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17日 星期四

24歲的最後一天

『24歲的最後一天,發表一下感言吧!』這是我親愛的飛小魚姊結的親愛的咖啡因師父,昨天的留言。




呵呵,我看到星期三放自己一天假,偷偷跑出去玩的小魚姊結,在子夜鐘聲響過之後,明明是睏極累極,卻一個人坐在電腦前咯咯咯傻笑著,就知道,她心裡頭真是樂歪了。就知道,咖啡因葛格雖然酷酷的,傲傲的,但就那張嘴巴甜,會逗女人開心,所以才會有那麼多女人喜歡他,包括「我」在內。

「我」是誰?「鴨比」是也!我明明是一隻可愛的小狗狗,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小魚姊結偏偏要幫我取個「鴨」字,口亨!我就知道她比較喜歡小鴨鴨超過我,所以才會異想天開地幻想,我是一隻像鴨子的狗狗。

就像她的名字一樣,明明就是一隻水中的魚,可就偏偏幻想自己是一隻會飛的魚,所以莫名奇妙替自己取了個「飛小魚」的名號,在網路世界裡飛來飛去。真是搞不懂她,腦子裡老是裝了些怪怪的想法,又做出一些異於常人的舉動,簡直是不勝枚舉。

「鴨比」好不容易等到了登場的時候,卻偏偏被咖啡因葛格的一句話,「阻撓」了我的「開場秀」。沒辦法,誰叫當年小魚姊結曾經冒著生命危險,把我從泥濘、大水、玻璃碎片以及各種不知名的深淵中,救了出來,讓我從死亡邊緣又活了過來;而且呀,昨天她又偷偷帶著我出去玩耍一整天,說是為了慶祝自己的25歲生日。

小魚姊結對我掏心掏肺,我當然也要有所回饋。所以呀,趁著她又成為標準的電視兒童之際,我跑來這裡偷偷替她發表24歲最後一天的感言,祝小魚姊結~~永遠25歲!呀,我真是笨笨呀,不太會表達自己的情感,怎麼辦才好?有了,借用一下小魚姊結另一個麻吉─阿貝姊結去年送給她的簡訊──


『DEAR魚兒,生日快樂,願妳日後天天心情愉悅,美麗多多,永遠25。』





<鴨比說>
捏捏捏,偷偷跟你說喔,我那個飛小魚姊結呀,雖然迷迷糊糊的,老是出茶包或搞飛機,可是,有時候她又固執得跟塊石頭一樣,而且會用她超強的意志力,去對周遭的人進行”洗腦”。

例如呀,「永遠的25歲」這件事,她非常堅持,而且說得臉不紅氣不喘的,搞到最後,連她的朋友都被洗腦成功。瞧,咖啡因葛格跟阿貝姊結,這兩個她最早認識、見面的「以文會友」的”碎碎唸三人組”的帥哥美女,真是感人哪!

還有呀,小魚姊結最討厭人家叫她「大姊」,只要你膽敢大辣辣叫她,她馬上用力地嗆回去,然後振振有辭地數落了人家一頓,到最後,往往是屈服在她的淫威下,改口叫她「小魚妹妹」或者是「魚小妹」。

鴨比我真是不怕死,膽敢在這裡叫她「小魚姊結」~~不過,人家覺得叫「姊結」很口愛呀!要不然,來呀來呀,妳來咬我呀!!





<鴨比說>
呀厚呀厚,來看我表演倒立的特技,瞧,我多麼神勇呀!
為了逗飛小魚姊結開心,我只好使出渾身解數,不計形象演出啦。




45 則留言:

  1. 阿貝終於頭香了吧2005年3月18日 凌晨12:52

    哈哈!看來,鴨比有凌駕阿盧的趨勢。
    Anyway,25歲啦!記得喔!以後要日日開心喔!別再搞什麼木曜日的憂鬱,最好
    搞個水曜日情事啦!

    回覆刪除
  2. 妳偷吃步
    March 17, 2005 11:59 PM ?????? (挑眉)

    回覆刪除
  3. 以後我都只說加碼買進啦,哇哈哈 :P 不過真的是一點都看不出來呢。
    祝小魚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每天都是25歲生日。


    水曜日劇場,是不是都是很曖昧的那種啊?

    回覆刪除
  4. 阿貝,這傢伙是「先上車,後補票」
    這招我三不五時會用

    頭香不希罕,我以灌水取勝。來去吹頭髮~~

    回覆刪除
  5. 呵呵呵,親愛的阿貝貝,妳真真是令我感動眼淚狂飆,又忍不住咯咯咯笑個不停。
    真是愛妳,愛死妳了說!!

    其實,我有很多靈感,通通是來自於妳(根本就是,跟妳"偷"來的)。且聽我娓娓
    道來喔:

    一、「鴨比」,有沒有覺得這個名字很熟悉呀?沒錯,就是源起於妳喔。我原本的
    習慣用法是「呀比」,可是那天看到妳寫「鴨比」,真真是可愛呀!就如同妳常用
    的「捏捏」一樣,也是超可愛的用語,我後來也經常"盗用"(還好妳沒有申請專利
    說)。於是當我想要為小狗狗取個名字時,我左思右想,突然間靈光乍現,優厚,
    對啦,就是「鴨比」,代表很快樂忍不住要歡呼的意思。

    二、沒錯,之所以會有鴨比,就是源起於你家阿盧(捏捏,我超想念阿盧的說)。
    那天出去玩(去哪玩?噓~~祕密,等我寫了之後就知道啦)的時候,剛開始忘了把
    鴨比拿出來,後來才想起,它就一直悶在我的包包裡,趕緊拿出來透氣,開始搞笑
    起來。我一邊跟同行的朋友說著阿盧的故事,一邊幫鴨比拍照。

    呵呵呵,阿貝貝真是我的靈感女神,希望改天阿盧跟鴨比能夠相見歡,一起企七
    逃!!

    回覆刪除
  6. 可惡,沒回我留言

    回覆刪除
  7. 小魚笑得合不攏嘴2005年3月18日 凌晨1:38

    (厚,親愛的咖啡因,還沒輪到你啦!沒看到人家跟阿貝貝說了那麼長的話,寫的
    時候只有她一個人留言,啊哉一click出去,嚇屬人了,一長串的咖啡,泣ing
    >< 等一下喔,我馬上就回你,乖喔,專心吹頭髮免得燒焦了)

    ■親愛的嘖嘖嘖的阿貝:

    剛剛說了好多話,但好像沒有回答妳的問題喔。

    厚厚厚,被妳抓包了,我老是用偷吃步這一招,其實在看到咖啡因的留言時,我就
    想好要來這樣一篇文章了。誰知道我老是拖拖拉拉,而且又很搞唯(又一個阿貝詞
    彙),寫呀寫的,就過了12點了說;怎麼辦才好,主題已經訂好了,文章也朝這個
    方向去寫...沒關係,blog就有這點好處----讓時間停格或倒流。

    坦白說,PO完文章後才看到妳在【我最近的新歡】的留言,還在想,要不要改成今
    年的內容呢,呵呵。

    水曜日的情事?雅厚,好耶好耶,等睡醒後我再來許願,來一場浪漫的水曜日情事
    吧!!

    ■親愛的Augu:

    這下子,你明白了吧,這跟我那句倒背如流的「我自小家境清寒,12歲就出來跑新
    聞,所以今年剛好25歲」台詞,"原理"都是相同的。有沒有比加碼買進來得更好一
    些?呵呵呵!

    水曜日劇場我不太清楚,可是,水曜日的愛情,曾經引起熱烈討論喔。是不是很曖
    昧見仁見智,反正,就是不該愛不可以愛的人卻偏偏愛上了,如此而已。

    回覆刪除
  8. 小魚對咖啡說2005年3月18日 凌晨1:44

    ■親愛的咖啡因*6:

    (啾啾啾,啵三個,這樣可以了吧?!)

    真是敗給你,可以這樣子灌水的,duncan、Augu以及alann的三連發,通通都被
    你的這個"賤招"給比下去了,好樣的,真行。

    錯錯錯,這招才不是「先上車,後補票」,我又不是先po照片、再補文字,我壓根
    就是不折不扣的偷吃步,更正確的說,就是作弊啦。沒法子囉,一切兜嘛是為了
    你,誰叫你要我發表24歲最後一天的感言咩,我只好,重施故技囉!

    果然是麻吉的,都有小心眼的共通毛病,呵呵呵。這會兒不就回了嗎?急啥咩,慢
    慢來呀。

    回覆刪除
  9.           * ο ο  ο ο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去搬了一個蛋糕來,笑納啊。

    每年都剛好 25 歲,世間的巧合也不缺這一件,嘿嘿。
    水曜日的愛情等我有時間在去挖出來看。 :P
    --
    網頁作畫真困難,上篇幫我砍掉唄。

    回覆刪除
  10. 哼哼, 要灌水我也會
    我才不學咖啡因葛格那種方式咧

    回覆刪除
  11. 重點當然是要先祝飛小魚生日快樂
    雖然我知道我又遲到了

    回覆刪除
  12. 但是因為時差的關係
    我相信你會諒解的, 對吧

    回覆刪除
  13. 不過, 我沒辦法像咖啡因葛格嘴巴那麼甜
    (其實是被封印了 :Q)

    回覆刪除
  14. 但是像飛小魚這種有氣質又有智慧的女人
    一定會很開心的接受我的祝福啦
    ^______^

    回覆刪除
  15. 小魚^____^
    生-日-快-樂-^+++^

    鴉比很可愛,看來就是一付很得小魚疼的樣子~

    另外,永遠25嵗這件事我也要學起來:P

    回覆刪除
  16. 女人到了25歲就開始走下坡了唷
    要好好保養自己的身體
    今天氣溫驟降.記得要多穿一點唷[廢話.白癡也知道]

    嘿嘿

    回覆刪除
  17. 生日快樂o((^-^))o
    昨晚特地做了ㄧ個蛋糕
    雖然不怎麼華麗,可是心意最重要啦~
    做完後,等不到12:00舊夢周公去了~
    只好等到早上才來祝賀~
    記得,記得,要來我的窩領蛋糕喔︿︿

    回覆刪除
  18. 這Alann還真搞笑
    還有,神龍不見尾(還是見首? 哇啦!國語造詣不好(枯萎小花N朵))居然連擊好幾
    次,甚至小心眼?還半夜吹頭髮(好啦!給我五啦!那個時候阿尚可能也在吹頭髮)

    親愛的飛小魚
    說到阿盧啊!他喔!說要煉丹,所以躲到密室去了,幾百年不出門,至於小縻,唉
    ~不是我說他啦!愛哭又跟不到路,不曉得為啥,毎次出門前他都吵著說要一起
    去,可偏偏出去了之後!黑咧!不見蹤影~

    回覆刪除
  19. 啥....
    小魚姐,歐~小魚妹25歲啦!
    真是恭喜恭喜...
    改天約出來喝咖啡哈啦吧!

    回覆刪除
  20. 24歲最後一天,那再來是25歲第一天,
    我這篇是第25篇回應,剛好~
    生日快樂啊~^^

    回覆刪除
  21. 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
    小小小小小小小小魚魚小小小小小小小小
    小小小小魚魚小小魚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
    小小小小魚小小小魚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
    小小小小魚小小小魚小小小小魚小小小小
    小小小魚魚魚魚魚魚魚魚魚魚魚魚小小小
    小小小魚小小小小魚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
    小小魚小小小小小魚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
    小魚小小小小小小魚小小小魚小小小小小
    小小小魚魚魚魚魚魚魚魚魚魚魚小小小小
    小小小小小小小小魚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
    小小小小小小小小魚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
    小小小小小小小小魚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
    小小小小小小小小魚小小小小小魚小小小
    小魚魚魚魚魚魚魚魚魚魚魚魚魚魚魚小小
    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

    回覆刪除
  22. 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
    小小小小魚小小小小小小小小魚小小小小
    小小小小魚魚魚魚魚魚魚魚魚魚魚小小小
    小小小小魚小小小小小小小小魚小小小小
    小小小小魚小小小小小小小小魚小小小小
    小小小小魚小小小小小小小小魚小小小小
    小小小小魚小小小小小小小小魚小小小小
    小小小小魚小小小小小小小小魚小小小小
    小小小小魚魚魚魚魚魚魚魚魚魚小小小小
    小小小小魚小小小小小小小小魚小小小小
    小小小小魚小小小小小小小小魚小小小小
    小小小小魚小小小小小小小小魚小小小小
    小小小小魚小小小小小小小小魚小小小小
    小小小小魚小小小小小小小小魚小小小小
    小小小小魚魚魚魚魚魚魚魚魚魚小小小小
    小小小小魚小小小小小小小小魚小小小小
    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

    回覆刪除
  23. 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
    小小小魚魚小小小小魚魚小小小小小小小
    小小小魚小小小小小魚小小小小小小小小
    小小小魚小小小小小魚小小小魚小小小小
    小小小魚小小魚魚魚魚魚魚魚魚魚小小小
    小魚小魚魚小小小小魚小小小魚小小小小
    小魚小魚小魚小小小魚小小小魚小小小小
    小魚小魚小魚小小小魚小小小魚小小小小
    小小小魚小小小小小魚小小小魚小小小小
    小小小魚小魚魚魚魚魚魚魚魚魚魚魚小小
    小小小魚小小小小小魚魚小小小小小小小
    小小小魚小小小小小魚小魚小小小小小小
    小小小魚小小小小魚小小魚小小小小小小
    小小小魚小小小小魚小小小魚小小小小小
    小小小魚小小小魚小小小小小魚小小小小
    小小小魚小魚魚小小小小小小小魚魚小小
    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

    回覆刪除
  24. 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
    小小小魚魚小小小魚魚小小小魚魚小小小
    小小小魚小小小魚小小小小小魚小小小小
    小魚魚小小小魚魚魚魚小魚魚小小小小小
    小小魚小魚小魚小小魚小小魚小魚小小小
    小小小魚小小魚魚魚魚小小小魚小小小小
    小小魚小魚小魚小小魚小小魚小魚小小小
    小魚魚魚小魚魚魚魚魚小魚魚魚小魚小小
    小小魚小小小魚小小魚小小魚小小小小小
    小小小小小小小小魚小小小小小魚小小小
    小魚魚魚魚魚魚魚魚魚魚魚魚魚魚魚小小
    小小小小小小小魚魚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
    小小小小小魚魚小魚魚魚小小小小小小小
    小小小魚魚小小小魚小小魚魚小小小小小
    小魚魚小小小小小魚小小小小魚魚魚小小
    小小小小小小小小魚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
    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

    回覆刪除
  25. 我也來祝賀飛小魚生日快樂!!~你家鴨子怎麼那麼像狗勒?

    回覆刪除
  26. 祝25歲小魚
    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恭喜~恭喜阿~~

    回覆刪除
  27. 小魚
    祝你生日快樂喔
    我在唱客家版的生日歌
    聰明的人才聽的到唷
    ㄒㄒ

    回覆刪除
  28. 人家要說的話在留言版
    ^__^ (啾啾啾啾啾啾,今天有擦唇蜜唷 )

    鴨比好像是我超愛的動畫裡面的主角 GROMIT 耶
    超可愛!

    回覆刪除
  29. 好啦
    25歲生日,明年見囉

    回覆刪除
  30. 25歲的那天,我滿滿的一天,行程滿滿,快樂也滿滿。
    滿到我周末幾乎昏睡一天,然後,晚上竟然又吃了另一個蛋糕。
    所以我從3/18那天中午在電腦前消失之後,直到現在,才又出現!

    *親愛的Augu:

    真真是厲害呀,可以「做」出一個這麼棒的蛋糕來。
    第一個,也很特別呀,有"藝術蛋糕"的味道,所以我遲遲捨不得砍掉它咩,呵呵。

    久了,大夥兒習慣,我年年都是25歲生日(其實要再double一倍啦,哈哈哈)。

    *親愛的alann*5:

    喔耶,叫你第一名,這真的比咖啡因還要"有誠意"多了(呀呀,我我我,說溜嘴
    了;不不不,是說錯話了,其實,咖啡因提前一天來提醒我,然後又在他那一頭美
    麗的長髮剛洗好、濕溚溚的時候就跑來寫這麼多次,我光是感動就來不及了說,還
    敢嫌~~~~找死呀!)。

    說起時差,哈哈,第一名的人應該是duncan,先是提前三天傳簡訊祝福,後來又提
    前兩個小時傳來,還"自以為聰明"地說,傳簡訊好像會"慢"兩個小時,真是被他打
    敗了。可是,飄洋過海而來的祝福,真真是太令人開心了說,都是讓我快樂百分百
    喲!

    『像飛小魚這種有氣質又有智慧的女人』→誰說你沒有咖啡因嘴巴甜?光這句,就
    可以叫你第一名了。終於了解,為何小V會對alann死心塌地了。呵呵,真是受用的
    一句話呀!

    回覆刪除
  31. *親愛的natascha:

    呵呵,25歲,讚喔!雖然有人更"狗腿"地說,不是18歲生日嗎?還有人說,她都過
    20歲生日。我呀,很"知足"的,只要25歲就可以,因為,18歲實在是太不要臉
    了,20歲也太過稚嫩些,25歲不多不少剛剛好,在青春與成熟的交會的邊緣,有著
    剛剛好的年輕、嫵媚、美麗與智慧~~~~雖然我通通沒有,可是,我想像自己集年
    輕、嫵媚、美麗與智慧於一身,所以,25歲生日快樂!

    鴨比很可愛,對不?還有更好玩的,以後陸續登場。

    *親愛的咖啡因:

    對呀對呀,就是因為過了25歲就得要格外留意,所以呀,25歲生日的願望,年年有
    今日,要永遠保持健康愉快的身心。還有,不能讓身材走樣及變形,我明天起要努
    力了,不然沒法子請你吃飯的啦!(不敢見人咩)

    *親愛的mingyo:

    嘩)))))))妳做的蛋糕真是可口極了,我一早就飛過去大大咬了兩口,嗯嗯,不僅
    僅是好看,還很美味哩。真是好個多才多藝的女子,我對烹調這檔子事,呃,可能
    要等到下輩子再看看吧!

    回覆刪除
  32. *親愛的阿貝:

    你這句『神龍不見尾(還是見首? 哇啦!國語造詣不好(枯萎小花N朵))居然連擊好
    幾次』,哇哈哈,連主詞都不見嚕,幸好我當下就曉得妳指的是咖啡因,呵呵。來
    來來,咱們來個每日一詞,正確的說,應該是"神龍見首不見尾",所以,你通通對
    啦,因為,有首也有尾咩。

    把阿盧給拐騙出來吧!就把它的密室給敲破咩,然後再帶小糜、鴨比、還有我從東
    京帶回來的pinky小史,那,肯定會是很熱鬧的行程喔。

    *親愛的Wisely:

    還好,你改得快,馬上變成了"小魚妹",哈哈。
    跟Wisely喝咖啡是件"危險"的事,可能到時候就會~~見光死了!(想想看,25歲
    的double,那是多麼驚人呀,還是,保留一點想像空間比較好咩~~我,跟duncan
    一樣,害羞啦!)

    *親愛的CGS:

    咯咯咯,人不是我"殺"的,要怪就怪Augu的蛋糕做壞了一個,要我砍掉,那麼就不
    是第25個回應了說。不過我等到今天才砍,那,沒有人數得出來了喔!還是很開心
    你的第25個祝福!

    回覆刪除
  33. *親愛的怕黑阿丹*5(怎麼大夥兒全成了灌水專家了?):

    哇~~~~喔~~~~~
    好炫的祝福喔!!

    我家鴨比呀,就是骨子裡是鴨子、外形卻是狗狗的綜合體啦。如何,是不是跟你的
    祝福一樣,超炫的一隻小鴨比?

    *親愛的hotbreeze:

    厚~~,我說你明明年紀輕輕的,怎麼會這種老人家的祝福啦?莫非,你根本打從心
    底覺得,我已經是老扣扣的人,所以一定得來個福什麼東海,壽什麼南山不可?

    嗚~~哭哭,可是我仍然很開心,妳兩邊通通都給了祝福說。

    *親愛的小小:

    聽到了聽到了,好美妙的歌聲。
    我果然是聰明的小魚,不僅聽到,而且還知道,有如天籟般的聲音,以及,美麗迷
    人的小小喔!

    *親愛的西班牙小公主:

    有有有,我有在留言版看到了。那裡,好久沒回留言了,吃飽飯後再去那邊說說
    話。

    GROMIT???紅豆泥??其實我並不太清楚鴨比究竟是出自於哪裡,只知道,它是
    誕生在日本(是嗎?是吧!)改天,我會寫寫它的故事;還有,以後會讓它多多亮
    相的。

    *親愛的咖啡因:

    呵呵,25歲那一天,熱熱鬧鬧結束了,真的是,明年見耶!
    可是,我們不該明年再見,我先努力減肥喔。

    回覆刪除
  34. 遲到了,用力撞牆三下,敲自己頭兩下,站起來轉圈圈搞笑一下。
    親愛的魚兒生日快樂。(偷獻吻半下)

    堅持永遠十八歲的雨小漣^^

    回覆刪除
  35. 哇...好可愛的狗狗!
    竟然可以表演倒立特技
    把我的狗狗比下去了

    嗯.......25歲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36. 鴨比還真是可愛呢^^
    看到大家在這邊也狂貼生日快樂...
    那我也來一下~~
    生日快樂 ^^

    回覆刪除
  37. 已經有一長串的祝福了 還是來錦上添花一下吧
    生日快樂喔,永遠的二十五歲魚兒。

    回覆刪除
  38. ■親愛的堅持永遠十八歲的雨小漣:

    啥?你不是本來就18歲嗎,幹嘛要「堅持」呀?
    難怪那天我家的牆被撞破了個洞,原來,「兇手」就是妳喔,賠來啦!
    要不,把另外那半個吻,一起補上來,也行。

    再見到妳,很是開心哩!

    ■親愛的莫小櫻:

    呵呵呵,鴨比的把戲,不過就這幾招啦,它愛現,三兩下就表演玩了說。
    你家狗狗也很可愛呀,有機會讓它們兩個一起表演吧。

    ■親愛的Hou&歐夏蕾:

    祝遠永遠不嫌多,也不嫌遲,我都一樣開心哪。
    歡迎常來跟我家鴨比玩耍,很有趣喔!

    回覆刪除
  39. 小魚
    原諒我遲來的祝福
    不過我對你的愛. Duncan已經幫我補給你了...
    年輕真好. 我也要25歲!

    回覆刪除
  40. *親愛的荳子:

    我知道,妳心裡最愛Duncan,再來是CGS,其次是Wisely,然後就是我了,呵呵
    呵!這肯定是應該的,當然先愛男人,再來愛女人啦,我只要有在排行榜上就很開
    心了喔。

    啊咧,妳這麼盼望25歲的來臨喔?慢慢等吧,還要數7年哩。

    回覆刪除
  41. 這篇也沒看見我的足跡啊!

    口合~~~~

    回覆刪除