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2日 星期三

【合歡山主峰】喔耶!一次進帳三枚



<飛小魚/圖與文>

2006年7月8日,拍攝於海拔3416公尺的合歡山主峰

是誰說,山上的空氣比較稀薄,行動會變得比較遲緩的?
我們一樣可以跳躍,歡呼,搞笑,作怪,山上飄滿了我們朗朗的笑聲,以及,滿滿的活力與熱情!





三枚,三枚啥咚咚呀?莫非是,去合歡山玩,意外撿到三枚金幣嗎?

喔~~No,這種雀躍與興奮的感覺,應該不會比撿到金幣遜色,甚至還要超越哩!(當然啦,如果我中樂透100萬元,那肯定是要尖叫的啦!)這裡的三枚指的是,台灣百岳,喔耶,萬歲。

話說2005年的第一道曙光,我在渾然無知的情況下,莫名奇妙就登上了生平第一座百岳─關山嶺山,那是個極度恐怖與不可思議,卻又無比歡愉的體驗。關山嶺山的高度雖然僅有3176公尺,在南橫三星那個「百岳聚落」裡(關山3668、小關山3249、塔關山3222、庫哈諾辛山3115),就高度排名幾乎是吊車尾的份,可天曉得,它有多麼驚險刺激,連登山老手聽了之後都忍不住瞠目結舌,把頭搖得跟波浪鼓一樣,簡直是,不知天高地厚的一群ㄚ頭!

大概是第一次心有餘悸吧,時隔一年半的時間,我的百岳紀錄從此停滯不前,再也沒有增添任何一道山,直到這回的合歡山攻頂記,衝著「輕輕鬆鬆就可以撿到三枚百岳」這句話,我既興奮又期待,又夾雜著一絲絲的不安與害怕,但又有著無比的決心,就這樣,我的百岳紀事本終於重新開張,這回,進帳了北合歡山合歡山主峰石門山,心中的快感,套句老掉牙的成語,還真是筆墨難以形容呀!

合歡山之行出現一個小波折,原本預計6/3~6/4出發,卻遇到了連日豪大雨而取消。這一延,就是一個月以後的事,時間點剛好落在年度大活動圓滿劃下句點的周末假期,也就是說,那一周正是忙碌指數衝到100點的最高峰,連續兩、三天都是超過12點才離開公司。睡眠少少,又極度疲倦,而且完全沒有閒暇可以做行前體能訓練(哈哈,其實合歡山沒那麼困難,不需要特別訓練啦!),唯一正面的因素就是,心情與精神處在一種「痛並快樂」的狀態下,工作上是既緊張又刺激,合歡山則是既期待又有點小畏懼,就這樣,兩件截然不同的「事件」交互纏繞,構成了極度精彩的一周!

盼呀望啊,終於,
年度大活動,落幕了。
合歡山,出發囉!!





<飛小魚/圖與文>

7/8日周末早上6:40集合,輾轉折騰,直到下午3點才抵達合歡山主峰登山口。
就從這裡開始,我生命中的第二座百岳,登場了!

其實,2005年1月1日挑戰關山嶺山,插下第一面百岳的旗幟後,翌日,旋即挑戰那次活動的「主角」─關山。奈何遇到那個冬天的第一場大雪,體力不支且氣候欠佳,攻到庫哈諾山屋後就宣告放棄!

人們都說,這樣就不能把關山算進來,要成功攻頂,才能寫進百岳紀事本上。
真的是這樣嗎?你,認為呢?











<飛小魚/圖與文>

合歡山真是個賞心悅目的好所在,路,還算是平坦,可沿途有不少花花草草。
瞧!是不是倇若置身於歐洲般,有一整片美麗而浪漫的花海?





<飛小魚/圖與文>

平常都是這兩個人帶我去爬山,小魚是不折不扣的跟屁蟲。
可這回,是我拎著他們去喔!不過他們在第二天的途中,就狠狠把我給拋棄了…





<飛小魚/圖與文>

很喜歡這種枕木鋪成的道路,主峰途中,可以看到這條長長的路,綿延到天邊。
我們就這樣一步一腳印走著,就這樣,走到天涯與海角。





<飛小魚/圖與文>

呼呼呼!終於,攻頂了。

標高3416公尺,第二枚百岳,落袋為安。有很多夥伴們,則是歷史上的一刻─生命中第一座百岳。
那一刻,相信你我的心中,都寫下了滿滿的感動。





<飛小魚/圖與文>

瞧!山上的景致,多麼迷人呀。

就算是一間光禿禿的房子,一片光禿禿的草原,可映入眼裡的,盡是無法言諭的美,那是一種經過汗水、雨水交織而成,加上勞力與辛苦淬練過後的美,是平地上所無法領略的美。





<飛小魚/圖與文>

海拔三千多公尺的花海,每一朵都綻放最美麗的容顏,好個數大便是美呀!




<飛小魚/圖與文>

事實的真相是,這只是合歡山主峰的一座古堡前,小小的一叢俏皮可愛的小黃花!
可鵝黃色的迷你花海有綠草陪襯,簡單的古堡、粗獷的紅磚,構成了一幅饒富意境的畫面。





38 則留言:

  1. 唉喲!夏天的小魚兒!

    你不覺得「山上的空氣比較稀薄,行動會變得比較遲緩」。是因為夏天暖空氣上升,氧氣自
    然足夠的多。

    而且合歡山也未超過冬山三千五百公尺的「撞牆線」。你要是在空氣稀薄的冬天穿更厚重的
    雪衣穿越三千五百公尺一般人的撞牆線,你就會前一分鐘還雀躍萬分,下一分鐘就突然不行
    了,所以才叫「撞牆」嘛!而且合歡山是肉腳大眾化路線,千萬不可以以這一次的經驗,而
    輕視了高山的可敬喔!

    回覆刪除
  2. 恭喜恭喜

    大豐收啊~~

    回覆刪除
  3. 看來這次的合歡山登頂,
    是比上回「SM之旅」來得有趣多了呀!

    那條綿延到天邊的枕木道路還蠻特別的
    只可惜有三個人破壞畫面,哈哈!

    回覆刪除
  4. 樓上的,你說啥。破壞畫面,嘿嘿!活的不耐煩啦~

    回覆刪除
  5. 恭喜囉,百岳數目變為4,
    不過石門山和合歡山主峰是號稱最容易親近的百岳,
    走起來應該輕鬆如意吧。
    北合歡山走起來就比較有挑戰性。

    合歡山東峰(也是百岳之一)也很容易,下次有機會再去撿吧。

    黃花應該是高山毛茛,紫花則是山水苦賈。

    回覆刪除
  6. 呵呵 小魚棒棒棒
    最近我這麼常爬山
    確是連一個百岳也沒那過
    突然有種淡淡的哀愁~~~

    嗯...人生的新目標悄悄誕生...

    回覆刪除
  7. 就是嘛~

    有我們三人,枕木路,這才更有味道呀~

    回覆刪除
  8. *親愛的筆耕農:

    啊咧,你怎麼不聲不響地冒了出來,害我熊熊間愣住半秒鐘後,才回過神來,原來是你喔。

    唉呀呀,誤會大了啦,我哪敢輕忽高山的可敬,天曉得我可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氣喘噓
    噓爬上去的喔。雖然說是輕鬆行程,可我爬得可不輕鬆哩,只是故意寫得好像若無其事,假
    裝厲害罷了啦!

    原來有「撞牆線」這檔子事喔,不過經你這麼一提,想起了去年10月底,一口氣從昆明直飛
    海拔三千多公尺的香格里拉,當天晚上頭痛欲裂,極度不舒服;後來才曉得,應該也是高山
    症作祟,一般旅人都是從1900公尺的麗江開始往「上」玩,這樣比較容易適應。我們是倒著
    來,難怪三個人幾乎一面倒說,幸好只有一個晚上。

    *親愛的alann:

    呵呵,沒有大豐收啦,可惜沒有多撈一座東峰,實在是天氣太差,所以只好飲恨!

    *親愛的蝦米:

    啊~~~~~~~你完蛋蛋了啦,一次得罪了三個人,看樣子,可能會被抓去變成烤蝦。

    合歡山真的很美麗,超乎想像,或許小時候的記憶多數是在合歡山風景區逛逛走走而已,跟
    攻頂的感覺截然不同喔。爬山,就該是這樣,再多的辛苦與折騰,都會在沿途的美麗風光,
    以及登上世界的屋頂的那一剎那,化為烏有,於是你開始雀躍下一次的來臨。

    蝦米爬山嗎?很好玩喔,快快加入愛山一族的行列吧!

    *親愛的Duncan:

    這可不是我說的喔!
    不過話說回來,有人的姿勢,咳咳,怎麼好像站在山邊做某件事呀?

    回覆刪除
  9. 唉呀!上回不是才被SM過嗎?
    這回又上場啦!果然是越SM越勇喔!
    除了旅行之外,小魚也有爬山癮~

    回覆刪除
  10. 小魚寫完就睡覺去2006年7月13日 凌晨12:59

    ※親愛的顏祥:

    說來是如此啦,可如果天候狀況不佳,身體狀況也不適的話,走起來可就有點小吃力了喔。
    都說石門山是三兩下就清潔溜溜的百岳,可是,如果剛好下著不小的雨,那你走還是不走?

    當然還是走囉!千里迢迢從台北坐了半天的車子來到這裡,如果就這麼放棄,豈不是可惜?
    於是,就看到一群不折不扣的瘋子,在大雨中默默前進,好不容易走上山,又以迅雷不及掩
    耳的速度拍照、存檔,然後,一聲令下,打道回府。

    要不是雨勢太大,真的想順便把東峰給撈回去,可是,開玩笑不得呀!
    本來此行的主要目的是難度最高的西峰,可天公不作美,全團通通撤退。
    看樣子,也只好等下次的機會了;只是下次是何年何月何日呢?天曉得!

    你還真是厲害呀,什麼花都知道。還有很多喔,記得繼續幫我解惑。
    可是,黃花有兩種哩,所以你的答案不齊全喔,退回重考!!

    ※親愛的bearing:

    『突然有種淡淡的哀愁~~~』看到這句話,我忍不住噗嗤一笑,真是哀怨呀。
    人生的新目標,呵呵,看樣子,我們應該有共通點才對,一起努力吧!

    ※親愛的麗:

    就說咩,驕傲的咧,百岳後起之秀,最具潛力的新星~~~~~鏘鏘鏘鏘,小麗子是也。
    拍背影是件很有趣的事,對不?不過,某人好像比較愛玩自拍哩,呵呵。

    ※親愛的懶骨頭:

    就是因為莫名奇妙被SM了8個小時,結果,啥view也沒有,叫我怎麼嚥得下這口氣?
    所以呀,當然要去找座好山把它給"補回來"呀!

    爬山,真的會上癮,每次爬的時候,明明是痛苦得半死,也懊惱自己放著舒服的日子不過,
    跑到荒郊野外來吃苦受難。可爬完之後,又是好漢一條,然後又開始尋找下一個標的。

    就跟旅行一樣,真的會叫人上癮,一旦愛上了,就再也戒不掉了.....

    回覆刪除
  11. 噯呀...小於我也是爬的半死,不要說人家拋棄你啦.
    你有帥帥的領隊陪你,當然提不起腳步跟上我們呀^^.

    回覆刪除
  12. 哈哈~原來有撞牆線這回事哦!
    大家還一直哄我和麗,說我們有潛力,嘖嘖嘖....

    但但但,就算是肉腳路線,爬的開心最重要,
    嘿嘿,看那張照片,大家多歡樂啊 ~~~

    又,那個什麼帥領隊的?!
    Dear 魚兒,我們去的是不同攤嗎?????

    回覆刪除
  13. 合歡山啊!妳知道我想到啥嗎?我想到某人連發的合歡山照片................哈!哈!哈!

    回覆刪除
  14. DERA 小魚~
    撿完了三座百岳
    接下來時間是不是該留給你的『小藍』了
    ^^
    我的『小藍』....到底是哪個死小偷帶走他啦
    嗚嗚嗚....

    回覆刪除
  15. 這文章配這音樂真是剛剛好
    我真是佩服你耶
    登山好像好好玩
    但是我就是不敢去做
    Ducan是做什麼動作啊?
    像在路邊尿尿的那個嗎?@@

    回覆刪除

  16. 之前就說要與憲憲等好友一起趁著暗夜直奔合歡山
    看吧
    連小魚兒都上去了
    真是的
    我先前也有去過石門山喔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LukeSKY&b=16&f=1136909433&p=101
    所以那是我的第三座百岳

    回覆刪除
  17. 阿咧...我家的RSS有時差..
    12號貼的文怎麼我到這13號的下午昏昏欲睡之際才看到~>_<~
    你們一個個的"揀"百岳享受攻頂的樂趣
    看的我也要加把勁好好鍛鍊身體.免得被某咪郎笑我澳少年...
    阿ㄋㄡ~~下次經過..可不可以跳車啊..我們吃個飯去...呵呵

    回覆刪除
  18. 呦~~~
    我還以為是誰喔!! 一收信就有人說我"帥",馬上火速過來看看
    感謝哥們您的誇獎ㄚ!!
    還有那"泡泡阿姨" 聽說你的"卡稱"貼滿Duncan的相簿
    真是厲害的"卡稱"
    看來應該把去蘭嶼天池 你把"卡稱"當滑板的相片和大家共享喔~~
    哈哈哈~~

    回覆刪除
  19. 我超超超超嫉妒小魚兒!^^


    如果有山可以爬,一天撞他個時幾次牆也好,總比「呆」在冷氣房裡書空咄咄撞牆好的多,
    我本來七月十五可以也去爬山,偏偏遇上颱風取消,看到飛小魚兒在合歡山風流快活,我嫉
    妒嫉嫉嫉嫉妒妒妒妒妒妒妒妒的要死。


    臭飛小魚,整天說自己忙得變成飛魚乾,還一天到晚來貼爬山的文,我用我的白鴿眼青給你
    看,居然還常常爬我家的後山,什麼金面山一大堆的,我青到鬥雞眼給你看.....

    回覆刪除
  20. 炎熱的天氣看到山上如此的好風景
    真讓人身心舒暢哩

    回覆刪除
  21. 好讚呀

    我也要嚐嚐這種
    一口氣三枚百岳的經驗!!

    恭喜您

    回覆刪除
  22. 原來那一"大"片黃花, 其實只是一"小"片喔? 小魚拍的太好了! ^^
    真佩服小魚, 那麼累還有體力挑戰合歡山, 而且一次走三座, 太猛了啦!
    等不及要看另二座了~~ 是黑色奇萊嗎? :P

    回覆刪除
  23. 小魚又去爬山耶...
    真好....
    還是台灣好

    回覆刪除
  24. ■親愛的老新:

    啊咧,只有拍拍手而已,沒有其他的獎賞喔?

    ■親愛的淡:

    蝦密?原來你是故作鎮定狀喔,我還在想,啊不是腳受偒會痛痛,怎麼還爬得如此輕鬆自
    在,害我在後頭一路苦苦追趕,也不太敢吭聲說。

    帥帥的領隊,啊咧,在哪裡在哪裡,你怎麼不早點跟我說呢?爬山如果真的有帥哥陪伴及照
    顧的話,那就一點都不累了,走上個8小時也沒問題啦!下次,我也要跟帥帥的領隊去爬山,
    呵呵。

    ■親愛的葉子妹:

    來,先擊個掌,我想我們兩個應該是去同一攤,至於帥帥的領隊呀,大概是"情人眼裡出西
    施",那個淡先生呀,已經移情別戀了喔!從D大俠身上移轉到石頭先生哩,所以當然覺得帥
    囉!(啊~~~~別打我呀,怎麼可以把咱們這次爬山的新戀情給公開呢,真是該死。忘掉!忘
    掉!!就當我沒說)

    你跟麗絕對是百岳後起之秀,假以時日,肯定可以快速進帳,衝破10大關的啦,不過千萬記
    得要等等我,可別拋棄我哩。管它啥肉腳路線,沒錯,我們就是要專挑這種雖然累、但卻不
    會膽戰心驚的路線「下手」,把我們的歡笑山佈滿愈來愈多的百岳。

    ■親愛的阿貝:

    (用力搔頭狀)這個某人,我努力想了老半天,難不成是指咱們的師父,是嗎?
    就是把年輕時候拍下來的照片,拿出來魚目混珠~~~~~喔喔,我是說重溫舊夢啦!
    是不是這樣?哈哈哈,我也附議你的笑聲喔。

    ■親愛的Siki:

    我家小藍呀!恐怕還得在家裡蹲上一段時間,才能帶他出門吹風了。
    不過看到妳的慘狀,我更擔心,怕他一出門就會走丟了,那可怎麼辦才好呀。

    ■親愛的莫小櫻:

    啊咧~~這音樂原本是配上世足賽的,只是這次更新文章時,突然覺得楊培安高亢清亮的嗓
    音,好像也挺適合攻上山頂的那種心情,所以就沒有換歌了,呵呵!(沒錯,我好像更新文
    章的同時,習慣也會換上一首新的歌)

    我也很佩服自己,明明加班加得一塌糊塗,明明睡得少少,可是,爬山玩耍,這是一定要的
    啦!

    ■親愛的luke:

    哈哈哈,幹嘛要趁著暗夜直奔呀,莫非,這樣比較刺激,是嗎?

    有時候呀,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所以,一旦心動了不如馬上行動,只要有那種可以說走就
    走的夥伴們,隨性也會帶來意想不到的快樂哩!下回要"衝動行事"時,記得么喝我一聲喔。

    P.S.你的石門山美呆了,我的石門山沒有留下半張照片。Why?因為,正下著滂沱大雨,相
    機沒法子拿出來呀!

    回覆刪除
  25. to 小張:我也不知道為啥泡泡阿姨的卡稱會佔據滿我的合歡北峰照片~見鬼了~好吧,我承認,我迷上了那有弧度
    的卡稱~

    to 莫小櫻:小聲一點啦,我尿尿不是這樣的,因為我都是蹲下來尿的,哈哈~

    to yuhi:恩恩,你不是傲少年了喔~你邁入..傲中年了...哈哈,另外,吃飯,手機打不通,吃鬼喔~

    ==============
    小魚好猛喔~爬了那麼多山...噁~我去吐一下...這個小魚腿太大隻,我抱不了!

    回覆刪除
  26. 太神了
    小魚這禮拜又要爬哪座山呢

    回覆刪除
  27. 。原 色 系。2006年7月14日 晚上10:32


    小魚 ~^____________________^~


    優一直都好喜歡妳的照片哦
    總是有著自己的故事
    和充斥在其中滿滿的笑容及情緒似的!



    回覆刪除
  28. To:泡泡

    口圭 ))))))

    有人在這兒跟妳的那個.....告白囉~

    To: Duncan 叔叔

    你可要再加點油哦~

    我們家泡泡可是很多人追的呢~不過還沒有男朋友啦!

    :)

    回覆刪除
  29. ☆親愛的yuhi:

    RSS這種玩意兒,坦白說,我壓根不懂說,很遜,對不?幸好是RSS搞的鬼,不然哪,小魚
    心中有些小小的惆悵,怎麼沒見著yuhi的蹤影呢?原來如此呀!

    你已經夠健康了,天天那樣早起去運動鍛鍊身體,又可以達到減肥的功效,所以就別在意某
    咪郎的話,去找找看他都叫我什麼來著,唉!!

    看樣子,跳車來台北比較快啦,等你喔~~~~

    ☆親愛的帥氣的stone:

    哈哈哈哈,沒想到你第一次來這裡留下足跡就這麼爆笑,害我在辦公室裡咯咯咯咯笑個不
    停,惹來旁人的側目。快快快,快把那個令Duncan煞到的迷人的"卡稱"的笑話PO出來讓我
    們分享啦!!

    我跟麗子偷偷咬耳朵,覺得你這回好像也玩得很開心哩。來喔來喔,有空一起來這裡玩喔,
    很熱鬧吧!還有,大夥兒迫不及待下一回的行程了,快去找找,還有沒有一次可以撿二、三
    枚的好康,套句Duncan的話,美好的假期與旅程是規劃出來的,你可別偷懶喔!

    ☆親愛的筆耕農:

    哇哈哈,恭喜你喔,快去買樂透,應該會中獎啦,到時候別忘了請客喔。

    我們的合歡山也不是一次就成行呀,原本訂的是6/3~6/4,也是因為豪大雨延了一個月;之
    前走完南橫三星,原本打算再接再勵,馬上就去奇萊山的,錢也繳了,結果卻被工作給耽
    擱,只好變成純作"公益",讚助其他人在山上大吃大喝;後來的嘉明湖,因為腳踝扭傷也沒
    跟到陣。所以呀,第二座百岳才會睽違一年半之久啦。

    有道是,好事多磨,我想大概就是這樣的狀況吧!你家後山很好玩哩,沒有百岳可以撿,去
    那裡走走也是挺舒服的喔。還有,我是真的超忙呀,只是忙歸忙,用力地玩耍,這是一定要
    的啦!

    ☆親愛的潔西:

    唉呀呀,山下的溫度高達30以上,熱瘋了,山上卻只有十度左右,冷極了,而且更慘烈的
    是,雨淅瀝嘩啦下個不停。不過話說回來,這樣冷冷的、灰濛濛的天氣爬起山來,其實挺舒
    服的,如果不下雨的話,那就更完美了。

    ☆親愛的錢哥麻:

    去去去,快去合歡山,就可以撿到三枚百岳了。

    不過話說回來,雖然是肉腳行程,但可也不像郊遊遠足般輕鬆,一樣得有足夠的體力才行
    喔!

    回覆刪除
  30. ◆親愛的Julian:

    呵呵,有時候並不是真的整片花海,就是鏡頭底下會騙人,所以可以變出一大片來哩。印象
    很深刻的是,有次去台北淡水觀音廟,竟外看到一個種著白色小花的角落,給我驚艷的感
    覺,拍出來的效果很優哩。

    累呀,真的累到想放棄,可我知道,說什麼也要去走一遭,才不會讓自己後悔。所以,再忙
    再累再辛苦,都一定要去爬山哩。只是,黑色奇萊,單聽起來牙齒就會打顫,好像沒有太大
    的勇氣說,倒是無緣的奇萊南峰隱約在向我招手。

    啊咧~~你沒有注意看小魚的文章喔,下一座是合歡山北峰啦,我是說,如果我發奮圖強寫文
    章的話;至於第三座石門山,沒照片說,都被雨水給吞噬掉了。

    ◆親愛的Alex:

    台灣是很不錯啦,不過,可以在國外住上一陣子,趁機四處趴趴造,玩個既徹底又過癮,也
    是挺叫人羨慕的喲!什麼時候回台灣呢?

    ◆親愛的Duncan:

    感謝你來幫我熱情回覆,記得下回我不在家時,要按時來幫我打掃喔!

    就知道,你最近一顆心怦怦怦亂跳個不停,很容易"來電"喔。小麗子已經在幫你打氣了,我
    們可以組成一幫啦啦隊啦,接下來就看你的表現囉,人家不僅那裡的弧度美,據說前面的地
    方更是超完美,沒有一絲多餘的贅肉哩。都說爬百岳最容易湊對成功,嘿嘿,看來已經有兩
    組"雛形"了說,哪兩組,猜猜看囉!

    還有,你盡可能用力抵毀我沒關係,我一樣會以德報怨的。
    最好用力吐繼續吐吐個沒完沒了吐個死去活來,看能不能吐瘦一點!!

    ◆親愛的hotbreeze:

    才在想,怎麼沒有看到親愛的小丸子出現,這會兒你就來了。
    這就是為什麼沒法子去參加土耳其幸運公主號的聚會的原因了,懂嗎?
    不曉得你有沒有來台北呢?

    這個假期呀,爬枕頭山囉,颱風天到處是泥濘,還是別亂跑好。

    回覆刪除
  31. 小魚說晚安安囉2006年7月15日 凌晨1:24

    ◆親愛的優:

    果然是優特有的標誌「小魚 ~^____________________^~」,好熟悉的感覺說。

    我想我的照片拍得普普,真的毫無技巧可言,純粹拍當下的感覺而已。或許就因為每張都賦
    予了它自己的感情與文字,所以,看起來才會有那麼一絲絲的不同吧!可你這麼一說,小魚
    會不好意思溜~~~~~~

    ◆親愛的小麗子:

    你家泡泡果然魅力四射,尤其是那超有彈性的xx,可更令我嫉妒的是,那麼平坦的....喔
    喔,是指下半部啦,這是我最大的痛哩!

    既然男女雙方身旁都欠缺一個他/她,那,咱們來當男方及女方介紹人,妳覺得呢?嗯,這
    個主意不錯哩,趕緊好好來商討大計。

    回覆刪除
  32. 唉呀~小弟真是有眼無珠!
    那位長得雄壯威武的,可是「當大俠」嗎?
    這麼說那位身形飄逸的一定是「麗女俠」囉?!
    那夾在中間把枕木道當滑雪道的,又是哪位大俠呢?

    蝦米也愛爬山,
    不過是每個人家裡都有的~枕頭山
    哈哈!

    回覆刪除
  33. 咦~
    小魚這篇的文字好少
    莫非是受到當大俠的N連發影響?!
    看起來都玩得很開心
    真好真好!

    回覆刪除
  34. 因為下週五要去爬合歡山查資料而路過至此...
    我跟三個朋友要去爬東,北,西峰,合歡尖山,羊頭山,三天時間完成.
    謝謝你的資訊嚕~~
    今年5月中才爬過玉山,到今天我才知道有撞牆線呢..呵呵
    那我去爬合歡山應該就不用擔心了.
    請問一下,去合歡山需要帯40公升的背包嗎?
    (因為背包是登玉山時買的,功能較強,也怕背普通背包腰背無法受重)

    回覆刪除
  35. #親愛的蝦米:

    幸好那個大俠沒那麼勤快,所以呀,你跑來這裡自首賠不是的話,他不會看到啦。
    要比爬枕頭山的本領,我想,你應該不是我的對手啦,哈哈!

    #親愛的阿斐:

    嘎~~這樣算是字少喔?可見我真的是太搞唯了啦。
    難怪當小肯(我才不願意叫他大俠呢,口亨!)都懶得看,而且也愈來愈懶得留言,嗚~~~~

    #親愛的阿塘:

    原來是,合歡山把你給牽引進來,很妙的緣份,對不?羊角山我不清楚,也在那附近是嗎?
    原本我們這趟兩天一夜的行程,有幾個登山老手的目標是攻西峰,也就是合歡山群難度最高
    的山,預計需要8小時的時間。我單單聽了,就手腳發軟,當下馬上決定放棄,可又有點
    「輸人不輸陣」的心裡,陷入小小的天人交戰中。

    "幸好"老天爺幫我解決了問題。第二天天候很差,下起雨來了,氣喘噓噓走上北峰之後,領
    隊決定全數撤退,畢竟山永遠都在,沒有必要去逞強;下山後,大夥兒又面臨另一個抉擇,
    去東峰還是石門山好?照道理當然是去東峰,石門山實在是太容易了,隨便都還有機會可以
    「進帳」,可東峰就不一定囉!但,雨實在是下得太大了,基於安全考量,就冒雨走上石門
    山,結束我的合歡山撿百岳之旅。

    啊~~~~我好像答非所問厚,竟然掉進了回憶裡說,快言歸正傳。40公斤的背包???天
    哪,你把我給嚇壞了,背這麼重的東西,我一定會掛掉啦。不過因為我們是一台巴士,加上
    有訂到房間不需要宿營,攻頂的時候就背隨身用得上的物品而已,其他的行李擺在車上。不
    必那麼辛苦啦,除非你們打算在山上吃羊肉爐大餐之類的,尤其北峰跟東峰,應該還算o.k.
    吧!

    玉山也是我極度想去的地方,雖然,我完全沒有任何把握。祝你們玩得愉快呀,幫我拍一些
    無緣的東峰的照片回來分享~~~~~~~希望你有回來看我這篇長得嚇人的留言。

    回覆刪除
  36. *親愛的飛小魚:
    明天就要去爬山了勒...期待..
    真的是很讚的緣分,沒想到網路上可以看到這麼多山友ㄋ~~
    謝謝你的回答,其實背包不是裝40公斤啦..呵呵,是可裝40公斤的背包啦(還是40公升?),因
    為功能性較高,所以我還是決定背上去了..
    羊頭山也是百岳之一,據說來回就是8小時,所以我很希望能成行嚕(因為怕大家狀況或天候不
    佳,所以第三天的羊頭山我希望能檢到--可遇不可求啊),真的可以去玉山走走喔,畢竟是台灣
    第一高峰,上次去原本還要登北峰(看主峰最清楚的那座),不過那次遇到珍珠颱風,公司主管
    不給爬勒...真可惜!!
    我會拍許多照片回來的,但看你照的這麼美,希望你不要見笑囉..ㄏㄏ

    回覆刪除
  37. *親愛的飛小魚:
    我肥來了..報告一下合歡山行程...
    95/9/1 7時台北出發,走雪山隧道(通暢)->宜蘭員山(太平山方向)->合歡山莊->14時登合
    歡山東峰(來回費時3小時20分)->合歡山莊晚餐->夜探合歡尖山(因為我3個朋友前兩週已去
    爬過合歡主峰跟石門山了,所以他們去走合歡尖山,我決定自己一個人摸黑走石門山..但
    是....因為天真的非常暗,粉怕,所以其實我只走到第一個小平台而已呢!!還高興的以為已
    經到石門山山頂了勒.呵呵..沒順便撿到一顆百岳,唉啊太可惜啦~~)
    95/9/2 6時小風口出發至北合歡山(費時2小時)->12時抵達西合歡山(至少過5個山頭
    吧..)->返回北合歡山時已經過17時了->18時開始摸黑戴頭燈下山至小風口(20時).**找不
    到原路,走古道,那時心想能到馬路就很慶幸,到了平地時還不清楚是哪裡,再走一小段就到小
    風口登山口,原來我們只是偏了一點點而已...(我們算過,來回大概過了20個山頭,共費時13
    小時)****大禹嶺吃晚餐,21時抵達觀雲山莊,就問了櫃檯,別人北西峰都走多久,確實是8小
    時勒!!那為何我們會落後那麼久呢?!照相+休息? 無解..再問問我們原本的既定行程"羊頭
    山"要花的時間--10小時..其實還沒爬完西峰已決定隔天不再走高級路線,一聽到10小時,想
    說北西峰我們都落後5小時了,那羊頭山可能要清晨2點出發吧..呵呵..更加放棄**
    95/9/3 因為我們已辦了入園證,想說還是去探探羊頭山吧..到了慈恩 明隧道時旁邊停了
    兩部車..應該是是爬羊頭山的吧..但我們就是找不到登山口(應該已被土石流淹沒了吧!!)
    找了附近的派出所--深鎖..決定還是走土石流路段探探路吧~~還是沒找到(但地圖指的地方
    應該就是.)就在那裡稍做休息吧....續走天祥午餐->太魯閣燕子口->長春祠->雪山隧道接
    到礁溪->春和泡溫泉(大眾池50元)->鵝肉郎海鮮晚餐(平價又新鮮喔..)->溫暖的家
    所以我們這次只爬了三個百岳,也不無小補嚕..但真的建議,西->北合歡山真的不要輕易嘗試
    呢!!玉山跟她比起來可真是小case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