506K、如夢似幻的雪地之後,接下來,就讓飛小魚帶你一起去往人間仙境,遊覽吧!




<飛小魚/圖與文>

下了纜車之後,從窗子往外看的第一眼的雪山景緻。

連續一個星期的艷陽高照,覆蓋在厚厚的白雪下的雪山,雖然仍沈沈地睡著,但屋簷上、窗櫺上,卻已經漸漸甦醒,迫不及待從積雪中掙脫,迎向朝陽。




<飛小魚/圖與文>

走出屋外,霎時間,進入了一個銀白世界裡。

最接近太陽的山頂,已經露出灰色的本來面貎,但大地仍籠罩在白茫茫的氛圍裡,放眼望去,盡是人們興奮地在雪地裡嬉戲的,歡愉聲!




<飛小魚/圖與文>

ㄟ!這位老兄在做什麼呀?難不成,想要效法二十四孝裡的臥冰求鯉嗎?

喔喔,想起來了,前年轟動一時、台灣第一檔高山偶像劇【聖稜的星光】,在征服聖稜線時,那三名大男人也忍不住站在顛峰,一、二、三,脫!脫個精光對著山谷狂吼。

如果你也征服了雪山聖稜線,會不會也依樣畫葫蘆呢?




<飛小魚/圖與文>

很多人,來到了4506K之後,就衝出去雪地裡玩耍,覺得人生至此,夫復何求,幸福指數己經飆高到100分了。

可我是飛小魚耶,會飛的魚,豈有看到雪就心滿意足了?飛小魚OS:既然大家都說這是炫耀文,好唄,只好應觀眾要求,來小小小小不算炫耀的炫耀一下下。雪呀,到底在哪裡看過呢?好像是加拿大洛磯山脈的露薏絲湖,瑞士少女峰,法國霞慕尼的白朗峰系的午針峰,北海道札幌、小樽及大小沼山,紐約及波斯頓,南橫三星…)

說什麼,也要爬到最高點,才對得起江東父老,才不被帶我去登山的人,恥笑。所以,我並沒有被眼前的美景所誘惑了,一刻也沒停留,馬上就往更高、更美、更叫人感動的地方,前進。

看見沒?遠處那排細細的、有小小的「螞蟻」在移動的地方,就是小魚要去的地方。




<飛小魚/圖與文>

嘎,有情侶在玩雪球耶!

不行不行,這個時候不是玩遊戲的時候,更何況,小魚也沒有人可以打雪仗,也沒人可以幫忙拍照,就只好一個人悶著頭,繼續往前走。飛小魚OS:這個,有文章,讓我想想,要怎麼來說故事比較好)



<飛小魚/圖與文>

美吧!邊走邊氣喘噓噓,畢竟4500公尺以上的空氣實在太稀薄了,不能跑也不能跳,只能,一步一步,緩緩地往前走。

幸好,沿途中,盡是叫人嘆為觀止的美景,轉個彎,又是另一個驚嘆號!






<飛小魚/圖與文>

呼!呼!呼!好喘喔。身旁的人,不斷地拿著小小氧氣罐,拚命地吸著,我身上什麼也沒有,只是覺得好喘、好渴,偏偏連水也沒有,就只能拿Extra健怡糖(唉呀呀,這玩意兒可真是救命仙丹呀,小魚偏好檸檬薄菏口味)含在嘴裡,讓它生津解渴一番。

身邊,有個大約70歲的伯伯,看起來身體很硬朗,兒子隨侍在一旁,叫老爸慢慢走別逞強,還不斷鼓勵他說:『整個爬上玉龍雪山的人,沒有人年紀比你大,你已經是最驕傲的人了!』我也忍不住說:『爺爺,你好棒喔!』說完後身上好像多了道刺人的眼光,來自於他大兒子~~啊咧,我怎麼叫人家爺爺,好像應該叫伯伯才對。沒法子,誰叫那個兒子看起像個大叔,讓小魚就失言了…




<飛小魚/文>

照慣例,要中場休息前,再來製造點高潮吧!
今天,玩什麼好呢?就來張小魚的照片好嚕~~嚇到了吧!哈哈。

這是小魚拍照時的招牌動作~~YA!!這個手勢,彷彿已經變成了一種慣性動作,只要一看到相機,不是食指跟中指,向外比出勝利的手勢,就是向內對準眼角,比出一個"裝可愛"的動作。朋友都說,『小魚,你太幼稚了!』然後,就會被禁指不准把手舉起來;可是,我就是忍不住呀。結果,只要一起拍照時,小魚的兩隻手就會被,抓住,不。准。動。

幸好,這是獨照,而且,趁糾察隊沒有上山,小魚當然就大YA,特YA嘍!呵呵呵。

喔喔,還得唱首晚安曲厚,唱什麼好呢?換你來唱【哄我入睡】給我聽好了,如何?





31 則留言:

  1. 看到這雪地的景色..讓我想起了遠在瑞士的少女峰上
    我也曾躺在厚厚的雪地上拍了好幾張相片.....
    嗯~我確定沒脫衣服..連雪衣的拉鍊都拉的高高的
    冷斃了耶.神經病才會打赤膊.反正我是女生.也不可能有此驚人之舉咩~:P

    回覆刪除
  2. 不會啦
    你看我們DIC每個的招牌動作
    也是要比V啊 :)

    回覆刪除
  3. 哄我入睡喔!好啊....呵呵!

    魚登頂峰...與天這樣近,與那奔月的群峰,如此近的接觸...真是羨煞妳了!

    照片美!可是偏不說人美....因為愛搗蛋的小魚又把眼睛鼻子遮住了...

    細看...齒唇相依??還不錯啦!

    YA!手指也肉肉的...呵呵!(不要罵我喲!)

    回覆刪除
  4. 雖然小魚自己一再強調「照相技術不好」,但是你的取景令人感覺粉專業,能
    用傻瓜拍出這麼多美景,再說「技術不好」就太客氣了!

    回覆刪除
  5. 玉龍雪山美,本土的雪山也很美。重要的是──要自己走上去。走到山頂向大自然獻上自己
    的感激時,不啻景美,感覺美,內心也很美。上山的每一腳步,雖然疲累,但很虔誠,很真
    實。登山時的感覺如此,大自然也會因此而賜福給登山者。愛山的人有一句名言── 上帝會
    將你登山的時間,從你的生命中扣除。
    那就是:爬一天山,就多活一天;走山走得越久就活得越久!

    回覆刪除
  6. 說到登頂後的慶祝儀式,去年我們去嘉明湖,順登向陽,三叉,遇到一位老哥,他慶祝攻頂的方
    式是.....拍三點全露的裸照!!!!讓同行的女生ㄧ直亢奮到嘉明湖畔....

    回覆刪除
  7. 好漂亮呀,我想去哪裡一定會讓人心情很開闊吧
    壯麗的山
    漂亮的雪
    濃郁的藍
    開心的人
    可惜的是...招牌動作~~YA!!壞了事......

    回覆刪除
  8. 炫燿嗎? 我來挑一下毛病~~呵呵~~

    法國霞慕尼的白朗峰系的"午"針峰....那叫南針峰吧!

    我知道你為什麼會被老伯伯的兒子注視了~~
    因為你沒有用那個標準的"憐椰椰"調子來唱...難怪會被"ㄑ一ㄥ"囉!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9. 第二篇了,加油!

    回覆刪除
  10. 收到明信片了,感謝不盡
    http://tripwriter.blogspot.com/2007/03/blog-post_12.html

    回覆刪除
  11. 小魚你怎麼沒有學習那位在雪地裡脫衣服的大叔,脫掉衣服在雪地裡打滾...
    這種感覺應該粉不錯才對

    回覆刪除
  12. 倒數第二張的白雲就像小魚妞飛到天上去了..


    最後一張得意的比ya~~啊啊啊~~還真不是普通的高潮啊XD
    不過~~小魚妞好像變瘦了是嗎??

    回覆刪除
  13. 淡:要小魚脫光衣服在雪地翻滾!
    應該會造成地震!不可以啦!

    回覆刪除
  14. 不會啊!我現在也經常比YA的動作耶!很可愛啊!
    第八第九張照片看起來真讚

    回覆刪除
  15. 那位脫了一的先生
    該先練好身體再來現吧
    這樣有點傷眼捏^^

    加拿大洛磯山脈露薏絲湖上的雪我躺過^^
    感覺真好^^

    回覆刪除
  16. 這篇的確是很臭屁的炫耀文喔, 叫人羨慕死了啦! 倫家長這麼大也只看過合歡山的雪而
    已...><

    回覆刪除
  17. 好喜歡雪融了,
    像流穌般長短不一的垂著的冰柱~
    有回,在弗森的夜色中,乍見這樣的美麗~
    那是白天積在路燈上頭的雪,
    夜色中,光芒的溫暖下~
    緩緩融出的長長短短像流蘇般圈住昏黃光芒的一圈....
    說有多美,就有多美~

    回覆刪除
  18. 看來飛小魚有點發憤圖強了
    還有看起來好像廋了點
    多久不見了呢?
    好像快一年了吧?還是快兩年?

    回覆刪除
  19. 果然是炫耀文!
    不過藍天跟白雪的搭配可真是美呀!

    回覆刪除
  20. 我也喜歡比那個手勢,
    不然呢?
    我又不知還有什麼其他的姿勢,
    對不對?

    此外您的怪招:在臉上貼魚
    真的是.....輸你很多!

    回覆刪除
  21. 小魚生日快樂

    在布拉格家說過了
    不過還是該來小魚的地盤說聲
    生日快樂

    ^^

    回覆刪除
  22. 亲爱的鱼:
    生日快乐!!!
    愿快乐幸福与您永相随!!!
    想念你呀!!!

    回覆刪除
  23. *親愛的yuhi:

    嘩)))))原來你也做過一些驚人之舉喔!躺在雪地上的感覺,很棒吧!
    如果,再抓起一把雪,淋上一些鍊乳的話,那更是美味絕倫喔。
    小魚有做過這樣的事,在台灣南橫三星3千公尺的庫哈諾山屋裡,真是一輩子難忘的滋味。

    *親愛的小V:

    難怪小魚跟DIC特別有緣喔,沒有刻意約過,竟然會不期而遇,而且還不止一次,呵!
    下回,用來來比YA吧!

    *親愛的老新:

    有沒有讓你覺得心癢癢,也想去瞧一瞧呀?
    來呀來呀,來爬大山吧!

    *親愛的ABB:

    啊你的眼睛沒事那麼犀利幹嘛,連肉肉的手都看那麼清楚,切~~~~

    不是要來唱【哄我入睡】嗎?沒聽到啦,太小聲了,罰你再唱五遍。
    這回,4680公尺,希望還有機會,可以更接近天,想要飛上青天!!

    *親愛的面西方:

    NoNoNo,這不是小DC拍的喔,這是數位單眼傻瓜相機拍的啦!小魚在前年七夕情人節買了
    350D,不過,一年半來,對它一點也不熟悉,就只把它拿來當傻瓜用,跟小DC最大的不同
    是,鏡頭可以拉得很近,拍起來比較過癮喔。謝謝你的稱讚~~是稱讚,沒錯吧?

    *親愛的MT:

    看來,你還真的是個愛山成癡的人哩!小魚也很愛爬山,只是,魯肉腳了些,正在努力一步
    一腳印,走進山的懷抱裡,希望可以看到高山上那種遠離塵囂的美景。

    不過呀,我只想多收藏幾座山,是不是要多活幾年,噢,太累了,不去想。

    *親愛的憲憲:

    嘩!!!!!!!!!!!!!!!!!!!!!!!!!!三點全露,這麼精彩的照片,你怎麼暗槓起來,沒有PO
    出來呀?保證,你的blog會塞爆啦,要不要出賣朋友一下?哈哈哈。

    *親愛的luke:

    啊咧,這個YA,很好呀,哪裡破壞了?厚,朋友說,跑到這麼高的地方來,當然要大YA特
    YA,至於在美麗的麗江古城,手就別舉起來了啦。

    *親愛的懶骨頭:

    哈哈哈哈,沒想到你在那麼遙遠的國度,可是很關心兩岸的新聞動向喔。

    人家哪有炫耀啦,就只是寫下自己的紀錄而已,啊第一篇不是很多人來當糾察隊,看小魚有
    沒有「明天空中再見」嗎?結果,人家乖乖寫出來了,糾察隊早就棄守不理會了說,泣!

    我的旅遊資料夾裡,是寫著午針峰沒錯呀,除非是旅行社搞飛機,寫錯了。所以,沒有吐到
    小魚的槽啦,呵呵~~

    回覆刪除
  24. ★親愛的雪兒汪汪:

    呼!爬山很累的,所以,爬上了4680公尺以後,要休息比較久一些,才會恢復元氣。
    不過,觀眾好像都失去耐心,跑掉了厚?那,還要不要繼續爬呀?

    ★親愛的水瓶子:

    你的明信片,大概已經多到淹沒了整個房間了吧?
    什麼叫做『不然忘記就慘了』,真是,迷禮貎。

    ★親愛的淡:

    我瘋了嗎?人家不想看到一隻河豚在雪地裡打滾啦!
    這種事,還是交給你來,比較適合喔~~等你喔!!

    ★親愛的Tony:

    哈哈哈,如何,夠高潮了吧!
    啊你也真好笑哩,又沒見過小魚,怎知瘦了?
    (現在~~~~破功了,知道是一隻大肥魚了吧!不過沒關係,下回看到,就會真的變瘦了)

    ★親愛的Duncan:

    吼!吼!!吼!!!咬你喔。
    最好是會地震啦,要是換成你去玉龍雪山,肯定會造成山崩的。

    ★親愛的阿貝:

    呵,沒法子喔,現在拍起照來,手不變點花樣,會奇癢無比哩。
    我也超愛這兩張,看起來,就一整個迷人。

    ★親愛的悄悄話:

    呵~~~~總算,小小了卻一椿擱在心裡頭很久的事。
    不會只有這一張而己,還會有別的喔!
    因為,你說小魚的字漂亮,所以,就開心再寄給你囉,嘻嘻。

    ★親愛的bearing:

    哈哈哈,這樣好像在說我們的好朋友喔,他大概不能在雪地裡脫衣表演了,好可惜喔。
    嘿!好巧,小魚第一次躺在雪地裡拍照,也剛好洛磯山脈喔,那種感覺,好棒。

    ★親愛的Julian:

    唉呀呀,沒啦沒啦,小魚只是愛飛來飛去,又沒有啥忌諱(例如,有人很怕冷,打死冬天不
    到會下雪的地方),所以,一不小心,就蒐集了很多雪景,如此而已。

    ★親愛的妮子:

    噢,你沒有寫blog或遊記嗎?這樣,未免也太可惜了點。
    瞧你,信手拈來,就把雪景寫得這麼生動,而且詡詡如生哩!

    ★親愛的小丹丹:

    多久?也不太清楚哩,只知道,2007年沒有見過。
    瘦了點是假象啦,現在才開始努力中,革命尚未成功,羞於見人。

    ★親愛的無名氏:

    是被這美麗的景緻給迷住了,所以,才會忘記留下足跡了,是嗎?

    回覆刪除
  25. ◇親愛的river old :

    呃,男人喜歡比YA的好像不多哩。不過,最近一次的送別聚餐上,我們瘋狂拍照,竟然意外
    發現一個大爆笑的動作,就是,比一朵花。之所以爆笑,是因為,那朵花是出自一個男人的
    傑作,於是,下一張照片起,就變成了一片花海,大家通通都學起他來了。

    嘿嘿,這招,很棒吧!這是小魚繼立可拍塗臉之後,想出來的最完美的招術,因為,我本來
    就是一隻魚呀!

    ◇親愛的siki:

    呵~~~~謝謝喔,時間快得可真快,不是嗎?
    今年,我們會不會又在某個轉彎的地方,不期而遇呢?

    ◇親愛的杨:

    謝謝,你總是給小魚好多好多的祝福。
    我也想你喔!

    回覆刪除
  26. 哈哈哈~一點都不肥~~

    因為你一直說很胖,加上你的聲音,我腦中一度的影像是呈現「粉紅豬」的畫面..

    所以..當見到本尊時,一點都不覺得胖!!哈哈哈~~

    回覆刪除
  27. 那個雪山會讓人有想帶著雪板去滑雪跳躍的感覺說(雖然我還是不太敢跳>"<)
    不過那位脫光上衣的先生也太猛了一點....跟小魚你最後那張包得緊緊的
    照片可真是個強力對比

    ps. 從你被遮住的臉跟下巴看..你還是不胖阿....

    回覆刪除
  28. 呵呵~~你贏了^^b

    我只有3100m.....

    回覆刪除
  29. 嗚~~~~
    好美的雪山
    人家想搭大索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美呀!
      都已經去到那裡了,Camay怎麼沒去搭大索道呢?找機會再去圓夢吧!
      我很喜歡麗江,第一次去是香格里拉+麗江,兩天匆匆走一回,
      後來就跟朋友吵呀吵的,就有了這趟麗江八日遊,很過癮,回味無窮。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