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11日 星期六

【紐約剪影】中央公園的日光浴

來到了中央公園,才知道,什麼叫做悠閒,什麼才是,舒適的人生。




那一天,不是星期假日,當然沒有絡繹不絕的人潮,但,卻有著溫暖而和煦的陽光。是那種,剛剛好的溫度,有一點點強,卻又不至於,曬得讓人汗流浹背。

我來到中央公園,終於見識到那一大片脆綠的綿羊草原(Sheep Meadow),化身成一座遼闊的草原浴場。裡頭的每一個人,都是那麼怡然自得而且愜意自在,彷彿,來到了桃花源般,可以拋開一切的煩惱,此刻,只想要擁抱陽光。

或坐或臥或躺,或獨自閱讀,或交換心事,或小睡片刻,或你儂我儂,或三五好友來個小小踏青,或家庭的親子活動,各種不同的面貎,卻都在他們的臉上,看到了滿足。

而我,來到了紐約的「後花園」,我的腳步,卻依舊沒法子放鬆下來。我們猶如急行軍一樣,在中央公園裡,快速而且近似繞場般地走著。愈是急著把它走遍,愈發現,路,愈走愈長,843英畝大的面積,這麼可觀的數字,短短一個小時,如何可以盡收入眼底?我想這是痴人說夢吧!

我們的日子,都過得太過緊繃了。為何不能放緩腳步,停下來,好整以暇地看看四周的好風好景?

我心底那股渴望自由的聲音,又輕輕地、不著痕跡地,在對我搔癢著。




現在,就跟我一起去中央公園,徜徉吧!













<飛小魚/圖與文>

2005年6月1日,拍攝於紐約中央公園。

想像著,自己化身成這名美麗的女子,讓陽光輕輕悄悄地爬上我的背,靜靜柔柔地撫著我的背。
而我,就在綠草如茵的草原上,跟最我愛的文字,進行一場祕密的約會。





39 則留言:

  1. 阿貝也想要這樣的悠閒2005年6月11日 晚上11:33

    OH my God
    我一直覺得中央公園是很棒的公園。果然

    回覆刪除
  2. 阿貝再仔細想想2005年6月11日 晚上11:36

    我要是向她們這樣大辣辣的躺在草地上看書
    兩個小時之後,應該會變成黑鴨鴨的一片吧!因此,想是想,但,好像有點不
    妥......

    回覆刪除
  3. 不是故意要來三連發
    但,you know,就是搞維。沒有啦!我是覺得這篇很適合放水瓶子那啦!放了,
    不會有妳所說的「破壞風格」啦

    回覆刪除
  4. 這種徜徉綠地的白日夢,我做過;而且,老公很體貼的在我抵達歐洲二個星期後,
    為我圓夢,帶我去當地的超大公園,買了一條舖草地的巾,兩人小手拉小手,一同
    去草地。
    結果,我坐下約兩三分鐘後,起身說要回家,因為螞蟻和各種動植物白痴的我叫不
    出名的小蟲兒,一直在舖巾上橫行。老公覺得我真是難搞的惡女。就這樣,我再也
    沒徜徉在草地上,因為刺刺的草戳破我作夢的汽球,因為不絕的蟲兒爬滿我腦海的
    想像。
    歐洲人似乎更愛陽光,因為公園隨處可見上衣脫光的日光浴女。(要是被Duncan看
    見,一定叫我交照片出來;這是小魚家,他會討皮癢啦!XD)

    回覆刪除
  5. 日光浴耶~~~~

    學校也很多 XD

    回覆刪除
  6. 不懂老外怎會這麼愛曬太陽
    上回去澎湖躲太陽都來不及了
    我們一群女生包的像銀行搶匪一樣
    那照片可笑翻不少人ㄋ

    回覆刪除
  7. 包仙女阿貝所言甚是,麻煩貼一下文吧!
    另,我覺得我沒有什麼風格,隨便貼貼沒關係。

    回覆刪除
  8. 讚...這種草原
    在國外一定會有一堆在躺著曬太陽......
    可能歐美的太陽沒有亞洲的毒烈吧

    回覆刪除
  9. 阿藍大帥,你那邊比基尼女郎多的是,何況是日光浴,應該早就見怪不怪啦。

    小魚大概太匆忙,還沒有機會坐在公園裡面啃三明治,遇上一個帥氣的紐約客來搭
    訕吧?好可惜~~我也好想要喔 :P
    不知道為什麼,國外公園的草地就是特別翠綠。跟氣候可能有點關係吧
    很喜歡這種城市中的一大片綠意,有舒壓的效果呢!

    回覆刪除
  10. 小魚愛大草原2005年6月12日 下午1:16

    ■親愛的阿貝*3:

    很棒吧!我雖然匆匆忙忙,就拍了一些照片,可是,現在回過頭來看這些照片,仍
    然覺得是一種很讚的感覺,如果還能在那裡悠閒地坐上一、兩個小時(當然是躲在
    樹蔭下啦,我也是沒有條件曬的人,可不想變成一尾黑嘛嘛的小黑魚),那,真真
    是人生一大享受呀。

    水瓶子家呀,在寫的時候就有想到了,或許這回,紐約一行的文章,會走短文路線
    也不一定。我說過,我不會寫你那麼精彩的遊記,也沒法子像小芙一樣,更不必說
    阿鏗那種行雲流水的日記體,因為,我兜嘛忘光光了;可是,我還挺喜歡以前那個
    【天涯行腳】系列,就是短短的文配上照,其實是有點"仿"時執的風景明信片的方
    式啦。

    不過話說回來,也沒一個準則,開心就好,可以落落長,可以搞笑,可以風花雪
    月,也可以文短短的就好。我這個人,唉,就是欠缺discipline,所以成不了氣
    候說(一笑)。

    ■親愛的Omi:

    去巴黎閒閒散散的旅遊時,發現公園就在市中心區,到處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人,
    在草坪上悠閒地走著,那是一種令人嚮往的景緻。可是哪,因為太快樂太自由了,
    狗狗可以四處跑來跑去,自然,也就多了很多天然的豐富的"肥料",這麼一來,恐
    怕就不能隨便躺囉!

    Omi真是個幸福的小女人哪,你分明是來炫耀你的甜蜜與幸福的,對不?呵呵,儘
    管來,多分享一點你的浪漫經驗吧。

    ■親愛的alann:

    快快快,快去拍一些清涼養眼的,來給我們看呀!
    (我在幫duncan爭取福利啦)

    回覆刪除
  11. ◆親愛的hotbreeze:

    哈哈,我想看你那些包得像搶匪的照片,一定是超級大爆笑。

    其實我也怕曬,可是,我就是沒法子忍受打把小洋傘的模樣,我說過了,我這輩子
    跟淑女絕緣(請飛一趟新浪,我好不容易更新了,連搬家都搬得如此牛步化,慢吞
    吞)。所以我只能一層層塗防曬油,從20、35、48、56,就這麼疊上去;而且更
    可笑的是,明明穿的是短褲、T恤之類的,可是竟然拿著粉餅盒猛擦,平常上班反
    倒是淨素著一張臉,連粉底也不打的,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原來,粉底也有20的防曬功能,哈哈,有趣吧!以上所說的,也是我去澎湖玩的一
    些有趣的場景。

    ◆親愛的水瓶子:

    有啦,早就有想到了,可是,大概還是得麻煩你,我真的忘了圖該怎麼擺上去說。
    還有,可以放兩張嗎?有空再跟你好好複習一下,這樣或許就不會一直在你那邊缺
    席了。

    ◆親愛的duncan:

    啊咧,你變了喔!變得讓我,呃,一下子沒法子適應哩。

    這些美女的照片哪,其實是為了你拍的啦,可是,我沒在文章裡這樣寫,心想,留
    言時總可以大鳴大放吧。沒想到,你竟然寫得如此正經八百,啊係花生蝦米代誌?

    ◆親愛的西班牙小公主:

    唉,這趟旅行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邂逅。怪只能怪時間太過匆匆,扣掉將近兩天
    的工作時間,以及,很多時候不是跟大老闆一起行動,就是旁邊還有個人,我壓根
    無法自由行動,所以就算見到帥哥,也只能扼腕了。

    還是交給小公主好嚕,你在國外,機會多多呀,來點浪漫的故事吧!

    回覆刪除
  12. 你和小公主一起加油啦!

    中央公園在許多電影及影集裡都有出現
    不過,看你的圖片才真的覺得很美~

    回覆刪除
  13. 哈哈,我哪有變,我想說你應該知道我的需求
    自己會主動的多貼一點辣妹曬日光浴的照片吧
    沒想到只有幾張>_<~

    回覆刪除
  14. 魚兒別哭也別逃

    哈哈,我剛好是花了五個月的時間完成了我的減肥大業^^

    一定要說出來刺激妳一下,誰教妳短短時間飛去這麼多地方?!

    中央公園?妳有沒有遇到湯姆漢克思?啊"電子情書"的主題音樂緩纋響起...

    被刺激到不行的阿餅

    (我家的"密碼"是我們老大設的,也不算真的密碼,大家都知道的還叫密碼
    嗎???所以才會大家都一樣)

    回覆刪除
  15. 滴兒飛魚兒:

    性別台的留言我看到了,
    我也很想念你,
    有機會再找時間出來喝下午茶吧。

    紐約是我一直很嚮往但還沒去過的地方。
    紐約現代美術館就是收藏梵谷「星夜」畫作的那個嗎?
    星夜可是列為我這輩子一定要看到真跡的畫作之一呢!

    回覆刪除
  16. 這幾張中央公園的美女圖拍的不錯
    哈哈哈

    那真的是紐約市區最輕鬆寧適的一塊地方

    回覆刪除
  17. 搶匪照片明天e給你
    信箱要留點空間給我唷

    回覆刪除
  18. 米可會不會太欠揍2005年6月13日 晚上10:24

    魚兒:

    雖然你說走得很匆忙
    鏡頭下陽光浴的「美」人們
    卻是如此悠閒

    看到如此詩意的照片
    我想到小丸子跟小玉
    有一次看到圖畫書裡的歐美淑女
    都在綠草如茵百花繽紛的郊外野餐
    也突發奇想的說要學外國人野餐

    拿著媽媽的頭巾學外國淑女的
    小丸子跟小玉還有另一個女同學
    找不到故事書中的環境
    只好到家附近的公園
    當然也發生了好多笑話

    我會不會太欠揍
    想到這一段小丸子的趣事

    回覆刪除
  19. 嗚~~
    我寫了好久的留言
    被吃掉了啦

    回覆刪除
  20. ●親愛的Wisely:

    跟小公主一起加油?不行不行,我身上的油已經夠多了,千萬不能再加。
    就算是看著我鏡頭底下的中央公園,都是一種賞心悅目呢!

    ●親愛的duncan:

    厚,才說你幾句,馬上又原形畢露。
    你還真是x求不滿哩,這麼多張,還說不夠;你瞧,可是一張帥哥都沒有,你還不
    滿足嗎?

    ●親愛的阿餅:

    原來你是吃了秤砣鐵了心,這麼有毅力去實行減肥大計喔。我也是嚷嚷五個月,可
    是,兜嘛只停留在「叫一叫」的階段而已,從來也沒有痛定思痛過,也不曉得那天
    才會當頭棒喝,徹底覺悟說。

    飛,不是為了玩,是因為工作;當然,我會想盡辦法利用儘有的時間,實行我的玩
    樂計劃,那就是~~犧牲睡眠時間啦。

    ●親愛的關嚮往魚:

    是的,我在那裡看到了那張流傳千古的畫,有人還拿出荷蘭銀行梵谷卡,站在它旁
    邊一起拍照哩。

    不過我仍有著很大的遺憾,或許是老天爺給我留下的一道伏筆,那就是,壓根沒時
    間去大都會博物館。看來,還是在有生之年,要好好走一趟紐約的。

    ●親愛的阿鏗:

    就知道,只有美女照才會把你給引出洞來。
    要不然哪,都不曉得幾百年沒見著你的蹤跡了說!
    (還有,留一遍就好啦)

    回覆刪除
  21. ●親愛的阿鏗:

    哇哈哈,就在我po完上一則留言時,突然想到快快打開電視,結果說時遲那時快,
    一張大餅臉剛好出現在我眼前,哇哈哈,來得早不如來得巧,大明星耶!將來成名
    時,可別忘了小的我喔。

    ●親愛的hotbreeze:

    我家信箱呀,通通都被我的信給塞爆了說。
    我每天都立定志向,要好好清掃;可每天都忙昏頭,就拖呀拖的,都快留成愁了。
    不好不好,真是討厭這樣的自己,老是莫名奇妙戀戀不捨。
    該捨的該丟的該拋的,就不該留下來。

    ●親愛的米可*2:

    你怎麼會欠揍呢?這樣,很好玩呀!下回,我們也去找個台灣的草坪,也來給他優
    雅淑女一下,如何?

    紐約,太遙遠了,或許清境農場那片嫩綠的草原,也是一種舒暢;再不然,擎天崗
    的,好像也行,雖然聽說牛屎好像多了點。(我是不是比你更欠扁?)

    無名這兩天怪怪滴,留言送出去的當下,都會以為被吃掉了;可再過兩下下,又會
    出現,千萬別誤以為不見就拚命po喔。

    回覆刪除
  22. 耶~~我比你晚睡!(←高興個什麼勁啊!又沒獎品)

    回覆刪除
  23. 新人的新名字還無著落2005年6月14日 清晨5:29

    真懷念六月的紐約.....

    回覆刪除
  24. 台灣的大草原,嘿嘿,我知道那邊有喔,而且不必粉累就可以走道了....

    哈哈..比晴天剛的草原還棒,
    還有海可以看耶...

    回覆刪除
  25. 星期六的晚上大安公園有一個音樂會
    那就是胡德夫先生的個人演唱會
    他老先生說的第一個笑話
    11歲的時候他離開台東太武山放牛的草原
    來到了台北的淡水落腳
    他非常喜歡淡水因為淡水也有放牛的大草原
    後來他才知道那個大草原叫做高爾夫球場
    http://www.kingstone.com.tw/Event/0504_shudefu/introduce.asp

    回覆刪除
  26. 小魚這次怎麼沒拍外國帥哥//??
    只造福來這裡的男生,這怎麼公平阿~~
    我要帥哥我要帥哥...(在地上打滾)

    回覆刪除
  27. 對呀..
    怎麼都沒有看到美國的黑人曬太陽?

    回覆刪除
  28. 看到米可提到小丸子和小玉
    還以為我跟小玉發生啥糗事呢

    回覆刪除
  29. 看來小魚今天又忙壞了........

    回覆刪除
  30. 因為在看F1啦

    回覆刪除
  31. 好舒服的畫面...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在附近找到一個像這樣的地方
    紐約 好遠啊...

    elva

    回覆刪除
  32. 亲爱的鱼儿:
    近来忙得让我来您这坐客的时间都抽不出来呀,
    实在可怜啊,
    不过心时时挂念着,
    忙过了,仍会来这里停留,
    因为已经无法放下了.

    回覆刪除

  33. 我好懷念中央公園啊
    即便只去過兩次吧?? 逛完大都會博物館 拿著自己包的三明治(為了省錢)坐在草地
    上發呆 真是愜意

    還有
    來此最重要的一點 是要說
    謝謝妳星期六來認我
    因為我之前真的把妳想成另一個人 雖然那人我也記不太清楚 但只記得她有點把我
    嚇到了 好像
    想來真是好糗啊
    我記性已經夠差了 眼睛又好瞎 老是出槌


    回覆刪除
  34. 生活是不是往往在别处呢?

    回覆刪除
  35. ㄚ梵谷是畫了幾幅星夜呀?怎麼紐約有、巴黎的奧賽也有?

    回覆刪除
  36. 是怎樣啊! 真的有人來批閱喲? ㄏㄏㄏ 看來昨晚沒有人替魚兒修理人的樣子.

    回覆刪除
  37. 從水瓶子那一路看過來,當然也要湊個熱鬧,很喜歡你拍的中央公園夏天
    的感覺,我去的時候是冬天,如果能拍到中央公園的四季,那應該是滿過
    癮的wish list.

    回覆刪除
  38. Hello 小魚兒

    我是新來的寶寶.
    看到你拍的照片. 哇! 真是棒棒. 綠油油的草地~~真是讓人想躺下去睡個小覺.
    而且你把紐約美化了...拍的太美了~~像仙境. 跟我知道的紐約不一樣耶! 看了
    你拍的照片和文章也同時讓我想起我在國外求學的生活...真是懷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